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51、寻找活人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这个手机控伪萝莉应该是没救了。

  董墨将衣服脱下,然后直接打开车窗扔了,这衣服是用军大衣改的,刚才没准沾到了什么,还是扔了比较安全。

  他去冲洗了一遍。

  因为有着他许愿强化过的净水器,所以现在车上的干净水一直没缺,很充足。洗澡、做菜,简单的洗漱,都能照顾到。

  穿着条裤衩出来,董墨发现伊伊居然没在玩手机,而是在使劲摇晃一个酱油瓶。

  这是一个老抽的酱油瓶,小瓶装的玻璃制品。

  瓶子里面,这会儿有一颗豆滚来滚去。

  “好好开车,看什么呢?”董墨走过去道。

  “这豆子,是突然出现在车上的,还会自己滚来滚去。”伊伊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将瓶子举起来给董墨看。

  那只白嫩的小手,一时间和瓶子里那颗黑黄色的豆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让董墨一下子看清楚了这颗豆子的完整面貌。

  有触须、有獠牙、有转动的眼珠。

  这不是豆子。

  这是昆虫!

  一种具备伪装性和食肉性的凶猛昆虫。

  “你这虫子哪里找来的?”董墨问道。

  “这是虫?”伊伊愣了一下,她还当这是什么好玩的变异植物呢!

  然后赶紧回答:“就在门口,你去洗澡的时候我刚好转头,就看到了两颗,一颗没找到,另一颗就被我关这里了。”

  于是董墨了然的点点头:“难怪这车在这个泥潭子里开了好几分钟没开出去。”

  伊伊看了看车外,霸者方舟还真在一个泥潭里面泡着,轮子在转动,然而因为淤泥深陷,车子始终没有移动的迹象,她不由呆了一下:“什么时候开进来的?”

  董墨伸出手,拿走她放在驾驶座上的手机,淡淡的说道:“以后开车不准玩手机。”

  “不要呀,开车很无聊的!”伊伊赶紧抱住了董墨的大腿,小脸可怜兮兮的说道。

  “你可以听歌。”

  “手机里还没有存歌。”

  “那你自己编自己唱然后录下来,自己慢慢听。我记得,你学过舞蹈和唱歌来着。至于乐器方面,我可以帮你弄几样出来。”

  “好吧。”伊伊也知道自己最近玩手机玩疯了,但只有这样,才能让她暂时忘记现在这个荒凉而又恐怖的末世,毕竟她才十七岁。末世前,她这个年纪,还是花样年华,还在学校里无忧无虑的念着书。

  不过她也不是不知好歹的人,这一次两次出意外,比如这一次,泥潭还好,要是末世里某些危险陷阱她撞进去,那么她和董墨两个人,有可能变成亡命鸳鸯了。

  所以她点了点小脑袋,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摇晃了下自己手里的瓶子,“那这虫子该怎么办?”

  “我来找,然后扔掉吧。”董墨接过瓶子,然后开始找车子里的另一只虫子,找了好一会儿,他才找到,这只豆子一样的虫子,钻进了他的一堆衣服里面,下了很多的卵。

  漆黑色的,跟芝麻粒似的。

  “你这是找个干燥的地方,产卵来了?”董墨拎起这只母虫子,扔进了瓶子里面。这应该是昆虫中的一对夫妻,有可能是在伊伊下车的时候,趁机偷偷跑上来的。

  念及此,董墨又找到了一遍。

  足足花了一个半小时,因为车子在泥潭,伊伊也就停车,然后跟着董墨一起找,最后还真被两人找到了几只虫子。

  大概有十五只,每一只都下了不少的卵。

  董墨看向了瓶子里的那只虫子,“这是你的江山……不对,你的水晶宫?”

  因为除了这只虫子,另外十四只都产了卵。

  那么这就意味着,被伊伊抓住的这一只虫子,应该是一只公的。

  董墨就将瓶子用力摇晃几下,直到将这虫子直接在瓶子里摇爆炸,才打开车窗,顺手扔了出去。

  他都没开水晶宫,一只虫子居然还想开水晶宫?

  “觉主墨,这些好像不是虫子卵。”忽然这时,伊伊招呼了一声董墨。

  “不是虫子卵?”

  董墨诧异,就走了过去,就看到伊伊将那些虫子下下来的“卵”给收集起来,“你闻闻看,有很奇怪的甜味,就像是甘蔗的气味。”

  “甜味?”董墨闻了闻,没想到还真的是甜味,然后他拔出刀,小心翼翼地切开一粒。

  看到了青色,也有白色,这是一粒植物的种子。

  “这是种子?”董墨很意外,但一想到现在的季节,以及那持续不断的高温,这植物会产生似乎也是合情合理。

  按照末世前的日历算法,现在是秋天。

  但在末世之后,这日历算法,也应该不准确了。

  “这是含糖类植物的种子吗?”董墨想了想,便将这些种子都收集起来,装入一个玻璃瓶里,他准备找个地方,将这些种子种下去看看,如果真的能种出大量含糖类植物,那么可以解决他的食用糖问题。

  接下来,董墨将车子从泥潭里退出去,然后他来开车,顺便给伊伊讲了一下什么是植物霸主,把这个伪萝莉吓得不轻,接下来换她开车,就比之前老实多了。

  知道这个末世中,最危险的,不是那些变异生物,也不是丧尸,而是植物!

  站在食物链顶层的植物!

  董墨没有找准方向前进,他完全是漫无目的的,之前他只是找准一个方向,想要离开那片水域而已。

  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儿。

  可以说一直在旅游,但也一直在流浪。

  就景色而言,末世里,其实自然景色都挺不错的。当然这是远观,如果近看,那就是杀机重重了。

  自然界,从不存在美丽景色。

  有的,只是猎杀与被猎杀,弱肉强食。

  是血腥无比的丛林法则。

  董墨现在最主要的目标,是获取抢救值奖励,原本在水域当中,他还能每天在伊伊看神经病的眼神当中,去混混抢救值,多则三百,少则一百,但离开水域后,不仅没法混抢救值,就连任务都没触发过一个。

  他特意问了系统,系统则说它已经说过了,任务触发完全随机。然后建议董墨找找幸存者,好完成那个吃大虾的任务。

  然而,这一路上,董墨就没遇到过一个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