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十三、拳义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战术眼镜在悄然间启动,黑煞的能量值信息跃入陈少阳的眼帘,能量值400,他手中的粒子枪则是一小点红光。陈少阳明了,想必是粒子枪内含的能量模块处理装置被老头子纳入特殊检测范畴。在看黑煞身后的七个人,身上都没有枪械,看来这个黑煞混得还不如那个刀疤,竟然连粒子枪都只搞到一把。

  “快点!”黑煞不满,怒喝道,手中的粒子枪对准了陈玄真的小脑袋,手指搭在扳机上。

  陈少阳一言不发,将陈玄念背到背上,轻声说了句抓紧我。右手拿起针管,向左臂扎了下去。

  “死!”

  一声怒喝骤然传来,本来还挺兴奋的黑煞倏然一惊,几乎在怒喝传来的同时,那支针剂已经插在了他身后那名喽啰的眼眶之中。喽啰吃痛,手中松开了陈玄真。

  “你才是找死!”黑煞怒极,抬手就要射击,第一目标却是陈玄真。

  陈玄真本就在天台边,纵身一跃。

  “老大小心!”有喽啰提醒道,一道身影已经高高跃起。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黑煞还未开枪,陈少阳已经从背后杀到。黑煞很纳闷,他是怎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跳到如此高的天台。

  他转身,开枪。粒子枪的能量弹喷吐而出,却全被一道能量罩挡了下来。

  陈少阳放下怀中的陈玄真和背上的陈玄念,站到他们身前,冷冷地注视着黑煞。

  混蛋,他怎么会有能量罩这种东西!黑煞心里暗骂一声。

  “咱们撤!”他领着几个喽啰竟然直接顺着天台楼梯飞速撤走,一点犹豫也没有。实际上不是黑煞不想继续战斗下去,光是陈少阳的那个能量罩就已经足够他垂涎三尺了,但问题是这边已经拖得太久了,说不定已经惊动了黑街真正的狠人,再留下来,恐怕为他人作嫁衣裳还不是最糟糕的结果,死在此处都是有可能的。

  陈少阳却没想到他们撤得如此坚决,不过这样倒是正好,那黑煞的能量值竟然已经有了四百点,想要解决他恐怕还要费一番手脚,更何况他还要照拂两个小徒弟,情况十分不利。

  沉思了片刻,陈少阳一手抄起一个小徒弟,几个跳跃消失在楼顶。

  黑街深处,三大势力的老大都收到了今天这场大战的消息。

  铁狼收到消息的时候正在进餐,摆在他面前的竟然一块块鲜血淋漓的生肉,也不知道是什么生物上割下来的。

  他一边嚼着生肉,一面听着手下的报告,嘴角还沾着血迹,问道:“刀疤那边还没有消息?”

  “没有,他们就像是消失了一样,按说如果是被杀了,也应该有尸体,我们带着人搜了两天也没有找到。”

  那手下说道,不时瞟过铁狼面前的生肉和铁狼被血染红的牙齿,心里升起一点点难以抑制的恐惧。

  “嗯,我知道了,让兄弟们回来吧,不用找了。”

  铁狼答道,心里确定刀疤应该就是引动防卫系统攻击的人,心里一片火热。想到刀疤,他忽然记起刀疤提到过那个鲁班老头子身边曾经有一个身手不错的年轻人,再一结合今天手下的报告,不由得有些怀疑。

  毕竟这个时代,凭空冒出来一个身手高强的人,几乎是不可能的。铁狼有一半以上的把握,这个在黑街横空出世的小子多半就是鲁班老头子身边的那个。

  “能量罩吗?”铁狼自言自语,拿手指擦下嘴角血迹放入口中吸吮,“看来那个老头子果然不简单啊,一定要弄回来。”

  “对了,胡青那边怎么样了?”铁狼忽然想起来什么,问道。

  “胡青小姐依然不愿意进行进一步实验,据她的说法,这样都是徒劳,就算成功了也是毁灭。”

  手下说着有些哆嗦,生怕铁狼发怒将他撕掉,这种事情可不是没有先例。

  没想到铁狼倒是很平静,沉思了片刻,说没什么事了,挥退了手下。随后他掏出通讯器,拨通了某个人的波段。

  “答应那边的人,就说条件我们接受了。”

  他说完便挂掉了通讯器,拉过一块生肉继续撕扯。

  ——分割——

  黑街边缘,一动破败的小楼内,陈少阳与两个小徒弟坐在地上,说着话。

  “玄真、玄念,今天的战斗你们有什么想法?”陈少阳问道。

  “师父好厉害。”

  “我们拖累师父了。”

  两兄妹的回答截然不同。陈玄念年纪小,相对比较单纯,虽然受到了惊吓,但是被陈少阳所救,心中自然是崇拜之极。

  陈玄真却不同,虽然只比妹妹大两岁却要老成得多,毕竟这么多年,自照顾他们的老人死后就一直是他在为妹妹遮风挡雨,与陌生人打交道等等。他经过许久的思考,觉得自己和妹妹确实拖累了师父,心下有些愧疚,同时对陈少阳的信任再度加深了几分。而他妹妹陈玄念,现在则是更多的依赖,当然信任也是有的。

  “哈哈,以后你也会像师父一样厉害。”陈少阳笑道,“不过我说得不是这个,我说得是,你们对战斗有什么感觉,对我的身法,拳法有什么感觉?”

  陈少阳鼓励地看着两个小徒弟,希望他们说出自己的想法。虽然两个小孩子可能什么都不懂,但是陈少阳要培养他们勤于思考的习惯,尤其是对武学方面,勤于思考,进而培养起对于自己武道的理解。

  “感觉师父用的,不是和我们早上学的一样的拳法。”

  听到陈玄真的说法,陈少阳微笑着,不置可否,示意陈玄念说。

  “不,是一个拳法。”陈玄念提出了不一样的观点,要知道他平日里对哥哥的想法是很少反驳的。但是她就是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师父早上教的,和中午用的,就是一种拳法。

  “嗯,是一种拳法,却也不是一种拳法,皆因拳义不同,我的心境不同,所以拳法的效果就不同。”

  陈少阳解释道,太极,刚柔并济,阴阳相生,心境平和时,为养生健体,凝练内力的不二法门,心有杀意时,可至刚至柔,杀敌于勇猛,杀敌于阴柔。

  一动一静皆有缘法,一张一弛皆有大道,一进一退皆随心意。

  这便是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