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七】蜚云蔽26┇用我二人性命,祭皇室天威(1更)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验身之事事关重大,须得有人从旁监督。”幽欣忽然提起,先后朝皇后和咲妃递去意味深长的一眼,“此事关乎长皇兄和九皇妹的名节,那么作为二人生母的皇后娘娘和咲娘娘,您二位就不便介入此事了。”

  咲妃眉心倏地一跳,眼色渐亮。皇后亦在暗中思量着什么。

  “如此以后宫排位顺势推算,当属一品妃的敏娘娘最合适不过了。”

  随着幽欣将目光投向自己,敏妃默契地与她交换了眼色。

  “敏娘娘,不如就请您监管九皇妹的验身事宜吧?”幽欣上前,亲昵握住敏妃的手,像是交托一件心爱的宝贝,“儿臣相信您一定会公正对待此事的。”

  “那是当然,本宫也不愿意太子和小公主之中任何一人蒙受不白之冤。”敏妃笑着在她手背上拍了拍,唇色饱满似盛开的玫瑰,娇艳欲滴。

  如同顺利完成一场交接仪式,幽欣眼底浮起如鲜血般腥香的冷魅:“那咱们可都要拭目以待了。”

  她胸有成竹的冷毒笑意让幽梦感觉被人扼住了咽喉,呼吸几欲停止。“父皇,验身这关是非过不可,儿臣认了……”她垂落眼睑,将泪水收在其中,“但是在验身之前,儿臣想恳请父皇以您的金口,许给女儿一个承诺。”

  姬舜眼神因痛惜而涣散:“你且讲来。”

  “若是验身证明幽梦仍是清白之身,就请父皇不要放过这些造谣生事,想置儿臣于死地的毒妇小人!”说着幽梦毫不留情地转目瞪着幽欣和她周围的女人们,在她们猝不及防的怔愕中,将恨意表露得不加掩饰,“请用最严厉的刑罚处死她们!”

  即使亲耳听她说过自己被皇兄掠去贞操,在面对她这天崩地裂的呼啸,幽欣还是不由自主地露了怯,她竟然害怕了,开始怀疑了,担心自己有万分之一听错的可能……

  幽梦转回,恢复了平静,有一种抛开一切的豁达:“若是不贞,儿臣也自是无话可说,甘愿认罪,只求父皇一视同仁……”

  “一视同仁?”敏妃不屑地冷笑,“你想怎么个一视同仁?”她想这丫头还真是心性强韧得很,死到临头还敢和皇帝讨价还价。

  幽梦不怕与她对视,弦外有声:“敏娘娘说,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那就请将所谓的‘奸夫’一同治罪,用我们二人的性命,祭祀皇室天威!”

  她特地咬重“奸夫”二字,最后一句直叫幽寂怔懵转过脸,望着她冰冷如旧的侧颜,心凛凛颤抖。

  他不是畏惧她话里的死亡,而是她那种坚定的,要拉着他一起下地狱的决心。这决裂入骨的恨意,瞬间绞痛了他的心脏,使他也生无可恋了。

  皇后瞪大的眼中覆满了恐惧,这丫头近乎疯狂的请求像一把刀扎进了她心上。

  咲妃也惊,但很快就被排山倒海的痛意吞没。

  对视着父亲不忍的双眸,幽梦已然哽咽:“希望这次,父皇不要再厚此薄彼了……”

  说罢倾身而下,深深行了一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