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七】蜚云蔽3┇请陛下赐臣妾一死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就是因为那些位高权重的人都知道,所以才更加难过。

  “那他们……没有为你主持公道么?”关乎一位公主的清白和荣辱,可皇亲们避暑回来却从未在宫里卷起什么风声,寒露总觉得这件事似乎平静得过了头。

  泪水汹涌地流着,幽梦抱头只想把自己全埋进臂弯里:“我从皇兄那跑出来以后,我好害怕……我不知道去哪,我只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找一个可以保护我的人……所以我去了母妃那儿……”

  她战栗着,将后来发生的事缓缓道来——

  ◇◆◇◆◇◆◇◆◇◆◇

  在那个风声凄惶的雨夜,咲妃询问宫人:“公主还没有找到么?”

  正当担忧之时,幽梦披着血迹斑斑的残破宫装,全身湿透,头发散乱,失魂落魄地走进咲妃寝宫,咲妃见她此状大惊失色:“幽梦……”

  她还来不及细问,当幽梦一听到母亲的声音就情绪翻涌,她猛扑入母亲怀中放声大哭了起来:“母妃……皇兄他……他……”

  听着女儿这般凄惨地泣不成声,咲妃心中忽地就一片明朗了,像是被炸开夜空的闪电劈中,身子僵硬地沉默着。

  因为太过悲痛,所以她说不出任何安慰女儿的话来,只能噙着泪将她抱着,幽梦的哭声便像刀尖一般狠狠剜着她心上的血肉。

  那时她血液里沸腾的母爱使她做下了决定,她绝不会放过那些伤害女儿的人,为此哪怕付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

  那一夜皇帝没有留宿在任何妃子那,本是在自己处理政务的太极殿里批阅奏折,突然接到太监传话,说咲妃正长跪于廊下脱簪待罪,急于求见圣颜。他一想夜深如此,外面还下着大雨,顿时起身急匆匆地步出殿外。

  他眼见着咲妃披发垂面跪在雨里,虽然身边有个小宫女给撑着伞,却还是被风雨打得飘零如枝上花,惹他心疼不已:“爱妃你这是做甚?”

  “陛下……臣妾有罪!”见皇帝出来,咲妃当即匍匐在地哭喊道,“请陛下赐臣妾一死!……”

  姬舜不明:“爱妃何错之有?”

  咲妃抬起身,面上泪痕斑驳和雨水混成一团:“臣妾错在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女儿,让她遭受这样惨无人道的摧残……”

  姬舜心上凛然一怔:“幽梦?她怎么了?”

  “她出事了……”咲妃心如刀绞地抽泣着,“她很不好……陛下您快去看看她吧!……”

  ◇◆◇◆◇◆◇◆◇◆◇

  姬舜立于床沿,望着自己心爱的女儿蜷缩侧卧于榻,不知她因为身心俱创和受了雨打风吹,而终在透支后沉沉昏睡过去。

  只见她脸色苍白如纸,阖紧的眼角似乎还凝着未干的泪水,直到咲妃示意宫女轻轻撩起她纱质睡服的宽大衣袖,露出臂和肩上的伤痕给皇帝看到,姬舜心惊怵目:“幽梦她为何会如此!”

  这才一日不见,人怎么就遭罪成了这般模样?!

  咲妃站在一旁,每多看女儿一眼就如万箭穿心,她悲痛难抑,恨声道:“陛下,您应该去问问您的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