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四】春闺深20┇相府新人-寒公子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郭奉在崔秉严那碰了钉子,明日朝堂上的论辩便没有十拿九稳的胜算。事已至此,本相也就只好另择良才,另辟蹊径了。”归嵩背身下了一道指示,“进来吧。”

  郭奉和冷无双不约而同地回眸,见屋外走进来一个墨黑锦衣,身形挺拔的男人,领矜、腰封、内袖有醒目的朱雀锦包边,鲜红如血。

  “本相给你们引荐一个人。”归嵩转过身来,目视那个男人,“他就是新加入府中的鸿蒙弟子寒泽,以后将与你们共事于本相麾下明部势力。”

  郭奉和冷无双的眼色不由加重,他们都想好好看看这位身法凄厉,一手制造出漕运大帮灭门血案的“寒公子”。

  “他在相府出入会用他的本名‘戚陆’,以便于他能更周全地为本相效力。”归嵩一抹笑意转向郭、冷二人,“本相希望你们能同心同德,发挥所长并肩作战,替本相扫平一切障碍。”

  郭奉、冷无双拱手应承:“愿为丞相效犬马之劳。”

  “戚陆,联名百官抵制上官啸武的重任,郭军师没有办好,这件事本相就交给你去解决了。”归嵩像是授予某种特别的权力,最后还格外强调一句,“用你最擅长的方式。”

  戚陆垂眸,语声清冷而干脆:“是。属下必不叫相爷失望。”说罢面无表情地越门而去。

  郭奉目送他走后,问起:“丞相,派来协助您的鸿蒙高徒不是有两位么?不知还有一位……”

  “那个名震江湖的夜渊?”归嵩瞬了瞬讳莫如深的眉眼,“他已经被本相安排去准备一项很重要的任务,暂时未能入府与尔等照面,不过他日会有机会的。”

  郭奉缄了口。冷无双陷入沉思,不禁回想起那日在城南竹林,那算是他和夜渊第一次未曾碰面的交锋。

  虽然夜渊始终都没能走出那座云辇,没有和他身近身地过招,单从他通过手下传递来的讯息,便可窥测他怀中掌控千机、洞悉万变的气魄。无双已有了愈发强烈的感应,夜渊此人定如他的名字一样深不可测。

  ◇◆◇◆◇◆◇◆◇◆◇

  他们所提到的那个人,银纹白衣,青丝墨簪,此刻正静候在一扇紧闭的朱门之外。

  这是繁华洛阳城中最为隐秘的存在,只对身份特殊的人开放。外人从这里路过,只道它是一座规模浩大,美轮美奂的精致楼群,却不知它的主人是谁,不知它里面是怎样的别有洞天,不知它所依靠的是一种什么样的营利和运作方式……对凡夫俗子而言,那只能是一个望尘莫及的谜。

  朱门缓缓打开了,他在侍者邀请下拾阶而上,迎面映入眼帘的,是那座巨大的琉璃影壁上,金光焕彩的三个大字——

  。

  ◇◆◇◆◇◆◇◆◇◆◇

  人来人往的西市口,一根空置的旗杆上高高吊起个人来,引来周围的百姓驻足观望,那个被麻绳捆绑了悬挂在半空的,正是那个惨遭毒打得只剩下半条命的孟宝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