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咸鱼 第三〇一章 打出来的交情
作者:手撕鲈鱼的小说      更新:2019-10-20

  大军既然开始出行了,慎独作为中军这路的开路先锋,自然就要开始上岗了。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这些可都是先锋的工作,顺带着当然也要做好哨探,为大军探明敌情。

  这些常规工作倒是大都是他的副将来完成的,有他在,完全能够将任务安排的仅仅有条,因为开路的这些个精骑,本就那副将的麾下。

  慎独更多的时候还是作为大队的斥候,带着手下足足十六个护卫出前,也算是将最有可能遭遇敌军的任务给承担了起来,手下人虽然都只是临时受命于他,倒也对他挺服气的。

  可能和慎独的光荣事迹传开了也有很大的关系,即便是有点将不知兵,兵不知将的意思,也不至于指挥不畅了。

  当然这和那些精骑原本的顶头上司在辅助慎独也有很大关系,因为慎独的这位副将,正是此时还在某地当府兵校尉的苏定方!

  那位传说中师从李靖,后来征西突厥、平葱岭、夷百济、伐高句丽,“前后灭三国,皆生擒其主”,史无前例地将唐朝的版图向西开拓至中亚咸海,国境直抵波斯,向东延伸至朝鲜半岛南部的传奇名将苏烈,苏定方,一位大器晚成的一代军神。

  如今的苏定方被人所熟知的,更多的还是其勇武,不过因为他原来和大唐不太对付,曾经先后跟随窦建德和刘黑闼,在对抗大唐的过程中出力不少,所以很是沉寂了一段时间。

  历史上的他也是在灭突厥的这一战中大放异彩,结果却因为替李靖背了黑锅又沉寂了好久。

  不过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段经历,才让他有机会跟随在李靖身边学习他的兵法,也是如此才能成就后来的一代军神。

  不过眼下的苏定方还是血气方刚的年纪,也正是当打之年,身体素质还处在巅峰期,相对的性情肯定也不像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也是沉淀后那般的沉稳,或者说心气还比较高。

  突然就成了慎独的副将,而慎独这一行人还是看起来这么浮夸的扮相,苏定方心里难免是有些不服气的。

  就算是听闻了慎独的那些个事迹,也知道如今大唐军中能有医护兵多赖于慎独,依然挡不住他有些较量一番的想法。

  军中对这样的事情向来也不会太严苛,甚至有点鼓励的意思,军人们也大都耿直,不服就挑战呗。

  于是就在大军集结之后不久,赶在他们这些斥候队伍出发以前,苏定方就当众向慎独发起了挑战,慎独当然毫不含糊的就答应了。

  这位怕是自个都不清楚未来能够达到那样的高度呢,可慎独知道啊,如果能够借此机会折服他,以后少不得对他慎独又是一大臂助啊。

  两人之间的这场比斗,本来也只会在先锋营之中进行,不过也许是关注慎独的人太多了点,谁让他在校阅时出了那么大的风头呢,和苏定方有着类似心思,同样感到不服气的人可不在少数。

  听说有这样的机会,亲自见识下慎独的本事,知道他到底有几斤几两,其他的唐军将领自然都不想放过机会。

  这苏定方也算是名声不小的勇将,谁让他以前是和大唐敌对的呢,旧主还是曾经打的大唐差点无力招架的猛男,往往还是敌人更加了解你吗,如今用来检验慎独的成色正合适不过。

  结果就是这比武场边上,不只是苏定方麾下精骑一个部落的如数到场,其他军中将领也是来了大半,最后连李靖这位六路大军大总管,都饶有兴趣的跑来看热闹。

  苏定方也确实无愧他名字中的那个烈字,战斗时也夹带着一股勇烈之气,自带着一股子一往无前,无可睥睨的气势。

  同样是战场上厮杀出来的招式,简洁凝练,而且论起战阵经验,苏定方可比慎独丰富多了。

  只是很可惜他碰到的对手是不能以常理度之的慎独,一个身体素质全方位发展,全都远超常人,武艺同样是顶尖,已经堪称妖孽的慎独。

  尽管慎独战场经验要差很多,可和人切磋动手的经验是真的不少,他经常跑到空间里和手下的各族好手对练也不是白练的啊。

  其中还不乏身形如鬼魅的独饕,还有力量堪比起重机的哪吒这等天赋异禀的家伙,真个对上苏定方时,无疑还是占尽了优势的。

  苏定方最后也没能在慎独手底下撑过三招,就被慎独擒下,过程之快速,,实在是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就算是最乐观的估计,哪怕把慎独想象的再强,也没有哪个人觉得慎独能这么轻易的拿下苏定方。

  还不是简单的打趴下,而是活捉的,这难度同样不是一个水平。

  也就是说,在武力值上,慎独是完全碾压苏定方的。

  从场边众多原本自恃武勇的将领按捺不住的惊呼声中,也可以看出这结果是有多么的意外了。

  设身处地的将自己放到苏定方的位置考虑一下,这些人也只得无奈的承认,就算是换了他们上去,也绝对撑不过三招,甚至能不能挡下一招都还是个问题呢。

  看来长安城里成精盛传“慎独是年轻一辈武将之中的第一高手”还真的不是过誉,就这水平,起码不会比很多老牌猛将如程咬金他们来的差多少啊。

  这让他们甚至很难生出羡慕嫉妒恨的情绪了,当别人领先你一步的时候,你心里会不平衡,可当别人领先你无数步,成就之高让你只能仰望的时候,心里剩下的也就只有拜服了。

  所以经过这么一场比试以后,军中再也没有任何质疑慎独的声音,大部分人说起慎独时,都是心服口服的样子。

  这些人中自然也包括了亲身感受过慎独的强悍的苏定方,而他的感触自然也是最深的。

  以前总觉得自己的武艺很强了,如今才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啊。

  比起自个这个上司,自己差的还很远啊,甚至可能一辈子都追不上这个差距。

  慎独当然不会因此就跑到苏定方面前再嘚瑟一番,反而对他好一番勉励,也一点都不见外的和他交流了许多的心得,两人之间就有点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的架势了。

  男人之间的友谊,有时候就是这么的简单,打一架反倒收获一个知交的事情太多了。

  而在大军出发后的行动过程中,慎独也充分表现出了对苏定方的尊重,基本都是放权给他,反而有点把自个定位到了斥候尖兵的位置上。

  这样的谦虚和礼遇,自然是让苏定方愈发的认可了慎独,彼此之间的友谊也是更坚定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