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十】鸳鸯辞127┇你拿去吧,它是属于你的(1更)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那是一座精美绝伦的江山模型,蜿蜒起伏的山脉,碧波秀丽的河川,城墙如长龙一般梗卧于山脊之上,这座景观正是万里山河的缩影,雕刻得逼真,且大气磅礴。

  漓风睁大的眼瞳微微轻颤,透出清亮的光芒。

  目光漫漫扫过那片江山胜景,他发现景观的起点立着一座天平,奇怪,天平为什么是倾斜的?显得如此突兀,这会是什么寓意呢?

  景容眼见漓风找到隐藏这么深的“线索”,着实被他的洞察力惊叹到了,而与此同时,他心里又似乎有种异样的感觉,漓风心性如此聪慧,自己必然争不过他,等到漓风再找到钥匙,就没他什么事了。

  如此私心发作,他暗暗将手里的木签藏入衣袖之中,装作没事人似地走近漓风身畔,作出几分惊奇:“这座雕刻,到底和《千字文》有什么关系?”

  “我们还缺少两件东西。”

  漓风平淡如水地说道,景容疑惑看向了他。

  当别人还在为景观惊艳称奇时,漓风的注意力已经放在了那座天平上,他微倾身,聚精会神地盯着它看:“只有当天平两端平衡,才会触发这个机关。”

  “所以我们要找到两个放上去正好能让天平平衡的重物。”景容顿悟地道破。

  漓风点头:“线索都是环环相扣的,这两件东西一定和《千字文》有关。”

  我的才智并不输给他,我也可以证明自己。

  景容这样想着,转动身体,让自己有更开阔的视角,蓦然眼前一亮:“我想到了!”

  漓风从思绪中惊醒。

  “漓风,你看这两幅壁画。”景容手指东、西两面石壁,“这一幅女娲补天,而这一幅,是盘古辟地。”

  “一天一地,合乎《千字文》。”语毕,他使出一记轻功,飞往高处,从“女娲”手中拿到一物,然后飞回,摊开手掌递给漓风看,“我找到这个。”

  漓风将他掌心一块黑色宝石拿过来细看,宝石黝黑,有琉璃的光泽,他道:“是龙晶。”

  “再让我验证一次我的猜想。”景容再度飞身而去,这次是飞向了西边石壁的“盘古”,同样是从它手里拿了件东西,再稳稳落回地面,然后从容自若地摊掌,这次是一枚黄棕色的石块,温润晶莹,有细密的纹理。

  漓风看一眼便意会:“琥珀。”

  “龙晶得于‘天’,琥珀得于‘地’。”景容自信的眼中神采飞扬,“这一黑一黄,正是对应着。”

  漓风认同地点头,将龙晶放置在天平压低的一边,景容再将琥珀轻轻放置在另外一边,随着他们手劲放松,众人屏住呼吸拭目以待,天平两端果真趋于平衡。

  当它达到稳定的那一刻,天平底端“叮”地吐出一颗汤圆大小的铁球,铁球顺着长城的轨迹一路滚下去,沿途曲折,机关都是设计好的,最后铁球抵达终点,以一个力道撞击了“城门”,城门打开,一枚似曾相识的原型金属被推送了出来。

  景容难掩欣喜:“是钥匙!”

  秋叶在一旁怔住。

  景容正想去拿,可漓风脸上依旧是云淡风轻的神色,先他一步拾起钥匙,景容霎时变了脸色。

  可漓风将钥匙拿在手里,看都没看两眼,就不假思索地递过去:“景容,给。”

  景容错愕地一愣:“给我?”

  这完全不是他所以为的那样,他猜错了漓风的动机。

  漓风认真的眼神表示他不是在开玩笑:“你拿去吧,它是属于你的。”

  “那你呢?”

  “我不需要。”

  他平之又平的口吻,不禁令景容猜测,他不需要的究竟是钥匙,还是不需要驸马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