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不成神 第二百八十五 手足无措
作者:长俪的小说      更新:2021-03-06

  听大哥这样一说,小狐儿手臂一挥,将地上杂物统统收进乾坤袋中。

  “大哥,你先回玉髓中,我们马上去坊市卖传音螺!”小狐儿脸上满是焦急,恨不得立刻冲到乐尧坊市去。

  牛铁柱看着小狐儿,很是无奈地摇摇头,丝毫没有动弹的意思。

  “大哥!你倒是快着些啊!”

  看着热锅蚂蚁般的妹子,老牛轻轻叹口气:“妹子,这都戌时一刻了,坊间早已歇市,咱等明早再去成吗?”

  “......”

  牛铁柱的话如夏日惊雷在她耳边炸响,小狐儿扫过外面那漆黑夜色,眼中忍不住升起层雾气,跌坐在地面上嘤嘤抽泣起来。

  见小狐儿这副样子,牛铁柱登时慌了神,好说歹说劝了好一会儿,小狐儿的眼泪才逐渐止住。

  “我说妹子,有大哥在你说你急个啥?”

  “大哥,万一师父真出事,你可有办法将他救回来?”小狐儿红着眼睛问道。

  牛铁柱:“......”

  见大哥怔愣,小狐儿眼圈又红了。

  “那个......只要那江老头还有一丝残魂,你大哥我就能将他救回!”牛铁柱硬着头皮许诺。

  “真的?”

  “真!大哥啥时候骗过你?”

  “不过若想保江老头儿无事,你必须先让自己平稳下来!就你现在这情形一给那老头儿传信,保管他立刻跑过来找你!”

  牛铁柱这话虽说的有些夸张,可却不无这个可能。以江清远对徒弟的了解,又怎会听不出她话语中的焦急?

  幸亏!幸亏方才那消息没能传出去!否则师父真会误会自己出了什么事儿!而一旦师父误会,怕是立刻就会赶来助自己,一旦师父离开烟霞,势必被其它宗门高手盯上,到那时......

  想到这里,小狐儿激灵灵打了个冷颤,那焦灼的情绪立刻散的一干二净。

  见小狐儿恢复过来,牛铁柱暗松口气儿:“妹子,事情远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你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好好睡上一觉,待明早再去坊市,将那金品传音螺卖回来就是!”

  小狐儿用力点了点头,伸手抹去脸上残泪:“大哥,小狐儿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我这就去休息!”说完起身上床,不过几个呼吸,就已经闭上眼眸,沉沉睡去。

  从打出了妖域她就没有好好歇息一天,奔波这么久,铁打的人儿也受不住!

  见妹子睡着,牛铁柱过去将被子给她盖好,而后掐出个奇异印诀,隔空点在小狐儿眉心。

  随着印诀点出,一圈柔和光芒笼罩在她额头上,不消片刻,尽数没入小狐儿脑中,而其紧锁的眉头,也在此刻舒展开,那倔强的脸上,也终于露出孩子般恬静微笑。

  “唉......傻丫头,有些事情不是你想避开就能避开,好好睡吧,天塌有大哥顶着,女孩子嘛,总让自己那么累干嘛......”牛铁柱一声长叹,转身回到椅子上盘腿坐下,又看了一眼床上那小人儿后,才轻轻闭上眼眸。

  几个时辰一晃而过,房间门口传来轻微脚步声,可见里面没有动静,那些脚步又各自离开。

  直到红日升起丈许高时,牛铁柱才睁开双眸将小狐儿唤醒。

  “妹子,该起床了!”

  一夜无梦身上疲惫尽去,小狐儿伸了个懒腰,睁开朦胧双眸。

  “大哥,你没回玉髓中?”

  “我要回玉髓中,估计你睡到明儿这时候都不带醒的!”

  “呃......”

  好吧,貌似自己睡过头了,不过这觉睡的还真是香!她都记不得自己多久没有享受如此睡眠!

  “对了,传音螺!”

  刚刚还一脸懒散的小狐儿一骨碌爬起,匆匆拾掇下后,走出房门。

  而在她打开房门的刹那,牛铁柱已然回到玉髓中,这里人太多,可不适合露脸。

  “五哥、吉也!快些起来,我们去坊市!”

  三人房间相临,小狐儿刚刚打开房门,那二人已经先后走了出来。

  “我们早就起来了!倒是你,在房间里窝了两天,可曾休息好?”胡野见妹妹气色不错,开口打趣道。

  小狐儿根本没理胡野那茬儿,直接拽着两人袖子向楼下跑去。

  吉也受宠若惊,接连瞟了小狐儿好几眼。

  胡野心里却乐开了花,却还装做不满嘟囔道:“不就去个坊市至于这么赶吗?”

  “哎呀你们快着些!”

  在小狐儿连拖在拽下,两人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被一路狂奔着带出樊城。

  “吉也,这坊市里面哪家店铺最大?”一进坊市,小狐儿就开始询问。

  “最大商铺当属东临阁......”

  “我们直接去东临阁!”

  胡野:“......”

  吉也:“......”

  今儿个这妮子该不是那根弦搭错了吧?胡野暗自腹诽。

  “还愣着作甚?赶紧带路啊!”小狐儿瞪了吉也一眼催促道。

  “哦,主子您这边儿!”说着,吉也让出一条道路,伸手躬身,让小狐儿先行。

  “弄这些虚礼做什么?走,一起过去!”言罢,一手一个,直奔吉也让出的那条街道行去。

  乐尧坊市的规模比天柱坊市还要大上不少,毕竟位处平原,接触范围够广,交易也更为方便。

  小狐儿目的明确,对于街道两旁商铺瞧都不瞧一眼,在众多行人中一路穿行,直奔东临阁走去。

  东临阁位于乐尧坊市正中心,整个商铺占去乐尧坊市最繁华一条街道。

  在瞧见东临阁那龙飞凤舞的巨大匾额时,小狐儿直接抛开二人,在两人错愕目光中,一头扎进店铺大门。

  “掌柜的!你们这儿可有金品传音螺?”

  刚跨进东临阁门槛,小狐儿就放开嗓门吆喝道。

  热闹非常店铺在这一嗓子过后,直接安静下来,那些正在挑选物品的修士,将目光齐齐投向门口,可待瞧清说话之人不过是个金丹初期的少年,那脸上登时多出一丝嘲讽。

  卖传音螺的修士不少,可能够购买起金品传音螺的,整个吴国也找不出几个,可那仅有几个,绝不会包括这金丹小修!

  “贵......贵客......”店内侍者在怔愣片刻后,小跑着来到小狐儿身边,出于职业素养,这名侍者虽不觉得他能买起金品传音螺,可还是很有礼貌问道:“贵客您是想购买金品传音螺?”

  “不错,我要卖金品传音螺,你们这儿可有?”小狐儿再次追问。

  “有是有,就是这价格......”侍者有些为难地瞟了小狐儿一眼。

  “多少元石?”小狐儿满脸欣喜。

  “三十......万......”

  本来还满脸惊喜的小狐儿一听这价格,脸皮登时一阵抽搐。

  三十万元石?她倒不是拿不出来,可这也太贵了吧?从她闯荡修真界这么久,买的最贵东西也没有过一万的。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