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45、消失的幸存者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末世让整个世界的生态环境都变了。

  各种生物的生活习性,都和原来的不同,体型变大只是最外在的表现。猎食方式和猎食习惯,也大多被改变了。

  或者说,是在自发的适应这个新的自然界。

  有着探测装置,这浑浊的水域,就再也无法困扰到董墨了。一路淌水过来,这水不知道弥漫了多少座城市,董墨越是靠近那座山,才逐渐发现,他之前停留过的地方,水位下降的还算是快的。

  他现在已经快要到山脚下了,这儿的水域,水位居然直接没过了车顶。

  最少有三米深。

  要不是这辆车有系统的许愿强化,防水性极佳,且具备氧气转换装置,已经没办法再往前开了。

  不过董墨必须继续前行。

  他需要完成系统的任务,那五百点抢救值奖励,对他而言非常重要。

  那一群变异青蛙的自相残杀,预示着为了食物,各种变异生物都将疯狂起来。

  水下世界是一片青墨色的,因此水质看上去有些浑浊,一些草木被浸泡在水中,已经在发生变异。

  一片像是竹林的植物,被水淹没后,竹子的躯干还是原来的样子,然而叶子,却变成了一条条的,像是海蚯蚓一般的形状,纤细狭长,在水中左右飘动着。

  车灯已经打开,在这片水域中,车灯没办法不打开。

  因此一些水中的生物,这会儿也看得非常清楚。

  有一群变异鱼出没,这些鱼变异之前应该是鲫鱼,成群结队的,变异后个头变大了,这会儿正在追逐一群变异虾。

  这些虾,和董墨之前抓来吃过的变异虾一个模样。

  看来应该是附近那个虾塘里的养殖对虾变异后,趁着这次暴雨成灾,全都跑了出来。

  到了这一步,董墨可以肯定,这一带被暴雨淹没的城市当中,幸存者可能就只有他和伊伊了。

  水域的危险程度,要是他没有这辆车藏身代步,他不仅寸步难行不说,还会沦为某种变异生物的口中餐。

  至于其他人,董墨无法想象。

  哪怕有幸存者躲在一艘木船里,但也会被层出不穷的水下变异生物,给抓破船,然后撕碎在水域中。

  董墨终于找到了上山的路,他开始上山。

  这是一条泥路,之前应该铺着沙子,不过在被水淹没后,沙子全都不见,整条路泥泞无比,非常难走,加上又是上坡,董墨足足花了二十多分钟,才将整辆车子开离水域。

  水外头的泥路,还是泥泞不堪,但相比在水中,却是要好太多了。

  路旁的植物无比繁茂,董墨换伊伊来开,他则在观察四周围的植物。

  他这是在戒备末世后的变异生物,以及……植物霸主!

  植物霸主是霸道的,所以但凡是存在植物霸主的地方,都有一定痕迹可循。

  “我们来山上躲水的吗?”伊伊问道,在水里泡了几天,这会儿离开水域,到了没水的地方,她整个人心境都突然开朗起来,这会儿时不时左看看右看看,心思全不在开车上。

  “是啊。”

  董墨当然不可能实话实说,再者说了,跑山上来躲躲水其实也不错,水中变异生物太多,相较于山上,危险系数太高了。

  当然,如果这山上有植物霸主的话,那么相对而言,还是下面那片水域里要安全。

  植物霸主这种东西,一旦出现,是能够轻易覆灭一座镇子的。董墨不太清楚,现在的植物霸主还会不会是幼年期。

  山上的植物,长势有些偏向于雨林的植被。

  想来可能是跟雨后的高温天气有关。

  车外头的温度有多少,董墨并不清楚,不过从车内的恒温设备,这会儿消耗电量激增,可以看出,这地方的温度,恐怕更高。

  水域无论如何,总归是有水在蒸发,不停释放热量。

  这温度,无论如何,都比山上要低。

  山上的植物很多,不少那些树荫底下,董墨却不敢开车过去停下,他甚至绕着这些树荫底下走。

  这山上若说没有变异生物,那是不可能的,总该有那么几只生物在纳凉。

  可那些树荫底下,什么都没有!

  甚至连生物走过的痕迹都没有。

  这可是泥泞路,没有生物路过留下的痕迹,这绝对不可能。

  所以,制造出这些树荫的树,很不对劲!

  “泰迪墨,存储电量少于30%了。”忽然,伊伊出声道。

  董墨看了一眼,这会儿显示电能存储只有28%了,这电消耗的太快了。

  他左右一看,眉头一挑,立马指着一处地方道:“去那儿停车,车上有太阳能板,可以吸收太阳能发电。”

  伊伊马上将车开过去。

  那是一块水泥地,这会儿已经布满裂痕,也许是之前山上人家的晒谷场。

  这儿迎着太阳,附近没有树,而且正对着山风吹过来的方向。

  车停下,立马升起三块太阳能板,车前一块,车顶一块,车后一块,然后连接成一体。

  跟着,风车也支了起来。

  随着发电设备开始运作,这电能存储显示,终于不往下降了,开始缓缓往上升。

  伊伊松了口气。

  然后,她开始打量起外头。

  董墨也在看。

  不过他的注意力,更多还在那些树荫附近。

  他是试图看出这些树的不对劲之处在哪儿。

  只不过,这些树除了叶子有些变化,但总体躯干,也没什么变化,更没什么异样之处了。

  忽的,董墨的目光一凝。

  他看着这一块水泥地。

  车子停在这水泥地正中央,董墨起身,他依次拉开车窗帘,观察外头的水泥地。

  “怎么了?泰迪墨。”伊伊注意到董墨奇怪的动作,就问道。

  董墨不说话,只是走到了车尾。

  这车加厚加固过,外面有十米长,车内空间也有八米长,等到董墨从车尾回来,已经是一分钟后了。

  回来的董墨,眉头紧皱。

  “我们停车的地方有问题吗?”伊伊问道。

  她没有看出来,只是通过董墨的行为猜出来的。

  董墨缓缓点了点头,“应该有问题,不过不算大问题。”

  “怎么回事呀?”伊伊被董墨这番话给弄糊涂了。

  董墨想了想后道:“现在我们停车的地方,之前应该有八个幸存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