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61、百搭柠檬汁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吃上末世里的第一口热豆腐,伊伊这个伪萝莉,居然因此感动的落泪,“怎么这么难吃?跟苦瓜和香蕉放一起榨汁似的。”

  董墨就没这么文雅了,他全吐了,然后赶紧涑口几遍。

  “怎么一股屎味?”

  他明明是按末世前的制作豆腐的方法,给磨制出来的啊!

  “要不别做了?”

  “又不是你推磨。”董墨一脸诧异的看了这个伪萝莉一眼。

  “但人家总觉得你把一只鸡当牛使,挺奇怪的。”伊伊指了指外面的一个木棚子,那是董墨搭建的,给那只母鸡充当住处的。

  在木棚子外,是一个石碾子。

  这不是通过许愿弄出来的,而是董墨就地取材,用附近的石头制作出来的。用树皮当绳子,然后让那只鸡来拉,缓缓推动石碾子。

  不过,伪萝莉会这么有爱心?

  于是,董墨看着伊伊道:“说实话。”

  “它推磨后,都不下蛋了,我想吃鸡蛋。”伊伊小手托着小脸道。

  “但你最近不是没便秘?”

  “没便秘就不能吃鸡蛋吗?”

  董墨想了想,然后道:“鸡蛋存放时间久,最早的那颗鸡蛋,放到今天已经第三天了,还没有半点损坏迹象,这就意味这鸡蛋在这末世里,在车内的恒温环境下,是可以长时间保存的。这鸡蛋既然对治疗便秘有效果,那么可以留着当药材用啊!”

  “我信你个大头鬼。”伊伊指着车上放鸡蛋那地方,就是之前那一口鱼缸。空荡荡的鱼缸里,就只有一颗鸡蛋。

  “你就是想吃豆腐。”

  “这不是在观察这颗鸡蛋能放多久嘛!”董墨面色淡定的说道,他就是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相较于鸡蛋,豆腐对他的吸引力更大!

  除非这个伪萝莉再次因为消化不良便秘,他是绝对不会放弃制作豆腐的。

  拗不过董墨,伊伊只好任由着董墨去进行豆腐实验。

  “任务触发。”

  “末世萧瑟,满目荒凉,这天这地,满是陌生感。怎么能不叫人伤感无比呢?这个时候,格外需要熟悉的食物出现,来叫人追忆起过往,坚定活下去的信念!开一家豆腐店,卖出至少一百份豆腐,完成任务,奖励抢救值1000点。”

  董墨忽然整个人都僵住了。

  这时隔多日,这系统终于再次触发了一个任务。只不过,这任务怎么越来越蛋疼了?

  “开一家豆腐店?”

  “卖出一百份豆腐?”

  “系统你是认真的?”

  董墨在这片区域停留的时间不算长,但也已经有三天时间了。这几天里,他除了找寻附近的变异蔬菜水果外,便是试着制作豆腐。也因此,他对附近区域内有没有幸存者非常了解!

  除了他和伊伊外,就没有第三个活人了!

  “本系统任务从无强制要求,宿主完不完成可自愿。”

  董墨翻个白眼,话说这么说,但是这一千点抢救值奖励,这不完全是逼着他做完成这个任务嘛!

  这几天里,他没有触发一个任务,尽管附近有一条河,可是那条河真的不适合去游泳十五分钟,并且还要在河里面嘘嘘,因此董墨的抢救值余额,还是只有三百多点,不足以升级第八层金钟罩铁布衫。

  一千点抢救值,加上手里的三百多点抢救值,他完全可以将第八层、第九层金钟罩铁布衫给一口气全升了。

  “我今天再试试,要是还不成功,我就不做豆腐了,明天换地方,顺便让那只鸡休息一下,这样差不多后天就能下蛋了。”董墨走过去,一把将那个正在生闷气的伪萝莉抱在怀里,然后在她耳边用带着磁性的嗓音,慢声说道。

  他就是故意在撩她。

  “真的?老公你真好。”伊伊立马很开心的抱住了董墨,然后小脸微红,两眼迷雾的看着董墨,意有所指的小声呢喃:“老公,我们有好几天没有那个了。”

  “那我们先洗澡。”董墨轻声说道,这个伪萝莉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哄骗。

  ……

  董墨本以为他做出来的豆腐还会是一股苦瓜和香蕉一起榨汁的味道,但意外的,这一次做出来的豆腐,居然成功了。

  鲜嫩可口,还带有一股天然的大豆香味。

  董墨检查了一遍步骤后发现,原来是他自己不小心将半瓶柠檬汁给撒里头了,却有了这一次意外的收获。

  这么说来,这变异柠檬汁,还真是万能的百搭调味料啊!

  车上的柠檬已经不多了。

  这种变异水果的存放时间,远比董墨想象的久。放在车子里的变异柠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恒温的缘故,到现在为止,居然一点变质迹象都没有,看起来还是很新鲜的样子。

  这对董墨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

  这就意味着,他这次回去,可以采摘更多的变异柠檬来做储备。

  变异柠檬汁实在是太好用了,而且在这末世里,他无论如何做什么,只要和吃的有关,都无法离开这种变异柠檬的汁液了。

  顺带的,还可以去采摘一些变异辣椒。

  但愿那里虫子不要啃食的太过丧心病狂,能给他留下一点。

  毕竟那地方的地方,实在是多,已经到了泛滥成灾的地步。要不是有一条河隔着,董墨觉得河对岸的植物,绝对会遭殃。

  董墨不知道哪里有幸存者,所以回去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至于那个五米高的食人魔,只要能够抢先完成任务,金钟罩铁布衫达到第九层,董墨自信,那个五米高的食人魔对他来说,也就一刀解决的事情。

  第九层金钟罩铁布衫,他的力量将达到572点。

  这种从电视剧里面被他许愿出来的武功,在实力提升方面,实在是太变态了。

  尤其是十二层金钟罩铁布衫,还会有第二次质变。再加上最后的第十三层,他的力量,总体上将有一千多点。

  一个普通人的力量,可是只有10点啊!

  这一千多点的力量,完全就是一个非常恐怖数据!哪怕其他幸存者,再怎么进化变异,都无法达到他这种力量程度。

  第二天早上还黑着,董墨就启程出发了。

  伊伊还在睡觉。

  车子的两只车前灯已经打开,但照明度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