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八】花雨愁93┇男人都是虚伪的动物(1更)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你不介意?可你心里真是这么想的吗?”眼下幽梦已是被他弄得心防高筑,不禁冷言冷语地嘲弄,“男人都是虚伪的动物。”

  他怔了一怔,预感他正在失去她的信任,如刺锥心:“你在厌恶我么?”

  “是你脸上怜悯的表情令我厌恶。”幽梦撇开脸,不愿再看他。

  他坚定地大步一迈,逼近她身前,顺势殷切地扶住她双臂:“幽梦……”

  “你别碰我!”她情绪强烈地推开了他。

  苏稚被她推得后退一步,惊愕望着眼前这倔强的女子,像只刺猬,连他都已经亲近不得了。

  她双眼通红地瞪着他,自尊心在一瞬间被粉碎成渣:“你逼我连最后一丝脸面都丢掉了,这下你高兴了!”

  她泣声吼他一句,决然跑开,他想挽留的手莫名失了力气,僵在了空气中。

  只怪她的心太高傲,她一直害怕将这个秘密告诉他,她不愿被他厌弃,更不愿被他怜悯,因为她知道,当你会对一个人施与同情心时,便是觉得她可怜,那本身就已经是站在看不起她的立场上了。

  当她的尊严被无情撕开,也就宣告着他们结束了。

  ◇◆◇◆◇◆◇◆◇◆

  谷雨在饭桌上摆好膳食,幽梦情绪低落地坐在那,握着筷子呆滞地夹菜,食不知味地吃了一点,这时苏稚走了进来。

  谷雨一抬眼:“公子?”

  她惊疑唤了声,幽梦如梦初醒地怔住,抬起头看向他。

  谷雨会心一笑:“公子来得正好,陪公主一起用膳吧。”

  苏稚没说话,定定望着幽梦,见她郁郁寡欢,哭过的杏眸尽显疲惫,不由得暗自心疼,他走上前坐在她对面。

  他一来,幽梦便感到好大一股不自在,筷子在碗里倒腾几下,索然无味道:“你自己吃吧,我没胃口。”说着就把碗筷搁下了。

  苏稚忍着不快,侧眸吩咐谷雨:“你先下去吧。”

  “诺。”

  这时的确该让他们独处,谷雨欠身告退。

  苏稚拾起筷子,主动为幽梦夹菜,幽梦端着一脸的冰霜:“不用假惺惺的,我不需要你这样。”

  苏稚全无波澜,又亲手为她盛了一碗汤,目色清淡:“你想怎么样都行,但是不要拿你的身子来和我赌气。”

  他将那碗汤羹放在她面前,她不领情地扭过头,清冷得像座冰雕。

  苏稚心累地瞬目,幽幽叹了口气:“闹够了吧?”

  幽梦甚觉讽刺:“真是好笑,这件事从一开始到现在是我在闹么?我想变成这样么?”

  到底是谁先燃起的这场战火,无端地生出这些折磨,她质问他究竟是为何?

  苏稚再一次压下愠意:“好,错在于我,你先吃饭,吃了再和我慢慢清算。”

  他这态度真是让人不爽,她愤懑地盯住他:“苏稚,你认错能稍微拿出点诚意么?”

  他则平淡如初地对视她:“不想我们再争吵和冷战,你说过的。”

  “你现在才想与我和好?”她决然地冷笑,“晚了!”

  她曾主动去找他、哄他多次,甚至放下身段,低声下气地求他和好,他都那样对她,如今她的耐心已经被他消耗殆尽,心都已经被他伤透了。

  “那你是想如何?我们就此一刀两断?”他端坐着,开门见山地问她,“这段感情说不要就不要了?”

  “感情?”幽梦心里一阵刺痛,“你尊重过我的感情么?难道一定要做那种事,才能证明我是爱你的?”

  苏稚也凝重了脸色:“我说了,我们的问题不在于此,而是公主你有心病,你放不下,所以你才觉得那种事是多么十恶不赦令你恶心!”

  她回避地低下头,轻声嗫嚅:“就算我有心病,它也会痊愈的,我只是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