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不成神 番外
作者:长俪的小说      更新:2021-03-06

  自打远古荒域挪移到神界所在那片星空后,小狐儿就将山翁等人以及凡界的亲友都接了过来,而远古荒域也成了新的神域,四灵则成了守护这片星空的四神兽,在将祖神牌传给华胥云后,小狐儿也将重组神庭的事儿一并交托给了她,而她自己,则听从牛铁柱的建议,陪同风月白一起,去虚空中寻找延续生命的办法。

  虚空无垠,其中际遇无限,危险也同样无限,可小狐儿不曾有丝毫犹豫,能携手余生本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只可惜那时有家仇横栏在她面前,使得她不得不将这份深情隐藏。

  如今他成了这副模样,有一大半儿的原因是因为自己,这也是她欠他的,所以之后的路无论是什么样,她都心甘情愿陪他走。

  不为别的,只愿余生能同他一起,此生便足已,唯一尚有牵挂的,也仅剩父王母亲了......

  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能做的不能做的自己都已经做了,或许这是早已注定好的劫难,任谁出手干预,都无法改变结果。

  不过就算知道结果无法改变,她还是不会放弃,等风月白好了之后,她会再回来尝试,只要有一丝可能,她都不会放弃,永远都不会放弃......

  时间就这么一点一点流逝,十年光阴一晃即逝。

  打从小狐儿与风月白离开神界到现在已经十年有余,如今的神域处处沃土,有山,有水,有绿树,还是百花......

  在山、江等诸位天神改造下,再有小青和花花从旁帮衬,如今的神域彻底是今非昔比,那一处处神山妙境数不胜数,曾经消失了的祖神大殿再次重现,而作为新任祖神的华胥云亦是将神域治理的井井有条,封印内的祖魔残躯日日受神界元气净化......

  无垠虚空中,一绝美女子漫无目的在虚空中孤独前行,她就是黑铠魔女,不过此刻她脸上的面具早已消失不见,其身上的黑铠,也被一袭白裙取代。

  这裙子是小狐儿的,她喜欢白色,所以她便日日以这白裙为伴,纵是不能陪她千山万水,也能守着她的东西一直走下去,直到......她回来为止。

  “或许到那时,我会鼓起勇气让你看看我的模样......”

  纤秀指尖从脸颊划过时,一滴晶莹的泪珠也顺着指尖滚落。

  不错,她就是左暮云,那个在鬼门关前被小狐儿救了两次的人。

  知晓她身份的同类都已经死了,而她认识的那些人,却没有一人知晓她的身份.....

  “或许......呵呵......没有或许了......她心里念着的装着的都是那个人,就算她知道我的身份,也不会为我驻留半分......”

  一丝笑容在唇角绽放,可那萧索背影却愈加落寞,哪怕虚空中繁星无数,也抵消不了那寂寥之情......

  凡界,西昆仑,琉璃宫内殿,牛铁柱与杨九灵相对而坐。

  “九灵,跟我回凌霄宫吧,如今事情已经了了,这西昆仑也没有再待下去的必要了,你若再留下去,我凌霄宫的女主人可要换人了......”

  “呵呵......你换个来试试?我倒是想看看......仙界女仙敢坐到那个位置。”

  对于牛铁柱的调侃,杨九灵不以为意,执掌凌霄宫这么多年别的不敢说,对于整个仙庭女仙的掌控却不曾松懈半分,这也是她为何敢以真身驾临凡界的原因,不像某人,只以一道分魂降临此地,弄得本尊被心魔入侵,还差点儿被自己的心魔篡了权。

  “不过话说回来,若您那义妹知道您在背后算计她,你说,她还认不认你这大哥?”

  “嘿......这就是你不了解我那妹子了,那丫头重情义,只要我的出发点是为她还,纵是她知道也不会怪我,相交一场,这点儿把握若都没有我还能当那么久的仙帝吗?”

  “可你别忘了,你那义妹已经将祖神的位置传给了别人,那位新任祖神,可与咱们仙界没那么深的交情......”

  “哈哈.......一样,一样,就算那丫头辞去祖神身份,可她对神界的贡献,却是谁也抹杀不了的,只要有她在,我仙界在六界中的地位谁也无法撼动,而也只有我仙界地位稳固,这天下,才能真正太平......”

  昆仑巅,烟霞宗。

  许多相识的朋友都走了,唯独云逸尘没有走,不是他不想去那里,而是值得他留在那里的人已经远去了,而这里,却有个一直等着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