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九】南柯怅15┇这画的,是你的心上人?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夕阳的余晖穿过回廊漫洒下,照得那画上流光焕彩,夜渊视线顿觉有些虚晃,那女子的容貌愈显生动,活色生香得,仿佛是要从画里走出来似的……

  水墨散去,化作真颜,此时风华楼上的幽梦正慵懒斜靠在阑干长椅上,沐浴着同样的晴空丽日,远眺旖旎的府园胜景,漫不经心地轻摇绢扇,恰如画中姿态。

  谷雨和冬至带着一群仆侍上楼,每人手中皆端着一摞大大小小的礼盒。谷雨唤她:“公主,今日府里收了好些礼品,奴婢一一请您过目。”

  接着冬至照着礼单念,谷雨便用手对应着指给她看,都是亲友送的,幽梦也只是随便听听,不甚关心。

  剩下最后的两摞,谷雨手扶其中一礼盒边角说:“这些是武大小姐差人送来的。”

  幽梦一听来了几分兴趣,勾唇谑笑:“她怎么也学着别人这套规矩,与我客气了?”

  谷雨莞尔笑道:“公主如今自立门户,当家做主是大喜事,这也是武小姐一片心意,礼多人不怪嘛。”

  幽梦笑而不言,暗示她继续。

  “这几样是春陵君送的。”谷雨侧个身,轻拍礼盒,“特以恭贺公主,入主新宅,乔迁之喜。”

  提到凤栖梧真是让人没来由的心情好,幽梦心满意足地点了个头,沉吟:“嗯。”

  “凤府管家来送礼时还说君上近日繁忙,须出城几日,抽不出身与公主相见,等过些日子,君上必亲自登门,拜访谢罪。”谷雨含笑递上,“还有他写给公主的一封信。”

  幽梦接过信来,忍不住邪笑打趣他两句:“他在忙什么呢?怕不是忙着去哪儿的白云乡里寻花问柳?”

  只见那信一拆开,起首便是两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思念与关怀的字句渐次飞入眼帘,带着凤栖梧惯有的暧昧,幽梦忍俊不禁地念完,心头泛暖。

  “好了好了,都收着吧。”她抬头吩咐谷雨她们,“替我一一回话,就说等过两天,府里诸事都落定平妥了,我会请他们来园子里做客。”

  “诺。”

  幽梦不经意把目光扫了一遍:“哎?怎么就你们两个?寒露和立夏呢?又在哪里玩疯了?”

  谷雨娓娓道来:“哦,是因公主喜欢杏花,可咱们府上却是梅多杏少,高品的杏树更是不多,到时怕是撑不起那的景致,我们就让人去花市购置了些上乘品种,今年栽树,明年开花便可叫公主大饱眼福了。”

  “花农们把杏树送到了,寒露和立夏正指挥他们栽种呢。”冬至抬一抬下巴,约莫指着拂杏园的方向,“等她们回来,咱们就可以传膳了。”

  幽梦领会了,手里下意识地将信折好:“原来如此,有劳你们费心了。”

  ◇◆◇◆◇◆◇◆◇◆◇

  落日半个头没入云海,瑟瑟像猫一样轻巧地走入廊亭,一直纳闷地望着夜渊,见他像是在发呆,她便伸手去他眼前挥了挥,他却似入定了般,纹丝不动。

  夜渊自然知道她来,却故意目不斜视,将她视若空气。

  顺着他的目光,瑟瑟转过头一路走至那幅悬挂的画前,她从上而下地打量一番,见那是个姿态婀娜的年轻女子,心中不禁打鼓:“这画的是谁啊?”

  夜渊无动于衷,他没义务,更没兴趣浪费唇舌,对一个没有自知之明的丫头解释这画里的玄机。

  可他那爱理不理的态度,反倒激起瑟瑟心里一股无名火,她暗觉不甘,又再追问:“你的心上人?”

  这话问出口时,她多么希望他能立马斩钉截铁地否认,然而夜渊只是清冷睇她一眼:“别做与你无关的刺探。”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