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咸鱼 第一二〇章 老婆饼没老婆
作者:手撕鲈鱼的小说      更新:2019-10-20

  从官署里出来,慎独这才跑去西市那边凑个热闹。

  程处默他们之所以喊慎独过来,是因为今天就是那些个面食店和烧鸡肴肉店的分店一同开业的日子。

  慎独其实不想出这个风头,不过程处默他们第一次自个当老板,这兴奋劲压根止不住啊,第一次嘛总是大不同的,就一力的叫着慎独一起过来充充场面。

  慎建业他们也想看看自家同族出来干买卖是个什么德行,少不了也怂恿慎独一番,最后慎独还是从善如流的来了。

  负责各个店面的慎家人,前几天就已经过来接手店面了,她们的手艺早就已经过关,在慎独家里准备那么多壮劳力的饭菜那是相当的锻炼人,不过也正好能让她们从容应对店里的局面。

  即便是再红火,人流量也不能比全村人都去开饭来的还厉害吧,更何况这次她们都是专门就干自己那一滩事,相对应该会更容易应对一些才是。

  至于慎独家里那一摊子,自然有那些个婢女们接手,有这段时间的缓冲,也足以让她们上手了,肯定不用担心没人给那些帮忙的壮汉们整治饭菜的。

  这一次开业的分店着实不少,慎独这边有点分身乏术了,自然还是来到彻底属于自家的这个西市的面点总店来,其他店铺有那些二代们去关心。

  新店开业,作为同一个老板的下属,大宝那边肯定也要送来祝福,顺带着还帮忙给就在隔壁的面食店拉了一波人气。

  不过卖吃食的店面,最终还是要靠东西的味道来说话,开业大酬宾当然也是应有之义。

  等到店里那些由慎独弄出来的新花样端出来,放到那些看热闹的人群面前时,混在人群中的慎独,分明听到了一阵整齐的吸溜口水的声音,抽鼻子的自然也不在少数,还有的眼神都冒绿光了。

  显然这些色香味俱全的面点,不只是成功的打动了大家的嗅觉,也挑动了他们的视觉,这才能让他们展现出这副近乎贪婪的样子。

  还是最简单的套路,也不用多吆喝,只需要每种新东西拿出几个来让大家试吃一下,下面就不缺那尝过味道的长安居民踊跃的开始抢购了。

  这些白白胖胖的小东西,不仅是市面上少见的雪白如羊脂玉一样的面食,一点不见其他店家出品的那种淡淡的麦糠的黄色,外形更是可爱的让大老爷们都要忍不住萌生少女心了,那些主妇们更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尤其是被做成了兔子外形的糯米糕,轻轻一碰就Duang~Duang~的,如同某种不可描述的物体一样颤巍巍的,实在是不得不让人心神摇曳,欲罢不能啊。

  而味道更是一吃难忘的香甜,哪怕没有任何馅料的馒头,吃到嘴里都有着难言的麦香味,还有淡淡的甘甜,什么菜都不用也能轻松消灭好几个了,更甭提那些带着各色馅料的面点了。

  红豆沙的,绿豆沙的,栗子馅的,老婆饼,月饼,桂花糕等等,哪一样拿出来,怕是都足够单独撑起一间店面了,而在这里,却只是不起眼的一份子罢了。

  一时间那些最先进店的顾客这个挑点,那个拿一块的,不知不觉的就把自个的菜篮子给塞满了,还有点意犹未尽的,直到他们到了结账的那里,才真正意识到原来自个已经选了这么多好吃的了。

  有心想放回去一些吧,一是有点抹不开面子,二来也着实拿不定主意,哪一个都舍不得,最后干脆还是一咬牙一跺脚,狠狠心把这些都买回去了。

  这不快过年了吗,拿这些新鲜吃食回去,就当犒劳一家人这一年来的辛苦劳作了,也让家人,尤其是孩子们跟着高兴高兴。

  于是场面上看着,店里就是一直人满为患的状态,而且一个个都像是赶上不要钱的东西似的,拿的这叫一个大气。

  前面的纠结完又开心了,后边的反倒着急开了,生怕到了他们这好吃的都被挑完了。

  而且看前面这些人的表现,这里的东西一定非常好吃,他们就愈发的迫不及待了。

  好在店里也不是就一个婆姨在忙活着,毕竟花样比较多,所以是每个人都会负责自个最拿手的那几样,即便外边卖的很快,超出了她们的预计,也能够忙而不乱的供应上。

  反倒是外边负责照应的汉子们忙的一脑门汗水,招呼的同时还要打包,关键还得麻溜的算出价格来,还要找零,这玩意耽误时间才是最多的。

  他们可不是秦怀玉那样的数学天才,三位数乘三位数的乘法都可以不假思索的一口道出答案来。

  于是这些汉子就成了看热闹不怕事大的长安居民们打趣的对象,这个说一句,那个笑一声的,弄得这帮面对敌人的铁骑都面不改色的汉子,一个个脸色酱红酱红的,紧张坏了,看着着实有趣的紧。

  慎建业他们也是促狭的,少不了也跟着上去刺挠那几位同族几句,一个个的玩得这叫一个乐呵。

  慎独看到这面食店比自个想的还要受欢迎,就彻底放下心来了,一直混迹在人群中,想听听他们都是个什么意见,压根就没往店里凑乎。

  眼下来说除了抱怨东西有点贵,对这些新花样的面食,众多的长安居民还是非常买账的,那种由衷的喜爱绝对不是造假的,很多人都表明了会成为这里的回头客。

  “这边的东西好吃又好看,名字还好玩,回头一定带孩子一起过来再选点。”

  这显然代表了很多婆姨的心声,不论是年轻的小姑娘,还是正当妙龄的少妇,又或者有一定年岁的中年妇女,都有着类似的感慨。

  “是啊,是啊,驴打滚,老婆饼,这破名都是咋想的啊,就是可惜了,买老婆饼却不送老婆,有点名不副实啊。”这位妥妥的耿直汉子无疑了。

  “你一定是靠实力单的身。”慎独忍不住小声接了一句扎心的话。

  “你说啥?”对方竟然还是听到了,难倒单身还能使人耳聪目明吗?不该让人自闭的吗?

  “你一定很有实力才能买这么多饼。”慎独稍微大一点声答道。

  “也还好啦,这家的饼虽然稍微贵了点,我还是会经常来买的。

  尤其是这个老婆饼,不仅味道好,关键是口彩好啊,说不定我多买几次,就找到婆姨了呢。”对方故作矜持的笑眯眯的答道。

  “哦,那确实应该多买点,你一定可以找到的。”

  看在对方要多给自己贡献些流水的份上,慎独当然要真诚的送上祝福。

  这要真个成了,以后传出去也是一桩佳话啊,自家这老婆饼还不得更加畅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