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路从斗罗开始 修炼开始!
作者:笑傲唐门的小说      更新:2019-01-28

  练《赤明九天图》结束半个时辰后,太阳已经升起。在近身战中,步法的重要性甚至不亚于剑法!二者交战中,步法强的一方,闪转腾挪……能让敌人难以伤你,而你却能轻易伤到他

  近身战不是傻乎乎的你一剑我一刀,而是犹如幻影般彼此不断变换位置交手。像前世中的散打、拳击,那些顶尖的拳击手、散打高手,个个都非常重视步法,步法的精妙,能让敌人十拳都打不到你,即便打到,力量也弱了。

  步法的重要性,甚至凌驾拳法之上!唐熠很热衷观看一些运动竞技,所以明白拳击、散打等中步法的重要。

  唐熠立马拿出《风影步》修炼起来。

  书籍中详细描述了《风影步》的基础六步的施展方法,步法在力量运转方面极为精妙。别瞎捉摸了。”系统道,“看那边。”

  唐熠一转头,远处竖着一个个木桩,一眼看去怕有上千根木桩,高矮不一,距离不一,犹如林立。而在这些木桩的上方还悬挂着一个个兽皮包,密密麻麻,也悬挂了怕有上千个兽皮包。

  “那叫千星阵!”系统道,“有千星阵配合,你十年内应该能将《风影步》练到入微境界,如果没有千星阵……怕要花费数倍时间。”

  “《风影步》共分三重境界。”

  “一,是基础。”

  “二,是入微。”

  “三,是天人合一。”

  “系统,你真是我的金手指。”唐熠道。

  唐熠连记着发力方法,尝试着一个前冲,嗖的就一步落到前面的一木桩上,可却碰到了悬挂着的兽皮包,彭的声就摔了下来,跌在了地上。

  “记住,在千星阵木桩上移动,禁止碰到任何一个兽皮包。一旦碰到,就重来。”系统道。唐熠咬牙。

  不信邪了。

  连又上了矮木桩,跟着一个弓身进步,躲过了沙包窜到木桩上。不过前冲力太大,整个人晃悠了好一会儿双手连连挥动这才单脚站稳。

  “记住,步法如钉,一步一个钉,落在木桩上就钉在那!”尉迟雪道,“一步出,不可小,不可大。不可过轻,也不可过重。像你刚才那样乱晃,生死厮杀早就被被敌人发现破绽一剑刺死了。继续,进步!”

  “进步!”

  “行步!”

  “跃步!”

  “退步!”

  “撤步!”

  “转步!”

  其实不管什么步法,基础步法都是那么几步,进步退步等等。可是不同的法门,在技巧上却是天地之差……有的修炼起来,仿佛闪电般变换。而有的步法则是如同风一般飘荡,有的则是如同鬼魅般变换。

  步法奥妙不同,施展出来也就不一样。

  “嘭!”下蹲的不够深,背部还是擦到了兽皮包下,导致根本没能落到木桩上掉了下来。

  唐熠一声不吭连上木桩继续。

  “嘭!”膝盖弯的不够。“嘭!”力量不够轻。

  只见唐熠在那上千根木桩上,一次次闪烁移动着,疯狂锻炼着这基础六步,因为高悬着的兽皮包的阻碍,所以唐熠的身体也是各种姿势来避让阻碍,可不管什么样的姿势,前提必须是重心是稳的,脚下是稳的!

  ……

  练完步法后,唐熠便开始修炼《纪氏滴水剑》。

  剑,乃短兵!轻灵,有双刃,使用起来比刀等更为精妙多变,一划,一刺,一劈,一抹,一点,都能轻易杀死敌人,甚至一个人乱练,恐怕还会伤了自己,是真正的杀戮之刃。身体做好练剑的准备,是一方面。”

  还得‘心’也得做好练剑的准备。

  唐熠拿出轩辕剑。唐熠同时指着旁边的空地,呼,空地上凭空出现了一金属傀儡,金属傀儡手中还握着一把刀。这黑漆漆的金属傀儡身上有着十几个红点,分别在眉心、喉咙、胸腹、手臂、手腕、背部等一些位置。

  “你尝试着一剑刺向它的眉心红点。”系统直接道,“要快。”是。”唐熠猛地右手一刺。

  哗!

  剑尖刺过去,却是刺在了头部,偏离了一寸左右。

  “这……”唐熠微微一怔,自己明明是想要刺在眉心处的,忍不住又连续刺了三次,可总是偏了些。

  “发现了吧?”系统淡漠道,“你虽然心中要将一剑刺在眉心,可是当你做的时候,却根本刺不准。怎么才能刺准?一是需要对身体控制更自如,二就是要千万次的练习。”

  “任何一种剑法如果完全分解开,都可分成劈、刺、撩、扫、崩、点、斩、架、截、绞、挑、拨、挂这基础十三式。”

  “劈、刺、撩、扫、斩、点,偏向进攻。”

  “绞、崩、架、挑、拨、挂、截,偏向防守。”

  系统道:“这傀儡一动不动,身上共有十九处红点,你在它身上施展‘劈、刺、撩、扫、斩、点’这六式,我会教你每一式的窍门,身形手法如何配合,每一基础剑式都要练上千万次!”

  “之后傀儡会动起来,向你劈出刀法,你就用‘绞、崩、架、挑、拨、挂、截’这基础七剑式来防守,也要防守上千万次。”

  “进攻!”

  “防守!”

  剑,也分三重境界。”

  “基础、入微、天人合一!”

  “步法的入微,是对身体的精妙掌控。而剑法的入微,却是对身体和剑的掌控都达到精妙地步,且彼此还要宛如一体!难度十倍增!”

  滴水经》,取‘水滴石穿’之意。

  剑法绵密无穷无尽,仿佛天空飘洒的雨,剑出犹如瓢泼大雨,让敌人躲都难躲。而防守起来更是密不透风……同时当万千雨滴于一处时,即可爆发出极为可怕的威力,即便是普通的滴水都能穿石,而每一剑化为的‘滴水’凝聚起来的威力,自然是无坚不摧。

  “这《滴水经》果然玄妙。”纪宁看的点头,随即又拿起了第二本书籍《北斗秘本》。

  《北斗秘本》是一本传说中的秘典《北斗剑典》的部分,分七大剑式,分别是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七式,这七大剑招都有着引动星辰的力量,如凶煞之气滔天的摇光贪狼剑,如至阴至柔的天权文曲剑……

  剑法玄妙不可测,也是攻防兼备。

  “好剑法。”唐熠看的惊叹,又拿起第三本简本。

  《雷火剑残编》,这是纪氏先祖在无尽大地上游荡磨练时,机缘巧合下得到的一本被焚烧的只剩下少许的书籍,那被焚烧的书籍书名都看不清,只能辨出两个字——雷火!而其中剑法更是只能发现完整的三招剑招。

  招招都是进攻,一招出,宛如天雷地火碰撞,单单论攻击威能,毫无争议的为纪氏剑法中第一!仅仅只凭遗留的三招就能并列在五大绝顶剑法行列,显然不知名的完本剑法……绝对是远远超越其他四大剑法的。

  不过它的优点虽然明显,可缺点也很明显。因为是残招……仅仅三招,所以并不连贯,同时三招都属于进攻招式,根本没有防守的招式。一名强者厮杀怎能没有防守绝招?所以选择这本剑法的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