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咸鱼 第三三〇章 足疾发作
作者:手撕鲈鱼的小说      更新:2019-10-20

  产房当然还是早早准备好的,产婆和医生也都是原班人马,连在旁边伺候的侍女都没变,真有点上次生等等的场面还恍惚就在眼前的感觉。

  “恭喜侯爷,母女平安,这下府上可是儿女双全啦。”产婆笑眯眯的说道。

  不过因为生的是个女儿,她这喊的也是有点公式化,可不像上次抱着等等出来时的那般热情洋溢,更不会像那次一样故意让漏出小雀雀来,好方便主家验明正身。

  其实还不是这时候的人大都重男轻女给闹得,生了女儿连赏钱都会降格,这稳婆自然就高兴不起来了。

  “来人,重赏!”

  出乎产婆意料的,竟然从慎独口中听到了这梦寐以求的话,一时间都有点反应不及了,随后当然是一叠声的感谢。

  再看慎独脸上的喜悦那真的不是作假,这才知道敢情自个碰上这种盼女儿的稀罕角色了。

  慎独这边赶紧跑进产房里,对着尉迟宝玥嘘寒问暖自然少不了,还好好表达了一下自己对女儿的真心喜爱,也算是安慰了一下尉迟宝玥那有点失落,又有些敏感的心思。

  如果说这还显得不够的话,慎独稍后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自己是真的对女儿喜爱有加的。

  他是跑去和所有相熟的人家都说了这个喜讯,还请了那些个二代们一起喝酒,这待遇和生儿子那是一点没差了。

  按说这么干是要被人家笑话的,不过慎独找的都是关系抵实的,这些人明白慎独纯粹是喜欢闺女而已,自然都表示了理解,也不可能去说什么闲话。

  无非当着慎独的面调笑他两句,攀个儿女亲家什么的。

  当然定这娃娃亲还真不是玩笑,怕也是很多人的真实想法。

  眼看着慎独这提升速度,恨不能比他们这些国公家里的还要快上几倍,这都快赶上他们的老子了,未来必然前途不可限量,早点认下这门亲事,拉近彼此的关系也不是坏事。

  如程处默他们,也有类似想法,可能就没有那么多功利的想法,更多的还是出于双方的情谊在考虑,谁让他们是兄弟呢。

  慎独这边隐形的功劳虽然兑换的也不少了,但是声望这东西也不是一锤子买卖,对李世民来说这可是个长久的利好。

  所以考虑到慎独的贡献也罢,真心对慎独青眼有加也好,反正李世民可是第一时间就送来了封赏。

  不只是把尉迟宝玥的品级又抬了抬,还赐了一大堆补品下来,顺带着还给慎独家里这刚添的掌上明珠,赏了些长命锁这类寓意美好的宫中物品,充分的展示了一下慎独是有多么的得圣眷。

  也让这本就在长安城里被传的沸沸扬扬的请客事件更加出名了。

  生女儿请客这种事,往往会被普通人视作搂钱的下作手段,长安居民们难免要说三道四的。

  可李世民这边的有所表示了,他们也就不好再多嚼舌头了。

  当然背后的议论还是免不了的,只不过从原来的鄙视,变成了如今的羡慕而已。

  而议论中心的另一位,刚生下女儿,本来没那么开心的尉迟宝玥,此时却是格外提气。

  能够有个这样的夫君,能够展现这样的态度,实在是她的福气啊。

  再去看自己的一双儿女,也是格外的感到幸福。

  就像夫君说的,儿女双全凑齐一个好字,得惜福啊。

  况且既然夫君真心喜爱这个女儿,自己还有什么好不开心的。

  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小日子,对慎独来说太惬意了,时间过得就非常快,仿佛只是悠忽之间,贞观四年就过去了,贞观五年到了。

  慎独家里的宝贝女儿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名,就叫“果果”,寓意是作为家里的开心果,也是夫妻俩人的爱情结果。

  等等作为大哥哥,也很有几分哥哥的样子,对于照顾妹妹这事非常上心。

  从果果刚降生不久,就不停的围着果果的小婴儿床转悠,还很有耐心的帮果果轻轻晃着摇篮,看着这叫一个贴心,而慎独和尉迟宝玥夫妻两个那也是感觉相当暖心的。

  等到果果再大一点,已经是小小孩子王的等等,就会带着一帮子村里和家里的小孩子过来看果果,很是自豪的跟大家介绍着自己的妹妹。

  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无数次逗笑了慎独他们一家人,还有村里的村民们。

  看到这个当哥哥的这么喜欢妹妹,这么体贴照顾,慎独夫妻俩更是格外的安心。

  家里的宠物们也都被等等一一介绍给了果果,只可惜小家伙还太小了,只能咿咿呀呀的好奇看着这些超大号的毛绒玩具,看着是很向往的样子,却是暂时没法真个出来感受下它们的触感。

  不过慎独这样的悠闲又美好的小日子还是被打断了,他也不可能一直都处于放假状态。

  尉迟宝玥出了月子以后,慎独基本上就已经回到了日常的工作状态,只不过事情不是很多,都是平常的护卫任务,还能有不少时间来陪伴家人,心态上也没有调整过来。

  可这种放松的状态如今是不得不调整了,因为这天李承乾突然之间开始脚疼,很可能就是历史上造成他性格扭曲的一大原因的足疾!

  尽管之前的李承乾也多少有点体弱多病的意思,可还都是富贵病,像是这样的突发状况还是第一次出现,所以慎独他们这些负责贴身护卫的人,第一时间就进入了紧急戒备的状态。

  对外当然没有传出什么风声,对内那可比往常严格多了,谁让李承乾处在太子这样的位置上呢。

  作为他的下属,慎独他们当然要尽可能的杜绝一些坏的情况发生。

  就像这次他们这些护卫的第一反应,自然都是要优先排除李承乾被害的可能。

  于是李承乾脚疼发作前后,所有护卫在他身边的卫士,还有侍女和宫人,全都被暂时隔离审查了。

  要分开问他们当时的情形,排除这些人的嫌疑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复盘整个过程。

  里面没有任何猫腻最好,有哪怕一丝丝的被人下手的可能,都必须追根溯源的全都弄个清楚。

  最后连李承乾那些天的饮食都查过了,任何蛛丝马迹都没有放过,搞得东宫里都有点人心惶惶的意思。

  最终还是确定了,这不是被人给阴了,纯粹是李承乾自个生病了而已,整个东宫里气氛才算是放松下来。

  这要是真个是出了问题,不少人都会跟着倒霉的,震怒的李世民把东宫上下杀个人头滚滚也一点不意外,如今就好多了。

  得了回报的李世民当然还是很紧张,不只是派来了最好的那些个御医,甚至还专门找了和尚道士一起做法,给李承乾祈福,可以说真的是很疼这个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