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大丈夫 关于苏晏
作者:迪巴拉爵士的小说      更新:2020-06-04

  苏晏就是一个代表,从题海出现后,科举的神秘和难度就会一直下降。关键苏晏是一个苦力,苦力亦能中举,这说明了什么?

  为啥要突出苏晏?因为苏晏证明了沈安能把神圣的科举拉下尘埃。今日苦力能中举,明日伙计也能考中……

  不把科举从九天云霄上的宝座上拉下来,那些君子们依旧会高高在上,不可一世,大宋依旧会响起:‘东华门外以状元唱名者方好儿’的声音。

  那些所谓的好儿们会高坐云端,得意洋洋的指点江山,并把自己包装和吹嘘成君子、名臣……你去看史书,大宋的官员几乎都是君子、名臣,个个都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名臣。

  可爵士就觉得曰了狗了!

  若真有那么多所谓的君子名臣,大宋怎么还这个熊样?怎么被打的满地找牙?

  看看司马光吧,这位的光辉照耀千古,声名赫赫。可他干了些什么?

  来,说说,这位千古名臣,大宋的救星究竟是干了些什么?

  还有韩琦、富弼……这些所谓的名相究竟是干了些什么……

  帝王的地位从未这么低过,臣子的地位从未那么高过,这么好的施政条件下,这些所谓的名臣们干了些什么?

  ……

  沈安要用苏晏来证明,科举不是啥神秘神圣的东西,别把武人看做是猪狗,你们也差不离。几十年后的靖康年,你们把皇帝赶出城去,满城搜刮女人和钱财,只为了送走金人……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是名将手段,在靖康年间,大宋的君臣们就给咱们好生展示了一番这等手段。

  不用抢,宋人谄媚的满足了所有条件。金人席卷女人和财物满载而归,那些女人何辜?一路被蹂躏,嚎哭绝望……直至被当做妓/女。

  这样的君臣,这样的神圣……

  不把这样的神圣拉下来,这个大宋依旧会原地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