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八】花雨愁44┇这个局套住了他,他死定了(2更毕)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分明是这家伙干的好事,竟被他反咬一口,此刻苏稚神色铁青,冷厉地盯着鸣柳,鸣柳犹不敢和他对视。

  “我本想阻止他,他却恼恨我坏了他的好事,将我推倒,还要打我……”他作得无辜而卑弱,继续着他那一通颠倒黑白的本事,猛地转身望向映虹他们,“他刚才想揍我,你们都是有看到的!”

  映虹眸色一凛,沉默不语。溪吟和疏桐还没怎么反应过来,被这情形弄的一愣愣的。

  幽梦转过脸望着苏稚,眉眼中说不出的纠结。苏稚镇定地与她对视着,眼神没有一丝闪烁,充满了殷切与坦荡。

  他不会这么对我的……

  幽梦越想越不能接受,心烦意乱地怒斥鸣柳:“你胡说!”

  “公主若是不信,大可命人去香室取来他窖香的坛子!”鸣柳言之凿凿,豁出去地抖出一切,“那瓷坛里还有剩余的香品,那些就是证据!”

  幽梦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中,若依他所言去查证,便是证明她怀疑苏稚了。

  这时苏稚转过视线,落在了映虹脸上,映虹暗自微怔。他从苏稚的眼神里看明白,苏稚方才在檀奴苑教他们几个打香纂,他们是一起赶过来的,鸣柳却诬赖他非礼公主,映虹他们完全可以做不在场证明,只要他们一句话,鸣柳的谎言就会不攻自破。

  然而映虹却淡漠移开了目光,作得那般若无其事。溪吟已经意识到形势严峻,怕惹祸上身,故也紧闭其口不敢多言。而疏桐忧虑地望了望苏稚,本是想说什么的,刚启了个口型就被映虹给一眼瞪住了。

  苏稚心中一阵讽刺,目色渐寒地望着他们,看来不会有人来帮他作证了,因为他们都嫉恨他,都想置他于死地。

  他们都以为,凭他一个哑巴,无法自证清白,今日这个局套住了他,他死定了。

  幽梦自是不愿苏稚蒙受不白之冤,终于想清楚了,抬目冷声一唤:“来人,去把瓷坛取来。”

  不消片刻,仆侍们抱着几个相似的青花瓷坛进来了,横着站成一排。

  幽梦扬首给鸣柳一个眼色:“告诉我,哪只坛子是。”

  鸣柳徐徐起身,双腿跪得有些麻木,颤巍巍地走到那排坛子前,他边走,边察看坛壁上的红纸,忽然指着其中一坛大呼:“是这只!”

  他亲眼看着苏稚把香放进去,他亲手打开过这坛香,红纸上有香名和入窖时日,不会认错的。

  苏稚丝毫不慌,冷眼看他演戏,精美的脸上如覆冰霜。

  幽梦深深吸了口气,似下定决心地瞬了瞬眉眼:“备香炉。”

  侍者端上一只完好的香炉,鸣柳指的那坛香也被端了过来,幽梦亲自取一块香放入炉中熏点,香烟逐渐溢出。

  暗中,映虹掩在广袖中的双手不由握紧。

  幽梦俯首闻了一下,眉峰顿然蹙紧。看着她那神情,鸣柳心头莫名地笼上一层不安。

  幽梦转过冷瞳凝住鸣柳,做了个命令侍者端过去的手势:“你闻闻,与刚才是一个味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