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43、蛙鸣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虾肉的腥味比较重,可能是个头变大的缘故,董墨切成薄薄的片后,先用料酒和盐,简单的浸泡一下。

  没有专门铁板,董墨就用平底锅代替。

  在锅底擦一层调和油,然后董墨就开始煎起了虾肉片,一片片的煎过去,这很费功夫。但董墨乐在其中。

  而且很有成就感。

  酱料很简单,辣酱和生抽,淋一点麻油,略微放点蒜泥,后来嫌味道不够,在鸡精和味精间犹豫了会儿后,董墨选择了味精。

  鸡精有点破坏虾肉的原本鲜味。

  铁板虾肉做好,已经是两个半小时后,不够肉很多,满满的好几层。

  末世变异生物多,个头都变大了,但毫无疑问,抓上一只,就够吃好几天了。如果是其他的幸存者,抓到这么一只变异虾,大概连虾脑和虾脚都不会放过。

  如果是鱼的话,连鱼鳞都不会放过。

  毕竟鱼鳞在末世前,在一些地区都是做菜用的,而是还是特色美食,非常讲究。

  伊伊去拿了一瓶可乐。

  车上的饮料并不多,因为董墨最喜欢喝可乐,所以特意搬了几箱可乐在车上,但因为车内空间的考虑,也只有三箱大瓶可乐,两箱小瓶可乐。

  其他的饮料,连带料酒算进去,加起来的体积,才只有这五箱可乐的三倍。

  这些可乐本身都密封的,不过董墨还特意在每一瓶外面都套了一个袋子,并且抽空里面的空气,每一瓶都真空保存着。

  其他的饮料,也是一个待遇。

  对于这些饮料,伊伊很想当零食,然而也只能想想。

  因为很难补充,而且就算是获取了,也对那些没有真空保存起来的饮料没法放心,所以现在他两都喝的很节约。

  比如现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开一瓶。

  至于酒,董墨是不会喝的。车上的酒只有一种,料酒。也就是黄酒。董墨一直挺奇怪怎么他出狱后,这种酒的名字就改了?

  但名字问题并不重要,所以他也就没怎么在意。

  在末世中,董墨除了做菜会放点料酒,其他时候,他一点酒都不会沾。在末世里喝酒,怕是活够了才会这么飘!

  哪怕不喝醉,但酒精始终都有麻醉和干扰反应能力的效果。

  铁板虾肉配可乐,再将DVD打开,继续看那部武侠电影,等着外面的天色,慢慢变黑。

  这末世浓雾消散后的第一天,太阳下山的很晚,七点半,在西边的天尽头,都还有余辉在。不过从车内往外看,附近水域里,已经是一片昏沉了。似乎是在董墨做菜的时间里,又来了什么生物,但车子已经通过许愿加固了,董墨自然也就没在意。

  风车支起,冲击水电球早已经抛出去,收集着电能。

  电能是最重要的必需品,董墨一直都很在意。伊伊现在就时不时去看一下车内的电量存储显示表,确保存储电量,一直在85%以上。

  车窗帘拉起,在卧室中,伊伊和董墨,在轮流用手机玩方块游戏。

  末世浓雾已经消散,然而网络设备都被浓雾给腐蚀掉了,手机信号一格也没有,别说是上网,打电话都不行。

  董墨现在就比较庆幸,没有再出现分享美食到朋友圈这种任务。

  不然他除了蛋疼,真的就没别的办法了。

  “任务触发。”

  “吃独食本身就很过分,怎么能不再过分一点呢?让至少三个人知道你在铁板虾肉。完成任务,奖励抢救值100点。每多一个人知道,额外奖励一次10点抢救值,限额十五次。”

  董墨面色一僵。

  “怎么了?”伊伊将手机递给董墨,看董墨脸色有点不对,就问道。

  车上手机有两部,不过方块游戏太无趣,加上为了省电,就轮流着完,来比谁玩的分数高,这样比较有趣一点,比一个人抱着手机玩要好玩得多。

  “没什么,就是有点想放屁。”董墨随口道。

  伊伊捂住鼻子,快速一个翻滚,从床的一头,翻到了另一头,然后小脸紧绷着,含糊不清的道:“放吧。”

  董墨翻个白眼,不搭理她。

  老实说,这系统突如其来的骚,还真是闪了他的腰!

  车上就算上他,也只有两个人啊!

  还有额外奖励!

  这个总共可达到250点抢救值的任务,刷新董墨对这系统的“神奇”程度认知。

  这可真特么……是一个神奇的系统啊!

  不过,这个任务的抢救值奖励,让董墨万分心动。

  250点抢救值,足够他的金钟罩铁布衫再升一级,达到第五层。第五层金钟罩铁布衫所需的升级抢救值,是230点。

  然而,再心动也没办法,没有完成条件。

  他还是老老实实明天去游泳嘘嘘三次吧,好歹能攒三百点抢救值。

  他现在必须再升一层,淡水鲨鱼的那一下袭击,对董墨来说,是一次危机预警。

  这一晚,董墨和伊伊很早就睡了。

  因为车外头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出来了一堆青蛙,此起彼伏的蛙鸣,很有催眠效果。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董墨发现外面的水位又降低了,而且经过一晚上的沉淀,水质清晰了不少,没看到什么水中生物,董墨就下去游了十五分钟,在一阵舒服的爽感中,他耳畔响起了系统的提示播报。

  一百点抢救值到手,董墨就上岸冲洗。

  昨天吃的虾肉很美味,让董墨有些念念不忘,他便开着车,追着水中残留下来的一些虾壳,找到了那群变异虾。

  昨晚上出现青蛙,恐怕那些青蛙和这些变异虾打了一架,而没有血迹残留,或者青蛙的肢体残留,只有虾壳,那么毫无意外,是这些变异虾输了,损失了不少同类,最后狼狈而逃。

  对于这些变异虾的逃跑能力,董墨一点也不怀疑。

  他的车到来,那些变异虾一哄而散,好一会儿后,才有虾回来。这儿的水质比较浑浊,但水上漂浮着不少的水中植物,刚才那些变异虾就在吃这些植物。

  董墨想抓一只,然而一直没什么机会。

  到了中午的时候,他又去游了次泳,完成了两个任务,结果还是没有抓到。最后,在伊伊的建议下,董墨煮了点饭,然后挖了一勺放在碗里,将碗中的米饭放入料酒、调和油搅拌后,均匀的洒在车子附近。

  大概十几分钟后,又一只变异虾接近了。

  然后,第二只、第三只……第六只变异虾游了过来,开始在车子附近捡米粒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