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咸鱼 第一〇一章 打包带走
作者:手撕鲈鱼的小说      更新:2019-10-20

  果然,等慎独也进了空间,哪吒已经站那等着了,对着慎独就是一阵不爽的吼叫。

  用手语好好安抚了一下这个大家伙,主要是好好夸奖了它几句,等到这个大家伙重新高兴了起来,跑去给空间里的战奴们显摆它的成绩去了,慎独这才跑到外边去。

  最后再仔细看一遍这地库,确定没有遗漏之后,赶紧带上独狼就准备跑路了。

  刚才那下动静虽然不太大,又是在地库里,还是难保不会惊动其他人啊。而且慎独主要是怕这地库自个再塌咯。

  走到大堂的柱子那,慎独忍不住又留恋的看了两眼,这些用的可都是好木料啊,不是金丝楠木就是紫檀的。

  这么大的成料都是极难得的,放在这大概更多的还是为了显示郑家的奢遮,可落到慎独眼里,总觉得不能浪费了。

  最后慎独还是没能抵挡住诱惑,把金刚大猩猩哪吒又给招了出来,对着这些柱子示意了一下。

  刚被表扬过的哪吒秒懂慎独的意思,乐颠颠的就跑过去,对着那大柱子轻舒麒麟臂,一巴掌就把别人玩了命才给立起来的这几根柱子给拽了下来。

  赶在它们落地之前,慎独就挥手把它们都收进了空间。

  把玩嗨了的哪吒再一次送回空间里,免得这个大家伙兴奋之下弄出太大的动静来。

  让独狼这位痕迹学方面的顶尖专家,帮着一路打扫他们自己留下的蛛丝马迹,保证就算再来个和他一样的好手,也没法搞明白潜入者有几个人,是男是女,是轻是重。

  然后他们又小心的潜了出去,强忍着兴奋的心情,没有惊动任何守卫,也没在街面上被任何人撞见,一路又回到了独一味那边。

  把清理完痕迹的独狼收了起来,按捺不住自己好奇心的慎独,继续留着那个暂时的替身帮他睡觉,自个也跑进了空间里,想要看看那保险柜里到底是什么好东西。

  哪吒看到慎独进来了,也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好奇的盯着自己拽出来的那个大铁块。

  在空间外让慎独他们都挠头不已的定制保险柜,进了空间里以后,对慎独这个堪称这一方天地的主宰来说,就成了不设防的玩具。

  慎独只是稍一动念头,那原本看着坚不可摧的柜门,就被一股无形之力整个削了下来,断面平滑的仿佛它们原本就是长成那样子的。

  里面的东西也终于暴露在了慎独眼下。一些个用丝绸包住的大小物件,几个丝绸袋子,还有一些书册,书画,最后却是一本账本。

  哪吒朝里面看了几眼,发现没什么好玩的,就无趣的走开了。

  没有慎独的同意,它也不会擅自来动这些东西的,哪怕它是这个空间里活动范围最广,相对最为自由的动物,但慎独的权威也是根植在他们精神深处,不容亵渎。

  慎独没有急着去打开那些丝绸,反而先把那账簿拿出来研究了起来。

  能够被珍而重之的放到这个隐秘保险柜的最深处的,必然不是可以等闲视之的东西。

  只是翻看了没几页,慎独就明白了这东西为什么会被藏得这么好了。

  这就是郑家利用醉仙楼倒买倒卖各种盗墓得来的古玩的记录啊,说是足以让郑家声名狼藉的罪证也不为过。

  这年头盗墓绝对是让人唾弃的事情,挖人家祖坟啊,不是刻骨铭心的仇恨哪有这么干的。

  可自古以来人们对珍奇古玩的需求就没断过,传承有序的东西又有多少?还不是要靠从死人那里抢。

  有需求就有市场,有高额的利益,自然也有人会去铤而走险。

  而这样的事情一旦曝光出来,管你原来是公卿权贵,还是巨富豪商,逃不了一个脑袋落地的下场不说,整个家族的名声也算是彻底完蛋了。

  曹操弄出个摸金校尉来,都还被后人当做理直气壮的骂他的一大罪状呢,千年华族也概莫能外。

  但是慎独现在却不能就这么简单的拿出这个东西来,人家这么大的家族,到时候把事情往那醉仙楼的掌柜身上一推二五六,想要攀扯到郑家身上还真不容易。

  人家这么多年的名声也不是白混的,私底下收了他们好处必定玩命替他们遮掩的更是不知凡几,搞不好反而会倒打一耙呢。

  反正能出掌醉仙楼的,必定是家生子无疑了,随时都可以用来做弃子的。

  就弄上个羞愧自杀的场面,不就死无对证了嘛。

  所以想要这东西发挥足够的效用,还得等到合适的时机,用来作为致命一击,彻底压垮郑家这个庞然大物才行。

  现在吗,还是先收起来,让郑家那边体会一下提心吊胆的日子吧。

  同时慎独也在庆幸,得亏他让独狼帮忙清扫了所有的痕迹,这要是一不小心露了行藏,郑家那边肯定要穷尽所有能动用的力量,追杀他倒天涯海角的,谁来调停都不好使啊,这可是关系到人家家族根基的致命把柄,换谁都得急眼。

  不过从这个记录里也能看得出,郑家这么多年为了维持自家的威势,尤其是他们最为赖以生存的对学识的那种近乎垄断性的传承,也真的是费劲了心机。

  从这些买赃销赃的过程中,他们固然得到了庞大的利益,不过真正留下的精品古玩却并不多。

  他们留下的大都还是各种各样的书画,更多的是各种孤本残卷,都是用来增进他们的学识的东西。

  有了这账本打底,保险柜里的其他东西慎独反倒并不是很在意了。也可能是之前得到的已经太多了,这会都有点麻木了吧。

  能被放到保险柜里面的,基本上都是大有来头的东西,轻易肯定没法面世。

  慎独也只能放到空间里,当做留给后人的家底,反正眼下是不敢拿出来的,都是见光死的狠货。

  那些孤本残卷慎独压根看不明白,书画保存在空间里本来也比外边效果更好,恒温恒湿吗。

  对古玩慎独自个也没有把玩的兴趣,毕竟这里的都是刚从死人身边弄出来的,想想就有点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