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十七、拜师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一间破败的小屋,准确的说是各种铁架木架搭建起来的棚子,四面漏风,顶上搭着一块破布,这就是两个小孩儿的家。

  角落里放着许多乱七八糟的物事,接水的容器,一个看起来像是铁锅的东西,如果不去考虑这些东西的钢铁材质,这里就是一个原始人的窝。

  陈少阳看见这些,却一句话都没有问。

  找来一根铁棍,在地上划出一幅太极图,三个木棍点燃作香插在地上,木香燃烧着冒出青烟,缭绕着升起。

  陈少阳站在香前,满意地看着跪倒在地的两兄妹。

  “好了,资源有限,暂时就这样了。现在跟我念,待会儿跟着我的吩咐做。”

  他对着木香拜了三拜,肃穆恭谨念道:“大道无极,太极为始。太极在上,四百七十八弟子陈少阳,为光大门楣,弘扬大道,请收四百七十九代弟子陈玄真、陈玄念,此告天地为证。”

  陈玄真、陈玄念自然就是兄妹二人的名字。他说完,撤步到一边,让三人叩拜。

  “一拜,拜天地大道。”

  “二拜,拜先师先贤。”

  “三拜,拜为师。”

  二人不知道为师是什么意思,对着香就要叩首,陈少阳气急。

  “笨蛋,拜我!”

  二人慌忙转向陈少阳,叩拜下去。陈少阳过去将他们扶起来,一人头上揉了揉,柔声说道:“好了,现在你们俩就是我的徒弟了。以后叫我师父,知道吗?”

  “知道了,师父。”二人异口同声道。

  “现在我给你们讲述门规和太极起源。”

  陈少阳带着二人走到小屋中坐下,开始为他们讲述太极的起源,理念,还有门规。

  “我太极门规是极为轻松的,无非就在于不得欺师灭祖,辱没师门等等,我现在给你们讲的这些你们可能记不住,等你们大些了,我再与你们细说。”

  看着兄妹俩一脸茫然的表情,陈少阳说完太极的理念只得如此说道。的确,哥哥陈玄真不过十岁,妹妹也才八岁,根本无法理解那些玄之又玄的东西。当初的陈少阳也不过是被逼着死记硬背下来的,传业授道,不可操之过急。

  他决定从明天开始先教二人一些基本功和太极心法,而后慢慢修行。

  “对了,你们刚刚遇见我的时候,问我是不是外星人,还说外星人可以吃,是怎么回事?”

  陈少阳忽然想起此前遇见他们的时候二人的反应,不由得问道。

  “我知道我知道,以前我和哥哥去找吃的,看见天上掉下来一个人,被一群怪叔叔吃掉了。”妹妹陈玄念抢着说道,相比于哥哥,她更亲近陈少阳。

  “嗯?玄真,你来说说是怎么回事。”陈少阳看向陈玄真,哥哥大一点,应该能讲出更多细节。

  “其实天上经常都有外星人掉下来的。”陈玄真想了想说道,“我看见的都有好几次,那些外星人身上冒着烟直直地从天上掉下来,然后被一群凶恶的人吃掉了。我和妹妹没有吃过。”

  “经常都有?”

  “嗯,经常都有的。”

  “什么时候开始有的?”

  “最近几个月才开始有的。”

  “那些外星人长什么样?”陈少阳心道这些外星人恐怕就是所谓的异族了。

  “有的长得不像人,像是鸟,有翅膀,有些跟我们差不多,但是他们都被吃掉了。”陈玄真认真道,“我亲眼看见他们被烤着吃掉了。”

  真是一个什么世道,陈少阳暗自心惊,连同为人形的东西都有人下的去口?还是其中另有隐情,恐怕这两个孩子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

  “不说这个了,你们知道这里离黑街有多远吗?你们去过没?”

  “没去过,奶奶死前告诉我们黑街很可怕,我们不敢去,不过我们远远地听那些凶神恶煞的人说起过,他们就是从那儿出来的,我偷偷跟踪过他们,好像不是很远。”

  陈玄真一脸认真地回答着陈少阳的问题,模样看起来十分乖巧可爱,像是小学课堂里那些被抽到的孩子,甚至有些拘谨。

  陈少阳看着他的样子,不由得也心生欢喜,笑着揉了揉他的小脑袋,吩咐他去打点水回来。再回头,陈玄念又在翻找他的背包了,嘴角还有一些营养餐的白色残渣。陈少阳也懒得去管她,暗自思考着下一步的动作。

  如果把两个孩子留在这里,首先是不安全,其次是刚刚取得两个孩子的信任,倘若把他们仍在这里,恐怕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又会崩塌。

  远远地看着陈玄念天真无邪的笑容,陈玄真认真吃力地端着一盆水,想要在师父面前表现一番的模样,心里着实不忍。

  但是黑街情况未知,倘若真得十分危险,再出现类似刀疤脸那样的人物,恐怕又难以护得他们的周全,陈少阳实在是左右为难。

  陈玄真端着一盆水到陈少阳面前,“师父你喝吧,那边的水坑里还有很多。”

  陈少阳哭笑不得,也没解释,直接从背包里拿了一块毛巾过来,顺便把偷吃的陈玄念也拎了过来。

  看着眼前的一盆水,再看看黑乎乎的两个徒弟,心里叹了一声。

  “走,咱们去水坑洗。”

  ——分割——

  一架亮银色飞行器从天空掠过,弧形的机翼,流线的机身,完美地符合了流体力学和空气动力学。

  飞行器划着一道弧线缓缓降低高度,最后悬停在鲁班老头子的小楼上,机舱门打开,一个穿着制服的女子直接跳下来,将楼顶砸出道道裂纹。她的帽子上,两枪一盾的金色徽记熠熠生辉。

  联邦警察,看她肩头的三颗星标记,还是高级督察。

  鲁班老头子早在一边等候,虽然在女子将楼顶砸出裂纹的时候心里咒骂了一句死肥婆,却还是满脸笑容地迎了上来。

  “林督察,您怎么亲自来了?”

  老头子过分的笑容把脸都皱成了一朵菊花。

  林督察看了老头子一眼,又看了一下满是裂纹的楼顶,说道:“不好意思,我身上戴着装备,这楼顶我会赔偿你的。”

  “那怎么好意思呢。”鲁班老头子笑道,这回才是真正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