我在末世旅游 42、铁板虾肉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末世的水域里,哪怕只是暴雨形成的积水水域,深度一旦超过一米,就不要去随便去游泳。

  这是董墨匆忙跑回车子后的感悟。

  有奇怪的黑影在水下快速游动,一闪而逝,很有狂蟒之灾中蟒蛇出场前的既视感。不过董墨可以肯定那不是蟒蛇,末世前的蟒蛇可能就这点长度,但末世后就不太好说了。

  拿水简单冲过全身,董墨就关上车门,然后去浴室进行全面的冲洗。

  外面的水,真的很浑浊,要不是为了抢救值,他都不想去游泳。而且那水温,真的是被扔在锅子煮似的,至少有五十度,引起人的强烈不适。

  仔细的洗了十分钟,董墨才擦干身体,换了一身衣物出来。

  这身衣物很磕碜,是伊伊用冬装改的。

  之前董墨以为末世又会是冷要人命,所以他准备的全是冬装。羽绒、貂皮、军大衣等,什么暖和厚实,准备什么。

  结果现在,突然变成了热带雨林气候。

  董墨就一下子没衣服穿了。

  因为这一点,伊伊在车子,现在就穿着睡衣。好歹车内恒温,而且睡衣不丑。尤其是她的睡衣,因为她的身材,都显得很萌。

  董墨对衣服倒是没什么好看要求,能简单遮挡一下就行。

  知羞耻的,那是人。

  不知羞耻的,那是野兽。

  董墨的判断方式,就是这么简单。

  他出来的时候,看到伊伊捧着杯奶茶,在车窗口看着外面。

  奶茶是奶茶冲剂泡出来的,这是在她那半箱泡面里意外发现的,想来是她以前不知道什么时候掉进去的,现在成了意外之喜。

  只有一包,但分成了十几份来冲泡,每次只泡一点点。

  董墨可不会在车上准备零食。

  他准备的,全是生活必需品。

  所以这一包奶茶冲剂,是车上唯一的零食。

  “你在看什么?”董墨走过去看。

  “那是虾吗?”伊伊用小手指了指。

  董墨一看,只见透过车窗,在车前轮的位置附近,一只像是对虾的生物,露了个头。只不过这虾大的有点过分,个头至少有一米。

  “原来刚才从我身边一闪而过的是这玩意儿,难怪速度那么快。”董墨恍然大悟,他之前就是被这东西给惊上车的。

  “它是不是在咬轮胎?”伊伊有点紧张的问。

  这末世变化太恐怖,丧尸、暴雨成灾、大型泥鳅、变异黑鱼、淡水鲨鱼,现在又有这个头惊人的虾,让她现在对这辆车的依赖性格外严重。

  只觉得除了车子内,外面无论什么地方,都是不安全的!

  虽然事实上也的确是如此。

  伊伊看着外面那只虾,很害怕这变异的虾将轮胎咬破。

  “好像还真的在啃?”董墨仔细看了看,然后赶紧打开车门,抬手一刀,将这只虾刺穿。这虾在刀身上挣扎着,然而这虾根本没有那只淡水鲨鱼的力道,无法对董墨造成半点威胁。

  董墨这突然开门,刺穿了一只虾,却让车附近这一片水域中,一下子跟下饺子一般,黑影快速闪动,搅浑水质,然后消失不见。

  虾这种生物,通常都是很胆小的,当受到攻击,哪怕只有一只被攻击,其他的都会一哄而散。

  “今天的晚餐有了。”董墨看了眼被他刺穿的虾,模样很像是对虾,但变化很大,不过虾肉也变多了,那一大截尾部,让董墨忍不住面露笑容。

  大虾,那可是大餐。

  如果是海里的虾,哪怕只是简单用水煮,或者蒸熟,味道都很鲜美。

  淡水虾就不行了。

  但多放点调料也一样。

  “可是车子的轮胎怎么办?”伊伊还在担心这个。

  董墨想着自己刚到手的一百点抢救值,看来探测装置的事情,又得缓缓了,不过没关系,等会儿感觉有了,再去游个泳好了。

  根据他的经验,这种淡水虾变异的,在末世初期,都不会对人类发动攻击。

  因为这种虾的食谱,还没这么快转变。

  之前这种虾,都是养殖吃饲料的。

  不过龙虾应该例外,这种虾类是食腐吃尸体的,这一场暴雨,恐怕让很多丧尸被冲入水中,尽管丧尸死不了,但活人浸泡在水中,都会出现局部腐烂,更何况丧尸这种本来就不新鲜的病毒生物了。

  龙虾一旦变异,很快就是出现攻击性,将人类纳入猎食范围。

  体型变大,对于食物的需求也自然会变大,之前的猎食范围,已经很难满足它们的需求了。

  只要吃过人,对于人类这种高蛋白质生物,很多生物都会纳入食谱当中。

  这是吃饱的本能。

  “提升车子整体,包括轮胎在内的坚韧和坚固程度,或者让车子具备自我修复能力。”董墨许愿道。

  “随机中……”

  “获取成功。”

  “坚韧和坚固程度提升,如遭遇之前的淡水鲨鱼,也无法在车身上撞出一个坑,或者咬破轮胎。车辆局部具备自我修复能力。当前具有自我修复能力的部位,有两只前轮、后底盘、右风车、两只雨刷器。”

  “修复条件,消耗大量电能。”

  系统的提示播报,让董墨有种意外之喜,他本来只以为只能提升坚固和坚韧程度,但没想到,自我修复这一个超现实的愿望,也实现了一部分。

  尽管需要修复条件,但能量守恒,这才正常。

  董墨缓缓吐出口气,满脸淡定的对身旁的伪萝莉说道:“它们咬不破的,你去找找看,酱料有哪些,等会儿我们吃铁板虾肉。”

  “好哎。”一听车子问题不用担心,而且还有好吃的,伊伊就很开心的跑开了。

  她可是好久没吃过零食了。

  现在她连那些泡面都舍不得吃,这在她看来,是那包奶茶冲剂之外,仅剩不多的零食了!

  铁板虾肉,自然就被她当成零食了。

  因为才刚喝过鱼汤。

  那一大块黑鱼脸部的肉,分量可不轻,有一斤半的样子。鱼汤里可不只有这块鲜美鱼肉,还有土豆片等配菜。

  虾只要尾部,在处理这只虾的同时,董墨也在记录这只变异虾各方面的数据。

  比如壳的坚固程度,两只大钳子的大概夹击力度。

  最后意外发现,这只变异虾在末世前是人类的食物,或者后……好像也是。

  这是董墨以他重生前的幸存者团队为参照,所得出的结果。

  就是不太好抓,这变异虾跑起来太快,刚才在水里,连他都没反应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