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路从斗罗开始 寻找唐三
作者:笑傲唐门的小说      更新:2019-01-28

  那束激光将毁灭之神直接打成重伤,唐熠并没有尽全力,如果发挥出迪迦的最强力量,毁灭之神将会灰飞烟灭。

  这时,迪迦向唐三走去,只见他将源源不断的力量送入唐三体内,解开了毁灭之神的封印,然后又变回唐熠的样子,唐熠迅速将毁灭之神身上的钥匙拿出来交给唐三。

  这时在一旁的小舞却出现了异样,只见她的美眸中充斥着痛苦,“小舞快生了,,快给我们找一个环境好点的地方吧。”唐三搂着小舞,向唐熠说道。“好的,外公我这就去找。”唐熠立马带着唐三小舞离开这里。

  ………

  雨浩,我们怎么办?”蝶神向情绪之神问道,她的神色间略微有些惶急。情绪之神想到的,她自然也想到了。

  情绪之神有些沉默,“现在的情况很不好,我们来到神界的时日太短暂了,甚至对于神界还很不熟悉。你知道岳父大人都有哪些好友么?实力越强越好。”

  蝶神道:“你想找人帮忙?”

  情绪之神微微颔首,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毁灭之神恐怕已经对岳父大人动手了。一旦被他掌控了神界中枢,那么,我们逃出来也没什么用。通过神界中枢,他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我们。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快将毁灭之神所做的事情传扬出去,引发神界震动,这才能有一线机会。”

  “不,不会的。”蝶神大声道:“我不信,爸爸那么厉害,就算是毁灭之神要对付他,也没那么容易。爸爸手里有神界中枢啊!怎么可能会被毁灭之神打败?”情绪之神赶忙握紧妻子的手,道:“舞桐,你别急。你听我说。毁灭之神既然敢在这个时候发动,直接对我们动手,那就意味着,他必定有着全局的安排。而且应该有很强的把握才会这么做的。当然,岳父大人未必真的被他打败,但至少这种可能性不小。一旦毁灭之神掌握了神界中枢,我们就将无所遁形。那四大原罪神回归之后,很可能我们的麻烦就要来了。所以,现在我们一定要冷静。”

  蝶神眉头紧皱,道:“毁灭之神掌控了超过八位一级神诋,加上他自身的力量,在神界高端战力中,占据了相当于一半之多。但神界真正的巅峰力量,还是神界委员会的两位神王和三位执法者。我父亲和毁灭之神都只是其中之一,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善良之神、邪恶之神和生命女神呢。”

  “生命女神善良、温柔,当初她嫁给毁灭之神,就是为了化解他的毁灭戾气。如果毁灭之神对我父亲动手,那么,她第一个就不会答应。善良之神和邪恶之神虽然来到神界不久,但他们毕竟继承了神王之位,所掌控的力量也是非同小可,他们夫妻联手,无论是我父亲还是毁灭之神,单体力量都不可能与之相比的。所以,毁灭之神凭什么能够掌控神界中枢,乃至于掌控整个神界委员会啊!”

  情绪之神微微颔首,道:“你说的有道理,现在我们继续猜测下去也没意义。你尝试一下联系岳父大人吧,看看是否有回音。如果有回音的话,一切就都好办的多了。”

  蝶神美眸一亮,“对啊!我怎么忘了这个。”一边说着,她缓缓闭上双眸,一层紫金色光晕随之升腾而起。在蝶神的额头上,一个三叉戟形状的金色符文缓缓浮现出来,渐渐化为一圈光轮,将她的身体笼罩其中。

  情绪之神也闭上双眼,神魂绽放,强大的神魂力量扩散开来,覆盖着极为广袤的区域。在神界来说,论神魂修为,他紧紧逊色于神界执法者那五位而已。

  蝶神的脸色渐渐发生了变化,握着情绪之神的手也不自觉的收紧。

  情绪之神用力的反握住她的手,用他的力量给予她一些安慰。

  金光收敛,蝶神扭头看向情绪之神,粉蓝色的美眸中却已是噙满了泪水。“舞桐,别哭。怎么样了?”情绪之神赶忙搂住她,在这个时候,他显得很沉稳。

  蝶神唐舞桐道:“爸爸果然出事了,毁灭之神以妈妈威胁他,爸爸、妈妈都被毁灭之神囚禁起来了,爸爸的力量也被封印了。他让我们去找他。立刻过去。在我的神魂中有爸爸残留的力量,能够在短时间内守护我们不会被神界中枢查知位置。”

  情绪之神沉声道:“舞桐,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要冷静。既然岳父大人让我们去找他,就一定有应对的办法,不要急,无论如何,我们都能将岳父、岳母救出来的。”

  “嗯。”蝶神乖巧的点了点头,额头上金光再次亮起,那三叉戟纹路绽放出柔和的金色光晕,将两人的身体笼罩其中,认准方向,飞腾而起。穿过一片山脉,情绪之神和蝶神放慢了速度。

  “在这边吗?”站在山峰顶端,情绪之神朝着远方看去。越过这座山峰之后,远处是一片茂密的大森林。森林内,似乎还有一些河流穿插其中,氤氲的淡淡雾气在山林中回荡,云雾飘渺。

  蝶神轻轻的点了点头,道:“爸爸给我的位置就在这边,而且应该已经不远了。那森林核心处应该就是。雨浩,你说我们这次能救出爸爸、妈妈么?”

  情绪之神搂住她的肩头,道:“别担心,我们一定可以的。”

  蝶神轻轻的点了点头,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柔和,有他在身边,骤然遭逢大变,她的心依旧没有乱。

  情绪之神的双眸骤然变成了金色,并不是那种金属般的质感,而是透明宛如水晶一般的金色。

  这种金色充满了质感,更给人一种难以形容的美感。

  没有丝毫的神魂波动,但远处的森林却已经呈立体般的呈现在情绪之神脑海中,事无巨细,完全展现。同时,他也将自己感受到的一切,传递给了身边的蝶神。

  这乃是情绪之神还在人间之时就拥有的强大能力之一,精神探测共享,而到了神界之后,更是进化为了神识探测共享。在神识、神魂层面,他绝对不逊色于执法者。这本来就是他最擅长的,再加上情绪之神神诋传承,更产生了奇妙的变化,多重能力融为一炉,方有今日。

  神识探测最强大的地方,就是除非对方的神识层次超过情绪之神,否则就没有发现的可能。

  森林内穿插着条条河流、水雾弥漫,有些地方的水雾居然是彩色的,显然是其中混杂着一些不知名的东西,有可能是毒素。

  地面上,生长着各种植物,看上去郁郁葱葱的,但通过神识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在这森林之中,地面极为松软,看上去,都是沼泽的模样。很多沼泽内,还蕴藏着一些强大气息。森林中有神兽。”情绪之神沉声说道。

  神界的神兽,就像是人间的动物一样,但却因为吸收天地元力而产生强大的力量,一般的神兽当然不算什么,但神兽之中也有一些特别强大的存在。譬如曾经从人间升入神界之中的龙神,就曾经一度拥有了超越一级神诋的力量。

  对这件事,情绪之神格外熟悉,因为龙神就是从他和蝶神所来的那个世界中升入神界的,他们原本在人间的那个地方叫做:斗罗大陆。

  斗罗大陆的远古时代,就是由龙族统治着的,龙族的祖先龙神,凭借着自身得天独厚的天赋,修炼成神,升入神界,并且直接自己产生了神诋之位。

  因为龙神的力量过于强大,神界委员会要对它进行约束,但龙神生性桀骜,不肯相从,在神界联合其他神兽发动战争,与众神作战。

  那时候,人间的各种魔兽、魂兽之类,还允许通过自身努力修炼达到神级层次后进入神界,并且拥有一套神兽专门的神诋体系。

  神兽一向是受到神诋们统驭的,在龙神的带领下,神兽们野性爆发,想要统一神界。

  战争很快波及到了整个神界范围,最终,神界委员会当时的五大掌控者善良之神、邪恶之神、修罗神、毁灭之神和生命女神联手,统帅神界众位神诋,与神兽大战一场。

  最终击溃了以龙神为首的神兽们,但神诋却也损失惨重,当时的七大元素神一级神诋之中,有四位都陨落在了龙神手中。是善良之神和邪恶之神联手,才将龙神击败。

  龙神的神识、神魂全部破碎,但他却凭借自身强大的能力,在重赏之下强行分裂,化为金龙王和银龙王。神识完全破碎之后,重新化为灵识,原本一身无比强大的完美能力也分别被金龙王和银龙王所继承。

  金龙王继承了龙神强悍的身体能力,力大无穷、刀枪不入,还拥有无与伦比的速度。而银龙王则继承了龙神掌控元素之力的能力,同时掌控水、火、土、风、光明与黑暗,六大元素力量。

  龙神分裂之时,产生了极为庞大的能量,为了能够斩草除根,神界委员会全力扑杀。最终,金龙王被击杀在神界,神魂中的一切被抹杀,只留下一身神力,被封印在神界委员会之中。而银龙王却是趁乱冲出神界,钻入时空乱流消失不见,至今毫无踪影。

  但幸好那银龙王在逃离的时候也受到了重创,而且神识彻底破碎,重新化为人间才有的灵识。就算没有死在时空乱流之中,也不足为患了。那一次龙族之变,带给了神界极大的重创,接近一半的神诋之位空出,足足用了几百年的时间,才恢复元气。

  要知道,神界几百年,对于人间来说,那就是几十万年之久啊!人间几十万年时间,才为神界重新补足神诋,可见那次是多么惨痛的经历。

  这次惨痛经历之后,也使得神界委员会下达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酷的神罚,从那时开始,不再允许任何人间兽类通过修炼进入神界。彻底封死了兽类晋升神界的道路,兽类一系列的神诋之位也被全部取消。

  那之后,所有神界掌管的兽类,无论修炼到多么强大的存在,最终都会被压制在神界一下,绝对找不到任何通往神界的道路。最终只能是在兽类巅峰直至死亡。情绪之神还在斗罗大陆的时候,就曾经遇到过这种强大的兽类。在他那个世界,被称之为魂兽。其中有一位魂兽之王号称兽神的,足足修炼了八十万年之久,却就是没办法升入神界之中。而它本身就是当初龙神的手下。以神界和龙神之间的仇恨,自然没有半点可能来到神界了。

  现在神界之中所拥有的神兽,和当初那些有神诋的神兽不同,这些神兽本身是没有神诋之位存在的,都只是当初那些神兽留下来的一些血脉,以及神界在初创时自然诞生的神兽传承下来。

  因为没有神诋之位,它们对神界的天地元力吸收速度,只有神诋的十分之一而已。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再出现当初的神界大乱是不可能的。

  这些硕果仅存的神兽,也只是存在于神界一些特定的地方而已,没想到眼前这个地方居然有神兽的气息,而且似乎还十分浓郁。

  神兽虽然没有了当年的光彩,但其中毕竟还是有一些修为不弱的存在,在这森林之中,情绪之神更是发现了至少上百股神兽气息,令他不得不谨慎。

  以他一级神诋的修为,自然是不怕这些神兽的。但神兽对神诋绝对没有半分好感,一旦遭遇,战斗的可能性极大,那样的话,就有可能会惊动里面看押自己岳父、岳母的人。

  “我们隐身进去。”情绪之神向身边的蝶神说道。

  由于森林之中有很多神兽的气息影响,让他的神识探测也无法探查到森林最深处,只有深入其中才行了。有蝶神与海神之间的联系,不会找不到。

  蝶神道:“神兽的感知都非常灵敏,或许他们发现不了你的神识,但却很容易发现我们的气息,怎么办?”

  “现在这个时候,说不得,也只能动手了。”情绪之神眼中闪过一丝冷意。

  蝶神与他心意相通,点了点头,俏脸上流露出一丝微笑,眼神也渐渐变得锋锐起来,道:“好久没有和你一起对敌了呢。”

  她和情绪之神结婚之后,就一直在神界做着小女人,而当初的她,和情绪之神还在人间之时,那也是一代天骄,战斗力极为强悍。

  之前面对四大原罪神的时候,因为事发突然,而且四大一级神诋联手释放出的神力威压实在是太强,她才有些惊慌,而此时稳定下来,胸中战意也知不觉之间升腾而起。

  一边说着,蝶神右手一抬,作出一个虚空召唤的动作,一道金光以她的手掌为中心骤然亮起,光芒向两端延伸,顿时幻化出一柄长矛,出现在蝶神手中。

  长矛两端锋锐,通体灿金,散发着强烈的金色光芒,隐约中,似乎还有轻微的龙吟声回荡着。

  这柄长矛很有些来历,当初,龙神陨落,分裂成金龙王和银龙王的时候,金龙王在神界被击杀,其中,一根肋骨就化为了这柄长矛。后来辗转落入海神之手,就给了蝶神。

  在龙神离开的那斗罗大陆之上,也有着很多金龙王和银龙王的传说,可实际上,却没有什么存在能够说清楚它们的下落。

  只不过是龙神殒灭的时候,分裂成金龙王和银龙王的投影,出现在了斗罗大陆,被很多生物看到,这才有了两大龙王的传说存在。

  蝶神手中这柄长矛,就叫做,黄金龙枪。虽然不能说具备当初金龙王的完全实力,但其中蕴含着的强大破坏力,能够吸收一切生物的生命力为己用,补充自身的消耗,增强气血之力。

  海神还曾经告诉过蝶神,这黄金龙枪之中,其实还有封印存在,想要解开封印,除非是有人能够传承了金龙王的力量,才有可能。其中封印的力量极为强大,源自于曾经的龙神,就算是神界委员会的几位出手,也没把握将这封印解开。

  蝶神和情绪之神闲来无事的时候也曾经仔细研究过,情绪之神唯一能够判断出的就是,在这黄金龙枪之中,一共有九层封印之多。而这封印十分古怪,前面的一些封印似乎并不强大,但他的神力只要冲进去,这些封印立刻就会消失无踪,并不受力。他这才判断,这可能就是海神说的,需要来自于金龙王的力量才有可能将它解除了。

  之后他们也就没有再尝试什么,反正到了神界之中,争斗的可能性已经变得很小了。谁知道,毁灭之神突然发动,让战斗有变成了他们现在要面对的事情。

  情绪之神和蝶神手拉着手,蝶神的右手握着黄金龙枪,左手和他相握,而在情绪之神的左手之中,也多了一个东西,一小团幽蓝色的光芒。

  如果特别仔细去看,就能发现,那是一柄小刀,大约有七寸长,闪烁着森幽光芒,不时还能看到似乎有一张鬼面在其中闪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