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九、爆发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13区黑街。

  刀疤走在街道上,两旁是低矮的破旧小楼和废品堆,无数黑户便住在其中。几个小孩儿光着脚跑过,溅起一些黑色泥水。

  如果是平时,刀疤必然会抓住几个小孩儿教训一顿,叫出他们父母敲诈出一两个单位的能量晶。只是现在他仿佛失去了魂魄,仿若一具行尸走肉。

  “老大,你回来了。”一个喽啰远远地看见刀疤,赶忙迎了过来,见刀疤的状态有些不对,连忙喊道。“老大你没事吧?”

  刀疤这才抬起头看了眼自己忠心耿耿的小弟,勉强露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说道:“你们都没事吧?”

  “没事,大家受的伤本来就不重。”其中一个喽啰答道,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表示自己状态很好。

  “没事就好,你们都去休息吧,准备一下,下午有事做。我先去歇会儿,忙了一晚上了。”

  刀疤挥挥手,径直走向自己的卧室,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喽啰们都觉得此刻的刀疤像是变了一个人,不复之前的精气神了。

  ——分割——

  陈少阳与鲁班老头子走在一台巨大的机器旁边,机器约有三四层楼那么高,前头是一个巨大挖掘机械臂,从它巨大的挖斗便能看出它的吞吐量和垃圾处理能力,而这样的巨型机械鲁班老头负责的这个小片区内就有整整十五台。

  当然他们都不是人工控制的,而是由联邦研发的智能主脑控制,陈少阳要做的就是在他们出现故障或者出错的时候进行复位,甚至是维修。

  十台巨型‘挖掘机’中间,围着的是一个巨大的回收池,回收池会将垃圾进行一个大概筛选,可以进行直接处理的生活垃圾会直接进行处理,而无法处理的诸如机械、电子产品等会经由传送带传送到就近处理点等待进一步甄别。实际上鲁班老头子的工作主要就是干这个。

  “但是随着联邦人口增多,想要对这些垃圾进行进一步甄别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联邦也不愿意在这上面投入更多的人力和技术,就弄成了现在这样子。”鲁班老头子指着那些堆成小山的垃圾说道。

  天空不时有巨大运输舰飞过,倾倒下如山一般的垃圾,发出巨大的轰鸣,连大地都在颤抖。十台巨型‘挖掘机’一拥而上,将垃圾山一一铲倒,倾倒在处理池之中。

  陈少阳看着这壮观景象,不由得有些感叹,没想到在科技发达的世界,连垃圾处理都这么的高大上。

  “老爷子,这些机械都是无人操作的吗?”陈少阳问道。

  老爷子嗯了一声,“包括我们头上这些巨型运输舰都是无人的,联邦合法居民的劳动力是十分高昂的,随着智能主脑的发展,很多地方都实现了无人化。”

  “那我的工作是干什么?呃,或者说,我能代替您干什么?”陈少阳不解的问道,既然都是无人机,连垃圾甄别筛选都被放弃,而这些机械的维修恐怕自己又无法胜任。

  “无人机又不是万能的。”老头儿瞪了陈少阳一眼。“你每天早晚各过来巡视一遍,检查这些单元的工作状态,然后上报一下处理进程有没有异常就可以了。当然,最重要的是,看见值钱的东西就得捡回来。”

  “至于怎么修这些大家伙,哪些东西是值钱的东西,我慢慢再教你。”

  老头子背着手一边走一边说,陈少阳只得从善如流。

  “对了,老爷子,咱能不能弄辆车啊?这地方那么大,靠走得得浪费多少时间啊。”陈少阳问道,他想省下更多时间修炼自己的太极心法。

  “D13区是限制区域,任何未经识别的载具都会受到防卫系统的无差别攻击。”老头子淡淡道。

  “防卫系统?”

  “就是覆盖全区域的武器系统,主要是用来对付穿过防火墙的异族。”

  “还有异族能进来?防火墙又是什么?”

  “防火墙就是…”

  两人一边走一边聊,陈少阳再一次对他目前所处的这个地方有了一个更加具体全面的了解。

  D13区仿佛是一个特别的区域,这个区域的居民点只有一个,而且离陈少阳目前的位置非常的远,就连鲁班老头子想要去购买生活物资什么的都得提前预约才会有飞行器过来接他。

  整个D13区有数十个资源处理专员,就过着这样与世隔绝的枯燥生活,外界是繁华或是落寞都与他们无关,大概唯一的区别就是垃圾的多少。

  陈少阳忽然一跃而起,将鲁班老头子扑倒在地,两人打着滚儿掉进一旁的废纸堆中,纸屑飞扬,撒了一地。

  鲁班老头子方才所在的地方,只留下一个冒着青烟的黑点儿,是粒子枪留下的弹痕。

  从一旁的废铁堆背后,刀疤脸一脸冷峻地钻出来,身后是他的五个喽啰。

  他们人手一把粒子枪,四处张望。方才陈少阳的一扑二人都滚进了纸堆里,被废纸所掩盖。

  “他们在那个纸堆里。”一个喽啰说道,举起枪就往纸堆进行射击,另外几个喽啰也纷纷举枪射击。

  粒子枪打得纸片四处飞散,却始终没有看见陈少阳二人的踪迹。刀疤脸举手示意停止射击。方才发声的那个喽啰有些尴尬,说道:“我刚刚开枪的时候明明看见他们躲进去了。”

  他们是怎么躲开喽啰暗中那一枪的,其实几人都十分疑惑。

  就在刚刚电光火石的一瞬间,陈少阳后颈忽然升起一股寒意,隐藏在灵台的内力忽然躁动,强烈的不安袭来,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向鲁班老头儿扑了过去,丹田处的内力爆发使得他的速度在一瞬间爆发的极致。

  在他们躲进纸堆后,那种不安并没有消失,鲁班老头儿却是因为陈少阳用力过猛晕了过去,陈少阳抱住鲁班老头儿,在地面借力一掌侧移到了另外一处废旧机械之下。隐藏好身形之后,一股力竭之感忽然从全身各处向陈少阳侵袭而来,他强撑着观察了一眼不远处的刀疤脸并没有发现他们,这才微微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