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大记者 第一百三十五你打白条吗?
作者:元宝本尊的小说      更新:2021-01-12

  从管家来到之后就已经听说,缅甸钻石矿那边的老大已经过来一个了,来干什么很显然,这个事情呢,不用去多想就知道是为了龙虎豹三兄弟的事情。

  虽然宋管家已经从龙虎豹三兄弟那边知道了,被抢的钻石也就是1000多万的价值,但是呢,缅甸正式矿那边的很显然是中间出了一些问题,不知道是他们内讧还是他们有人联合起来,想要贪墨一些钻石,反正那边说的就是一个亿的钻石。

  这一个亿的钻石可是不少值得,缅甸正是靠哪边发出来500万的通缉?

  宋管家那做事情可是事无巨细的,既然有这500万当然是要啦,通缉的条件那就是说抓住龙虎豹三兄弟,但是呢,统计的上面也没有说一定要抓住死人或者是活人。

  竟然是说只要抓住了龙虎豹三兄弟就算完成任务。

  那么这个时候,宋管家只安排人,把那三个脑袋用石灰给处理了,然后呢,直接去按网领取500万。

  既然有了龙虎豹三兄弟的脑袋作为证据,那么暗网肯定是会给钱的。

  至于说缅甸钻石矿那边,敢不敢不给钱,这个根本不用管家去担心,人家心里面非常清楚。

  这个时候呢,别说是缅甸钻石矿大包老大了,就是缅甸军方的人也不敢去拖欠暗网网的费用的。

  这一点,宋管家是非常清楚的。

  因此,他知道这个事,龙虎豹三兄弟的三个脑袋换500万这事,没有任何的问题的。

  500万也是钱呀,因此呢,这宋管家毫不犹豫的,去让人把这悬赏给领了,宋家虽然富有,但是那家的也大,吃喝嚼裹也多,这500万多少也能贴补一下家用。

  身为宋先生的管家,那事情是要考虑的面面俱到的。

  这个时候宋管家走了进来,不慌不忙的冲着宋先生鞠躬说:“老爷事情已经处理完了。”

  剩下的事情呢,宋管家没有说,因为现在的木棉这个家伙也在现场,这可是缅甸钻石矿里面的一个老大。

  对宋管家来说这算是一个陌生人。

  因此呢,有些事情是不是能够当着他的面说出来这一点,说人家也不知道、

  因此呢,他也就是说了模棱两可的这么一句话,如果宋先生愿意继续的让她讲下去的话,那就证明木棉可以听一下,自己说一下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但是如果是说木棉是个外人,这个时候自己的老爷不希望木棉能够听到更多的消息呢,还是不要继续说下去比较好一些。

  不过呢,这个时候宋先生到时会怎么说:“老宋啊,我让你去办的事情呢,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其实呢,这一次来呢,木棉是为了龙虎豹三兄弟的事情,你过来说一下,把事情的经过说一下,也让木棉这家伙先一下,我们是怎么样处理这个事情的?

  省得到时候你再说第2遍。”

  在宋先生看起来,自己的钻石那是花钱买的,又不是抢的多的,因此呢,这个时候就算木棉知道了这个事情呢,它能够怎么样呢?

  能够能够把钻石从这里要回去吗?这可是不可能的,这里不是缅甸钻石矿,而是宋家的宋家庄园。

  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呢,宋先生就是真真正正的老大,说一不二,因此呢这个时候,宋先生自己心里面是非常的有底气的。

  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就算他说出来钻石是自己买过来的,能够怎么样呢?目前就算心里面不舒服也是要忍着。

  这个时候呢,宋管家心里面非常清楚自己的老爷这样说,就是说这个事情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可以直接的说出来。

  因此南宋管家不慌不忙的说:“回老爷其实这个事情呢,也没有什么特别难的事情,我们接到的消息说是龙虎豹三兄弟想要,从小渔村的一个搞偷渡的老余头那边的偷渡回华夏去。

  因此呢,我要是带着人赶过去的那个时候呢,龙虎豹三兄弟已经找到了老俞头了,也就是小渔村搞偷渡的那个家伙,大概我再晚去一会儿的话,他们就有可能上船。

  我们再想要抓到他们就不太容易了。”

  这个时候那宋管家说的是非常的简单,非常的轻松,但是他实际上这个情况也是不简单的,因为这里面毕竟是动了冲锋枪,而且还有了烈性炸药制作的炸弹。

  这个事情呢,总的来说是一波三折的,可以说,被龙虎豹三兄弟干掉的那三个渔民的,多少也是替宋管家去扛雷的。

  如果没有小渔村的那三个村民暗中的跟着龙虎豹三兄弟引起了龙虎豹三兄弟的愤怒,从而让老虎豹子兄弟拿出来冲锋枪把他们三个给干掉,那么跟着去抗雷去,对付龙虎豹三兄弟的,就有可能是宋管家和他带来的人。

  到时候呢,宋管家虽然在江湖上的地位比较高,但是呢,我是兄得这种亡命之徒,如果真的没有什么退路了,自己在拿着冲锋枪把管家和他带来的人给干掉这种事情呢,发生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因此呢,总的来说。这个时候那小渔村的那三个村民呢,说起来也是总管家的救命恩人了。

  因为如果不是小渔村这三个村民心中起了贪念,暗中的跟踪龙虎豹三兄弟,从而被龙虎豹三兄弟拿出来冲锋枪直接给干掉那么,到时候去对付龙虎宝成兄弟的就应该只有宋管家和他带来的几个人了。

  到时候万一真的能活成兄弟啊,弄把冲锋枪给拿出来,一起把送我家几个人给干掉,这种事情的发生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因此在这个时候,宋管家做起来这个事情的时候,那听起来就是比较的诡异了,这人说的轻松,但是呢,语气中也能够显现出来,做这个事情的过程不是那么容易的。

  因此他这个事情就变得有一些诡异,但是呢。之后。不管是宋先生还是木棉,这两个人那都是老江湖了,能够听得出来宋文佳说的这个噬情的言外之意。

  这个时候宋先生不紧不慢的说:“这个事情毕竟关系重大,因此呢,有些时候呢,你要仔细的说清楚一些细节,木棉这家伙的专门从缅甸那边赶过来,为的就是这个事情。

  其实说了龙虎豹三兄弟是带着钻石过来的,他们应该是想找别的合作的伙伴,但是最后出了一些小问题。”

  这个时候的木棉毫不犹豫的就说:“别说那些没有用的,龙虎豹三兄弟这三个人那就是叛徒,我和他们的合作,时间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以前的几次合作呢还是比较愉快的。

  但是呢,这一次呢,他们居然敢背叛我,把我们钻石联盟的钻石给拿出来了,这一点是绝对不能够原谅的。

  上亿元的钻石呢,这个事情,我们暂时联盟也不可能承受得起这样大的损失的。

  因此呢,这三个人呢,肯定是死路一条了。

  不要被我们给抓到,被我们抓到的话我绝对把他给大卸8块,让他们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上,这三个人简直是气死我了,枉费我,对她那么的信任。

  尤其是大龙这个混蛋,简直是辜负了我对他们的信任。”

  这个时候那宋管家不过是刚刚才介绍了一个开始,整个事情的经过呢,他并没有详细的介绍出来。

  因此呢,听到木棉打断自己的话也没有表示什么,而是淡淡的说:“木棉先生,你现在说这话就过了。

  其实呢,龙虎豹三兄弟,已经没有机会回去了,他们已经是被人给干掉了。

  因此呢这个时候,我想,木棉先生是没有这个机会了,实在是可惜,听到龙虎豹三兄弟被人干掉了。”

  木棉先生不由得一阵吃惊,这个事情让他感觉到非常意外呀,龙虎豹三兄弟手里面可是有大量的钻石的。

  在这个时候居然被干掉了,为什么被干掉呢?

  难道是黑吃黑?在泰国能够有这样的手段迅速的黑的估计也只有。等少数的一些人了。

  当然了,如果是说,是巴颂局长这样的人那也是有可能做出来的,但是呢,这个事情很显然,送我家说的,已经那么的清楚了。

  也就是说,这三个人被人给干掉了。

  因此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木棉先生有些不情愿的说:“三兄弟被人给干掉了,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没有听说呢?

  这三个家伙还是带着我们的钻石呢?如果他们被干掉的话,那我找谁去要钻石去呀?是谁干掉了龙虎豹兄弟下手够狠的呀,我倒是想看一看这种英雄。”

  其实他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目前可是直接的怀疑是宋先生做的这个事情,但是呢,这里毕竟是宋先生的地盘,因此拿这个时候我们也不好直接的说出来自己都怀疑。

  但是这并不妨碍木棉能够指桑骂槐的去说这个事情。

  但是呢,这个时候宋管家可是听出来了,木棉这些话呢,有些不恭敬,如果是针对他的话呢,这个事情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就是老爷的一个管家对自己不尊敬就不尊敬了,自己的面子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拿自己的老爷的面子,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够践踏的。

  你一个缅甸钻石矿的老大到了泰国这边,不说是好好的拜见自己的姥爷,好好的拜码头,居然敢在这里摆架子,又瞧不起我们老爷的嫌疑这样的一个事情,我能够轻易给你善罢甘休吗?

  因此宋管家也是一点都不客气的说:“什么人把他们给干掉的,你想把他们给抓到这时候你没有机会了。

  因为呢把他们给干掉的人那这个时候其实也已经被打死了。

  至于说你说的,龙虎豹三兄弟带过来的钻石已经被我们给买下来了。

  龙虎豹兄弟到泰国人呢,其实就是找我们老爷来交易钻石的,这个时候我找到了龙虎豹三兄弟自然会把他们手中的钻石给交易过来啦。”

  宋先生也是在一旁不紧不慢,笑嘻嘻的说:“小生意啦,小生意啦,我做的这点小生意呢,也就是跟着你们这些钻石矿老大面前那喝口汤,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赚那仨瓜俩枣呢,还不够我手下兄弟吃饭用的。”

  这样的一番话呢,当然是言不由衷啊,不过这也就是装逼的一种境界,宋先生呢,对这种事情呢也是驾轻就熟的。

  木棉这家伙呢到这里来虽然说是拜码头,但是那其实表情还是非常的需要的,这一点让宋先生非常的不爽。

  你到我这里来拜码头,居然还拽的跟二五八万一样,不过他说现在并没有马上的报复,毕竟那人家是来这里拜码头,怎么说也是对祖先的一种尊敬,这玩意儿你马上和别人翻脸总是不好的。

  这个时候木棉就算是再笨也听出来了,宋先生话里面那是显得有些不高兴呢,想一想自己,刚才的举动确实是有些过分。

  因此呢,这个时候木棉马上就说:“宋先生富甲一方,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在你的面前我们就不敢说什么有钱了。

  不过呢,我是要确认一下,龙虎豹三兄弟带来的暂时确实是和你们做了交易吗?”

  这个时候其实宋先生就懒得搭理了。

  这样的事情那是很正常,刚才自己已经说了,我村兄弟在这段时是来这里找交易的,这个时候,怎么说呢?

  你一个钻石矿老大,居然敢质疑我的说法,难道你看不起我吗?或者是说,你这家伙看不起我的江湖地位,因此他木棉的这样一番话,也是让宋先生非常的不痛快的。

  因此他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木棉马上就挥挥手说:“对不起宋先生,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就是说,这玩意儿牵扯的比较多。

  我们那边也是闹得不可开交,你们这边就搞交易了,我回去以后不好和大家交代呀,我不过是大家的一个代表钻石联盟呢。

  在那边才是真正的管事的钱的人,我不过是其中一个代表而已,你说这样的话让我怎么样我过去回复呀。

  龙虎豹三兄弟可是抢劫我们的钻石,这算是赃物了,这玩意和你们做交易,多少有些不合适吧?”

  宋先生这个时候却是毫不犹豫的怼回去说:“这有什么不合适的,龙虎豹三兄弟和我们做生意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都是作为你们的代表来的。

  这一次也是正大光明的过来,而且呢,直接联系我们,说是要和我们做交易,这有什么不可以呀,这是很正常的呀。

  我也以为他们就是代表你们过来的,每一次其实都是这样,这种小生意呢我根本就不怎么样的管,一般的情况下都是宋管家替我处理这个事情的。

  因此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你说如果把陈经理带着钻石来问我要不要,这不是很正常吗?

  我当然要啦,要他的钻石又不是一次两次了,这一次也不例外,因此呢,在这个事情上面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做的不合适的。

  可能那唯一的就是有些不合适的就是说。

  他们拿这个时候,拿出来的钻石比较少一些,那我三兄弟可能说是,这是钻石矿,有一间厂的数量来控制一下钻石的价格,因此他这次他们带回来的钻石也不算很多。

  而且那你们那边第一时间有没有告诉我,说是龙柏三兄弟去袭击了你们的仓库,把这事给带走了。

  如果你们及时了告诉我的话,说是那些钻石是龙虎豹三兄弟打劫你们的,那些钻石是赃物,你到那个时候呢,我我自然是不会让他们用来和我们做交易啊。

  这个事情其实关键就是说你们自己是不怎么的地道,有些事情应该是说但是没有说出来而已。

  现在你们怪我,你说说看,这事情可能吗?

  我当然是不会承认了,我和他们做生意,给钱,这就是事实,横竖我不能够给他们打白条是不是?”

  这个时候呢,宋先生说的话其实也是有几分道理的,龙虎豹三兄弟又不是第1次过来做交易了,而且你们这次光临那边的也没有透露什么消息,说自己有什么损失。

  现在如何我相信你们两个战斗了,你们就说自己有意义的欠条在你们那边,那这个事情上面,嗯。可能吗?

  你认为这样的事情可能吗?

  做咱们这一行的有打白条这句话吗?

  道上的人做生意,一般的情况下都是真金白银的,直接的拿着现金才行。

  甚至是说支票什么的,想都不用去想。

  其实做刀口舔血的生意,在这样子的一个情况下,不管是怎么样的说,只有现钱是最动人的。

  这一点,其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就算是一个堂口的人,其实做生意也是真金白银的拿出来,直接的打白条的话,那平白地让人笑话了。

  龙虎豹三兄弟自然也是一样的,要现金啊,这事情给别的就是不怎么样的好使的。

  甚至是说带钻石回去,都是不怎么样的好使用,无非就是变现的问题,没有变现的能力的话,那在这6样子的一个问题上面,自然是说不如现金来的实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