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毒奶 027 决
作者:育的小说      更新:2023-12-23

  6个小时后,一个天然洞穴内。

  此时的江晓已是衣衫破烂,正有气无力的坐靠在墙边,俨然一副被玩坏了的样子。

  视线中,夏妍抽出了探在篝火之中的手掌,她手上燃烧的火焰也渐渐熄灭。

  江晓默默的看着这一幕,难免感叹这个世界的神奇。

  还真是小刀拉屁股——开了眼了!

  毫无疑问,对于觉醒者团体而言,野外生存的难度会降低不少。

  就比如说刚刚,江晓眼睁睁的看着夏妍将手掌探入树枝中,并没有借助任何引燃物,便引燃了这团篝火。

  “靠近点,暖暖身子。”夏妍轻声说着,顺势卸下了巨刃,插在了一旁的地上。

  “嗯。”江晓吃力的挪动着屁股,凑得更近了些。

  篝火炽热、火星劈啪作响,可惜却无法温暖江晓的内心。

  在过去6个小时的路途中,两人又遇到了十余头白鬼,无一例外的是,江晓都败了。

  他唯一的成就,就是幸存了下来。

  “你进步的很快。”夏妍退后数步,背倚着墙壁滑坐了下来。

  忽明忽暗的火光,映衬着她那张英气的面庞,别有一番风味。

  “凑合吧。”江晓撇了撇嘴,将一旁的行军包拽了过来。

  他从中拿出了一些工具,将矿泉水倒在了锅里,尝试着整理篝火、架起锅台。

  作为一个一直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江晓没有任何野外求生技能,一切都需要他自己摸索。

  “是我对你期望太高了,毕竟,你一周前才觉醒......”夏妍低声喃喃,上一句话还在夸奖江晓,这一句话就开始自我安慰了。

  江晓:“......”

  听得出来,“进步很快”的江晓,依旧没能满足她的胃口。

  这大妞儿,

  到底是有多想拉我入伙啊?

  江晓没有接茬,只是拿出饼干递给了夏妍,而后,他悄悄开启了内视图,检查着自身情况。

  过去的6个小时对于江晓来说,犹如在地狱中转了一圈。

  在雪原环境中,江晓的移动受限,而白鬼们身处主场,凶猛且灵活,可是让江晓吃尽了苦头。

  万幸,有夏妍小姐姐护在江晓的身旁。

  她的嘴很碎,

  教导、调侃、加油鼓气。

  随着时间的推移、江晓的战斗次数增多,她甚至开始嘲讽、训斥,颇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恨不得江晓能够一步登天。

  她的身体很诚实,

  每每江晓落入下风、或是在危机时刻,她总会及时出手,一次又一次的解救他。

  就这样,江晓在夏妍这尊守护神,以及星技·祝福的帮助下,他幸存了下来。

  但江晓也清晰的认识到,目前阶段的他,真的没有挑战白鬼的资本。

  然而在夏妍的要求与鼓励下,他依旧一次次的冲向白鬼。

  弱小,

  无助,

  却又是那么的嚣张。

  江晓收获了足足4枚白鬼星珠,并在赶路途中都吸收了。

  他第二颗星槽内的技能“青芒”和“忍耐”,均已来到了黄铜品质Lv.9。

  想要升级品质,是分分钟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他自己带来的白鬼巫星珠,也被当成了大战后的给养,此时,江晓的内视星图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

  人物:江晓。

  一、星图:

  北斗九星,星尘期Lv.3。

  二、星技:

  1、祝福,黄铜品质Lv.2。

  2、诱饵,黄铜品质Lv.2。

  3、青芒,黄铜品质Lv.9。

  4、忍耐,黄铜品质Lv.9。

  三、基础技:

  1、徒手格斗,黄铜品质Lv.6。

  2、星力充沛,黄铜品质Lv.2。

  3、匕首精通,黄铜品质Lv.1。

  四、技能点数:3。

  除了青芒与忍耐之外,江晓的徒手格斗也升了一级,来到了黄铜品质Lv.6!

  这也是为数不多的、能让江晓感到些许慰藉之事

  毕竟,想要提高星技等级,江晓只需要吸收星珠就可以了。

  而徒手格斗层面的精进,则是江晓“真刀真枪”杀出来的!

  另有一点,让江晓感到些许诧异,在第三板块·基础技内,他开启了一项新技能:匕首精通。

  问题是,江晓连削苹果都费劲呢,哪里会使用匕首啊?

  直至现在,江晓都不知道,这项技艺是如何开启的。

  难不成,随手握一握匕首就行?

  也不对呀!

  在此次雪原历练之前,江晓又不是没碰过菜刀、匕首、水果刀之类的器具......

  “有个男孩一直在纠缠你姐。”夏妍突然开口,唤醒了沉思中的江晓。

  “嗯?”江晓退出了内视星图,扭头望向了女孩。

  只见夏妍翻着行军包,从中拿出了一个军用水壶:“那家伙的实力还不错,是个近战觉醒者。

  但是他品性不行、自私自利,上一次,我们小队代表学校出去参赛,在异次元世界里,他险些害死了我们的另一个队友。”

  “啊?”江晓惊了,若是真有矛盾,吵架斗殴什么的也就罢了,但是在异次元空间里使绊子?

  这不是在开玩笑么?

  稍有不慎,那可是会出人命的!

  “我们的小队已经分裂了,但二人的家室都不错,都在硬撑着脸面,我和雪雪成为了牺牲品、处境很不好。”夏妍拿起了烧开的小锅,将水倒进军用水壶里。

  江晓怔怔的看着夏妍,等待着她的下文。

  “只要你的实力再强一点儿,作为一名珍贵稀有的医疗系觉醒者,从建队的角度来讲,你完全有资格顶替我们队内的一人。”

  夏妍轻声说着,心中有些歉疚,又补了一句:“原谅我的拔苗助长。”

  “嗯。”江晓紧了紧身上破破烂烂的衣物,这才意识到,背后还有这样的原因。

  话说回来,韩江雪还真是半点烦心事都不说,全都自己抗啊?

  嗯...也对。

  就算说了又怎样呢?

  除了给自家弟弟平添烦恼之外,还会有什么结果呢?

  这还是好的呢!

  要知道,以江小皮的顽劣性情与一贯表现,他很可能会满不在乎,并让韩江雪滚开、别碍眼。

  那样一来,韩江雪只会更伤心。

  “我已经准备好,带着雪雪离开这支队伍了,至于离开的后果......”

  夏妍深深叹了口气:“成绩、荣誉、高品质的星珠奖励、高校的入学名额、未来的道路,恐怕统统会有所改变。”

  江晓默默的倾听着,心中也是一叹。

  夏妍继续道:“我和雪雪已经是高三了,很难在学校里另找两个实力不错的同学了。

  你知道,在这个时间段上,每支小队都已经默契成长了两年,马上要步入第三个年头、进而冲刺高考。

  除非出现什么重大变故,否则的话,很少会有团队愿意拆散,即便是......”

  “什么?”江晓疑惑道。

  夏妍耸了耸肩膀:“即便我和雪雪是真大腿。”

  江晓:“你这话有点矛盾吧,我不信没有人抱......”

  夏妍自嘲似的笑了笑:“我说的人,是实力顶尖的学员。那些普通团队的成员,怕是会欢天喜地的迎接我俩吧。”

  江晓心中了然。

  果然,大神的大腿不是那么容易抱的。

  即便是大佛遇难,也很难屈尊、落座于小庙之中。

  “我希望能最大限度的保留队伍,让你以医疗系觉醒者的身份以及黑马的姿态,顶替掉那个使坏的家伙。”

  夏妍浅浅抿了口热水,轻声道:“双方家庭的面子,学校的确会给,但若是为了成绩,为了江滨一中在北江省、乃至全国中学的排名......

  那个家伙的家庭,还没有那么大的能量。

  小皮,我希望你能快些成长,另外,我已经让家里人去给你找高品质的医疗系星珠了。”

  江晓默默的点了点头。

  夏妍突然道:“自从一年前,那个家伙与前女友分手之后,就一直追求你姐。

  他的手段很卑劣,我挡了一年了。”

  江晓终于开口了,沉声问道:“他叫什么?”

  “快快成长,等出了雪原后,我就告诉你。”夏妍露出了一丝笑意,又补了一句,“如果你的表现让我满意的话。”

  “切~”江晓撇了撇嘴,搞得好像什么机密似的。

  我往一中门口一站,随便拽个学生问一问不就知道了?

  江晓继续问道:“要是十天后,你对我在雪原里的表现不够满意呢?”

  夏妍缓缓放下水壶,面色稍显惆怅:“那我和你姐就只能拆队重组,另寻出路了。”

  看着女孩无奈的模样,江晓能感受到她对未来前路的担忧与迷茫。

  他转过头,静静的望着跳跃的篝火,听着火星劈啪作响的声音。

  不知为何,

  这燃烧的火焰,让他想起了韩江雪的焰火星图。

  那就...更努力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