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四、人类联邦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呵,你这小子,虽然什么都问好像什么都不懂得样子,没想到还认识这玩意儿。”鲁班老头儿笑道,俯下身拉起合金舱,继续前行。

  “真是好险,要是刚刚那小子直接拿出这玩意儿,我不就直接被放翻了。对了,您怎么知道他有这个东西的,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

  陈少阳一脸后怕,吓得不轻的样子。

  鲁班老头子不屑的啐了一口,说道:“看你技击技术挺不错,想必对这些东西应该很熟悉吧?”他顿了顿,又说道:“你是哪个要塞的逃兵?记忆被清洗了还能逃出来,挺厉害啊。”

  逃兵?

  陈少阳心头一动,看样子老头子似乎对自己来历早有猜测,虽然并没有猜自己是一个‘穿越者’,却好像引向了另外一个比较麻烦的身份。恐怕这个看起来要钱不要命的老头子,其实也不简单。

  “现在的‘逃兵’很多吗?”陈少阳问道。他没有否认老头子的说法,算是变相承认,逃兵总比被当成穿越者要好多。他并不知道,在这个时代的人眼中,穿越者恐怕没那么稀奇。

  “逃兵很少,只是联邦抓得很严。”老头子停下脚步,转身对着陈少阳很严肃地说:“如果不想我去告发你是逃兵领赏的话,以后你就得给我打工。”

  “您就不怕我杀人灭口?我的身手您刚才也看到了。”陈少阳心头一凛,不动声色半开玩笑地说。

  “你可以试一下。”鲁班老头子神秘一笑,转身前行。

  “别忘了我还有这个。”他拍了拍腰间别那把造型奇特的枪,竟然是早有预谋的拿到了这个武器。

  陈少阳心里升起一丝寒意,如果这一切在那些人出现的时候就是被这老头子安排好了的话,那他未免也太恐怖了一些。不过应该不太可能,因为刚刚醒来的时候他对外界都保持着相当的警惕,所以那几个混混应该是偶然出现的,不过即便如此,老头子临机应变能力也着实可怕。

  发现自己的实力后猜测到自己的身份,而后想把自己收为己用,于是去取了那把枪,以便于在威胁自己时得以自保吗?

  “你是逃兵,没有ID在这个世界上寸步难行的,跟着我一段时间,在我老死之前会想办法帮你弄到一个ID,那时你就自由了。”

  正在陈少阳心里上演一场黑暗大戏的时候,前头的鲁班老头子开口说道。

  “ID?就是身份证?”陈少阳怔了一下,反问道。

  “身份证,对,就是身份证明,没有它,你在联邦里将寸步难行。”

  “不能办个假证什么的?”陈少阳的思维一时没有转过来。

  “假证?你在说什么?”老头儿无语。“ID是每个人出生之前就有的,注册在联邦数据库之中证明你是人类联邦所属成员的重要凭证,只要你想在人类联邦之中大范围活动,就必要有ID。”

  “我就不信,难道联邦里就没有黑户?”

  “有啊,不少呢。”老头子说道。

  根据老头子的话,人类联邦目前是一个紧密的基于数据库进行管理的网络,每一个合法公民,在出生之前便要登记,注册ID,这个ID便会伴随着他的一生,直到死亡。想要在联邦之中拥有任何被联邦律法所保护的身份都必须要有ID。

  而所谓的黑户也就是没有ID的人,则是因为联邦另一条生育法所造成的。生育法规定,每一个新生婴儿的出生都必须得到事前的申请和批准,而随着联邦人口的逐渐增多,意外的情况自然也就越多,限于联邦刻板的律法,这些事前没有得到批准便意外怀孕最后还降生的婴儿便成了黑户,一辈子的黑户。黑户的后代,在没有特殊境遇的情况下也将永远是黑户。

  所有的黑户都是不被联邦律法所保护的,如果有人上报联邦,举报者将获得丰厚的奖励。至于那些被抓走的黑户,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另外,所有逃脱了联邦职务的人都会被消除ID。严重的,会被通缉。”老头子低声说道:“之前那几个人,便是黑户的孩子。”

  “原来是这样,不过为什么连脱离联邦职务的人也会被消除ID呢?”陈少阳不解道。

  “因为联邦不会负担对联邦无用的人。”老头子沉声说道。

  “那未免也太残酷了。”陈少阳嘀咕道,随后想起了什么,继续问道:“那个,我一直听你说人类联邦、人类联邦,难道除了人类还有别的联邦吗?人类联邦又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头子没有丝毫不耐烦,大概仍是认为陈少阳被消除记忆时除了什么意外才会一无所知,虽然心里有一丝对于陈少阳如何在被消除记忆之后还能逃走感到疑惑,还是按捺住心思继续为陈少阳讲解。

  按照官方的说法,人类于一百年前起源于九大圣城。起初,人类九大圣城各自为战,抵御异族的同时,也互相倾轧。直到七十九年前皇族崛起,指出异族正在壮大,为了生存,人类应该团结起来。在皇族强大的科技基础上,九大圣城在七十九年前结为人类联邦,同时承认了皇族在联邦中不可动摇的领袖地位。

  “你的意思是说,人类在诞生之初就拥有了很高的科技基础,那么这些科技基础又是怎么来的?还有,异族是什么?外星人?还有,一个大联邦里,还有皇族,这种事情会不会太违和了?”

  “不知道,我们都是平民。这些秘密恐怕只有皇族和九大圣城核心人员才能知道。至于异族,就是除了人类之外的种族,在人类诞生之初就有了。至于皇族,我们这些平民就更不知道了。”老头子瞥了陈少阳一眼,瘪了瘪嘴答道,而后眼神一亮,“到了,赶紧搭把手把东西搬进去。”

  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啊,异族,皇族,科技,真是叫人费解。陈少阳心中长叹,手边也没有闲着,帮着老头子把自己沉睡的合金舱搬进他的住处。

  至于打工的事情两人都没再提起,算是都默认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