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咸鱼 第一九〇章 投诚
作者:手撕鲈鱼的小说      更新:2019-10-20

  因为卖的是奢侈品,这个利润率肯定是要高一些的,更何况慎独卖的还都是独一份的东西。

  就冲这份稀缺性,卖这个价格大家好像都觉得很合理,并没有定价虚高的感觉。

  即便花的钱不少,可一个个还喜笑颜开的,好像他们占了多大便宜似的。

  之前早就名声在外的青花瓷和雀舌茶,不出所料的成了订单销量冠军,真个按照对外所说的年产量来算的话,这订单都能排到后年去了。

  而玉蜂蜜的订单紧随其后,都是十斤八斤的买,怕是一年两年的也不见得能全部消化完这么多订单。

  这些都是功效早就在发酵,传播的也最为广泛,群众基础最强,同样也是算起来桃夭之中价格最为“亲民”的几款产品了。

  即便不是人手一份,也差不多一家一户的都有下单了。

  各式家具和家居摆件的订单紧随其后,主要是桃夭这边本身所传递出的这种新的家居理念,让大家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有那么几家是真的打算把家里全套都换掉,就照着桃夭这样来布置的。

  不过也有很多人就是对那些个充满了历史底蕴的,历经岁月磨砺的家具有偏好。

  尤其是世家出身的,是不会换这些新东西的,也就是买点小玩意回去装点一下,所以总体的订单量上才会差了一些。

  可要论起利润之丰厚,价格之高昂,自然还是慎独弄出来的这些个针对女人的东西。

  天蚕丝自然不用说了,可以说是一寸天蚕丝绸一寸金了,百花玉露更是绝对的液体黄金一样的存在。

  这还是普通版本的,定制版的价格可就不好说了,怕是一瓶能卖出不少富人的全部身价来了。

  即便相对便宜一些的精油和香薰蜡烛,也绝对不会是普通权贵能够经常消费的东西。

  偶尔用用还行,要说家里一直不断的消耗,小门小户的权贵怕是也扛不住啊,非得是国公这等顶尖权贵才能如此豪气。

  要不怎么说是奢侈品呢,就得是只有极少数人才能用得起才成啊,要不然还怎么突显这些人的身份地位。

  这点上倒是和后世的奢侈品理念比较相像,只不过也是顶尖奢侈品牌的那些限量版那级别的了。

  这样的东西一次性卖出这么多,这利润汇总起来自然是足够慎独乐呵的了。

  这一家伙就够赚出这么一个桃夭来了,不只是收回成本,而是额外赚了一倍。

  就这还是慎独只计算了自己的那部分收益的情况下呢,可还有一半是要分给其他人的。

  秦琼他们一众熟悉的将领共同得了三成的股份,不只是因为桃夭这个楼本身的价值,慎独不可能真的白拿,更重要的是里面所有的原料和初始的投入,也都是这些人拿出来的,当然楼里的财务等人手也都是他们提供的。

  而另外的两成股份则是给了秦王府那边,换取了部分出自宫廷的技术指导,比如说天蚕丝的纺织方法等等这些东西,当然更重要的还是来自秦王的势力庇护。

  本来秦琼他们是极力推辞的,可慎独却是知道这奢侈品之中牵扯的利益有多么的庞大,这要是不多拉上一些强力人物一起干,等待他的必然是被巨鳄盯上然后生吞活剥的下场。

  单是一个辣椒都能让郑家动心,一次多出这么多独有的好东西来,就不知道有多少势力会忍不住下黑手了。

  秦琼他们倒不是不知道这背后的弯弯绕,大唐这时候的商业就是这样,要不然就是权贵们自家的产业,要不然就是那些商人们费尽了心思才好不容易投靠过来的。

  固定上供一些钱财,甚至有的干脆变成了给权贵们打工的,可起码这样能保住他们有一份收益,还能留得命在。

  他们见多了这些事情,只不过对慎独弄出的这些东西的利润不够重视。

  直到慎独信心满满的表示,这是一份庞大到连皇家都会动心的大产业,他们才半信半疑的掺了一脚,更多的却是出于保护慎独的目的了。

  相较于一般的投献者,慎独也更像是合伙人的性质,会更平等一些。

  既然和这些人的利益算是彻底的绑到了一起,上秦王那边去走走门路,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必须有这位未来的千古一帝帮忙背书,慎独才敢把这份看着没那么显眼,其实背后利益大的能要人命的产业继续搞下去,而且是越搞越大。

  而这桃夭的收益对急着和李建成展开全方位争斗的李世民来说,怕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了。

  出现的算是恰如其分,说不定就能成为压垮对手的最后一根稻草呢。

  选择在这时候弄这个,慎独当然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

  上车的时机不同,回头的收益自然也会大有不同。

  现在投靠李世民,未来那就是从龙之臣,只要不是作大死的造李世民的反,基本上就不用担心自家的未来有啥不测了。

  可等到尘埃落定了,再上杆子跑到李世民股后头去,那叫投诚,是大势所趋的不得不为,受到的信重绝对不是同一个人级别的。

  只不过如此一来,慎独这边在太子和秦王的争斗之中肯定就不能置身事外,作壁上观了。

  因为这已经成了切实关系到他自家身家性命的事情,肯定要竭尽全力的保证李世民能成功上台才成。

  除了让桃夭担当类似之前郑家的醉仙楼那般的角色,成为联络人手和提供活动经费的一大据点以外,慎独也得多做点事情才成。

  但是总的来说,以李世民的强悍,慎独的这项投资风险固然不小,可成功了的话,那收益就不只是一个桃夭了,更何况这成功率看着可是不低啊。

  本就压了对方一头的,还多了他慎独这么个变数,没有道理比历史上的情况还要糟糕吧,怎么看都是一个好买卖无疑了。

  慎独虽然心思简单了点,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可这样的小算盘总不至于也打不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