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十一、一拳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一行三人走在街上,不时有人打量着他们。毕竟这一半大俩小的组合确实奇葩了一点,两个小孩子穿得破破烂烂,陈少阳穿得不算华丽,却也不算很差。三个人一面走,一面这里看看那里看看,一眼就能瞧出他们是外来者。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陈少阳的一身装备有些扎眼,材质精良的背包,一看就不凡的靴子,惹得不少识货之人的注意。

  只是他们除了多看两眼也没有别的举动,毕竟这两样东西虽然从外表看还不错,却并不值得为这个就对底细不明的人出手,他们都在等,等有人按捺不住先跳出来,试一试水。

  陈少阳当然也注意到了这些人异状,心里暗自叹了一声,虽然鲁班老头子已经考虑到这种情况,将他的装备进行了处理,但还是瞒不过许多有心人的眼睛。而且他带着两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几乎就是贴上了一个明亮的外来者标签。

  这里啊,你们快来打劫新人啊。陈少阳觉得自己头顶就挂着这么一个条幅。

  忽然,他心有所感,身后应该是有个人在跟着他们,但他没有回头,带着两个小孩儿左拐右拐,进了一个没什么人的小巷子。

  进巷子没有多久,跟在后方的人就发现陈少阳他们不见了,正是胡汉三。

  胡汉三倏然一惊,不好,这个小子竟然早就发现了他,还故意带着他兜了兜圈子,这才把他带到这个小巷子来。他不由得忽然想起初见面时陈少阳那极快的速度和隐隐比他还要大的力气,心里有些突突,如此老练的手段,恐怕不是很好解决。

  “果然是你。”

  陈少阳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在一动小楼的楼顶上,陈少阳站在那里居高临下地说道,旁边坐着两个小孩子。

  陈少阳怕待会儿战斗波及到他们,特意把他们送了上去。

  胡汉三不这么想,他没多废话,深知反派死于话多的道理,从背后取出一把刀柄,冲刺过程中那刀柄竟然慢慢舒展看,变成一把五尺长的唐刀。

  他就是靠着这么一柄如指臂使的长刀在黑街立足下来,并且打拼出了自己的一间店铺,一间开在街口不远专门做生意的——黑店。

  “来得好。”

  陈少阳从楼顶跃下,踩着墙壁冲向胡汉三,他的太极心法进入第二重,所谓的飞檐走壁已经不在话下。再者,他担心胡汉三冲上天台伤害两个徒弟。

  其实从这个胡汉三看向那两个能量晶的眼神开始他就意识到了不对劲,只是又不好当场要回来,再者他也想看看所谓的黑街实力如何。能在黑街开店,并且敢对陌生人动心思的人想必也是一个小小地头蛇,如果他见财起意跟了上来,就与之一战;如果他纠集团伙,陈少阳就把他们远远甩开,他相信单论武者的直觉和藏匿,这些没有修习过武道的人必然不是他的对手。

  要知道,他虽然看起来十五六岁,内里的灵魂却是一个二十七八岁的成年人。

  胡汉三不愧于他的强壮的体格,竟然有着惊人的速度,两层楼高的墙壁竟被他借着冲刺力量几乎能冲到楼顶,如果没有陈少阳飞身之下阻拦的话。

  长刀挥舞,横向一斩固然快而凌厉,远远超过平常人所能施展的极限,却并不能对陈少阳造成有效的威胁。

  他柔若无骨的身躯往后一仰,那刀身便贴着他的胸前扫过。他的去势却没有丝毫停止,迅速地贴近胡汉三。

  胡汉三心知不妙,还来不及反应,一只拳头便迎面而来。

  噗嗤。一声鼻梁骨断裂的声音在胡汉三耳边响起,胡汉三两眼冒金星,鼻涕眼泪都被打了出来,这是鼻梁骨遭到重击的自然反应。

  他前冲之势戛然而止,向下坠落。不过他不愧是在黑街之中厮杀出来的人,即使正面陈少阳挨了一拳也没有失去反抗能力,手中的刀终于收回来,借着下落比陈少阳快的优势拉开距离,再次挥出一刀。

  陈少阳也在凌空之中,本欲乘胜追击,却被长刀所阻,再度慢了几分。

  刚一交手,胡汉三就吃了一个大亏,自然不敢再大意,在墙上蹬了一脚,横飞出去,几个翻滚才停住,站立起来。

  他手里仍然握着长刀,这给了他不少的底气,方才的失利并不能影响他的决心,富贵险中求。

  楼顶的两个孩子早已经看呆了,虽然早已见识过这个师父奇怪的本事,但那不过是欺负欺负他们这种小孩子,哪有现在这般空手对长刀来得震撼人心。

  还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远远地跟了上来,躲在暗处偷偷观察。他们看见胡汉三吃了亏,不由得纷纷心中一凛,这胡汉三在黑街也算是小有名气,一把长刀也是从血里火里厮杀出来的人物,出手狠辣凌厉不是个弱茬,却没想到主动出击竟被一拳打断了鼻梁。

  “点子扎手啊。”有人说道,很看好陈少阳能获胜,心里的歪心思也淡了不少。黑街就是这样,崇拜强者,实力至上。

  “也不一定,方才那小子不过是占据了地利之势,现在瘪三儿还没倒下,谁胜胜负还很难说。”又有人说道,这人觉得胡汉三更有获胜希望,毕竟他是经历过许多生死厮杀之人,有许多反败为胜的战绩。再反观这个半大小子,方才的一拳虽然勇猛,却分明少了许多一击必杀的气势,绝对是个雏儿。这样的人哪怕实力再强些,也有可能阴沟里翻船。

  虽然众人各有想法,却并无一人退却,他们在等,等一方失败,另一方洋洋得意之时冲上去捡个便宜,又或者两败俱伤,一举丰收。要知道胡汉三在黑街口那个店铺,可是惹得许多人眼红的,要不是碍于胡汉三的实力和他广阔的交游,早就有人想出手干掉他据为己有了。

  这些人拉帮结伙,想要人多势众,却又各自戒备,生怕被抢夺了战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