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三】寒梅著31┇未婚夫与别人调情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归墟将手里最后一支箭投掷出去,本想借它翻盘一箭定乾坤,却不想用力过猛,不偏不倚飞入了……其他人的壶中!

  女眷们纷纷窃笑,幽梦输光了所有赌注,又赔了面子,气得两眼上翻七窍生烟。

  “归六神!本公主对你抱了多大的指望!怕是我脑袋被门夹了才让你帮我代投?你就这么回敬我的?”她作气拧起归墟耳朵,恨恨质问道,“你是不是她们派来的奸细?不会是故意串通好了来戏耍本公主的吧?”

  “哟哟哟……我哪敢啊九妹妹……”归墟吃痛地连连讨饶,“我对你的忠心天地可表日月可鉴!你就是赏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戏耍我最心爱的九妹妹啊!……哎呦疼啊……”

  “那就是你自己人蠢手残,怨不得老天爷了?”幽梦哪里知道心疼他,手和嘴上皆是发狠,“看你长得人高马大,不想竟是个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的?”

  “可不是呢小公主,今日归大少爷破了相,怕是连中看的本事也没了吧?”

  座下有宗姬顺口玩笑地提醒她一句,瞬时逗得在场佳丽花枝乱颤地笑作一团。

  “亏你还有脸自称是‘六艺之神’?投个壶都这么差劲,你自己说,书数礼乐射御你哪一样通的?”幽梦心想“六艺之蠢”还差不多合适,“我看从今天起,你不如叫‘归六蠢’吧!”说罢甩手而去,装作不想理他。

  归墟轻扯她衣袖,腆着脸连哄带骗:“行行行,九妹妹你先消消气儿,只要你高兴,叫什么都行!……”

  那时思乔方进合欢苑便将这一切看在眼里。

  看尽了归墟那没出息的样子,她也深知,他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小公主欺负,不过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她不想落得自讨没趣,便不声不响地走了,边走边在心底唾弃:真是,我这是吃饱了撑的么?我为什么要跟那种纨绔子弟增进感情?

  虽然那是他名义上的未婚夫,却好像从未正视过她,他眼里仿佛只有那个和他一起长大的小公主,那才是他的青梅竹马,每次见了都会狗皮膏药似地粘上去,看来归墟对幽梦真是打心眼里喜欢得紧。

  小公主是何许人也?思乔负气想着贵族圈里对那女子的各种风评:什么尊贵的天之骄女,得她母妃真传,貌可倾国善弄风雅,能看一眼便让男人丢了魂,可传闻里她恃宠而骄飞扬跋扈,今日所见不虚。

  思乔知道自己争不过这样的人,也不想去争。到底是对那归墟寒了心,她甚至想求父亲出面解除这场婚约,让归墟放开手去追求他的九妹妹。且不说他是那样不求上进的浪荡公子,光是他心里有其他女子这一点,就足够让她在婚后煎熬的了。

  心情变得十分低落,今天同进宫那些名门千金她只与相府小姐归媛相熟,可她与长公主探讨琴艺去了,她又融不进其他的官宦小姐和皇室宗姬,回去宴会也没意思,还不如一个人走走,散散心也好。

  这是她第一回进宫,并不识得方向,只能信着脚下走,不知不觉走到一处水榭荷塘,那片芙蕖在月下开得煞是娇娆,令她心生疑惑,此时不过三月,并非夏季,这满池的莲花怎么就都开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