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十】鸳鸯辞20┇有我疼你,不比你那个野的强?(2更毕)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幽梦怯弱地望着他,犹犹豫豫,终豁出去地道:“你是我舅舅!”

  祁妙着实懵了好一会,然后神情复杂,拧起眉头瞧她:“凤栖梧都告诉你了?”

  “是。”幽梦在他唇下振振有词地说道,“你祖父是我曾外祖父的异母弟,你就是我母妃的族弟,你不是我舅舅是什么?我们若是强行在一起,那是乱伦,天诛地灭!”

  她以为祁妙会幡然醒悟就此收手,谁料他淡然冷笑:“隔三代呢,我不介意来个亲上加亲。”

  他又来索吻,幽梦极力想推开他:“你……你还有没有节操啊,外甥女你都不放过!和禽兽有什么分别!”

  想是她不乖顺,祁妙渐渐失了兴致,抬头冷漠地问她:“我说你到底在矫情个什么劲?跟了我有什么不好?有我疼你,不比你那个野的强?”

  听出他在暗讽夜渊,幽梦心里五味杂陈,不禁酸他:“这话说的,难道你就不是野的了?”

  “……”祁妙竟无言以对。

  见他没发怒,幽梦不禁也有了胆识,竟垂眸卖乖,楚楚可怜地唤他:“舅舅……”

  “闭嘴。”他冷冷呵住她。

  幽梦却不知适可而止,软下眼神,柔弱央求:“你就放我回去吧舅舅……”

  祁妙狠狠捏住她的下巴尖,冷眸透出一股不容商量、不容反驳的霸道狠劲:“你再喊一声舅舅,我现在就办了你。”

  幽梦瞬间变怂,紧紧抿住嘴唇,哀怨地望着他。

  祁妙起了身,作势微整衣襟:“你什么时候考虑清楚,我就什么时候放你走。”

  冷漠道完,淡定而去,留下幽梦一脸不情愿地呆坐床上。

  ◇◆◇◆◇◆◇◆◇◆

  鹿苑是丞相名下的一座豪华园林,不仅风光秀美绝伦,还饲养着各色品种的珍奇鹿群。

  这日,金国来的鸣鹿公主,也正是那位被赐予“安邻夫人”封号的异族美人,她身穿一套明艳胡服,坐在湖边山石上,手里握着一束苜蓿草,喂饲伏在身旁的几只梅花鹿。

  她有着鹿一般清灵的眼眸,只是眼神透着一丝寂寥。

  她的婢女朵娜也穿着胡服袄裙,小跑到她身后,轻声唤道:“公主,四殿下来了。”

  鸣鹿公主恍然惊醒似地,仓促丢了那些苜蓿草,提着裙子起身:“快为我更衣。”

  半柱香后,她换上一件不显眼的便衣,穿着披风赶到一片幽静的密林,一个容颜俊朗的男子远远地在那等她。

  “四哥!”她笑逐颜开,脚步轻快地小跑上去。

  男子笑得不胜体贴:“玄羽,快一月未见了,你在这住得还习惯么?”

  玄羽郁郁寡欢:“有什么习惯不习惯的?不就那样喽?冷冷清清的。”

  “丞相没来看你?”

  玄羽一言难尽地望他一眼:“他一个月难得来个一两回,总说政务繁忙,当我看不出他在防我呢?”

  玄月听罢思量片刻,朗然笑道:“我妹妹花容月貌,是草原的第一缕朝霞,没有男人会不喜欢的。你再忍耐些时候,丞相最后一定会被你迷得神魂颠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