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十六、昨晚发生了什么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这女子真真是个奇女子,生得花容月貌,国色天香,风姿不凡,却又气质清冷,眼神锋利,言语凌冽。

  他二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各自暂时静下来,以两个小孩子为界各自进餐。两人不时目光相接,直让两个小孩儿有种空气之中火光四射,电闪雷鸣的厮杀之感。两个小孩子不约而同地拿上两块肉干逃也似的跑开了。

  席地而坐的陈少阳和陌生女子动作都顿了一下。

  “今天的晚餐还不错,啊哈哈~”陈少阳干巴巴地笑道,想要化解空气中弄得化不开的尴尬和漫天飞舞的杀气。

  “嗯~”女子轻轻答了一声。

  “姑娘叫什么名字?为何总是对我充满了敌意?”陈少阳给自己夹了一块儿肉干。

  “林诺诺,联邦高级督察。你们三人身上都没有ID信息,你们恐怕是潜藏在这片垃圾清运区的黑户吧?”

  陈少阳却是心头一凛。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自己出来本来就是为了躲联邦警察,没想到自己还亲手救了一个回来,这上哪儿说理去。

  “那也你不必对我们满怀戒心,若是我真对你有歹意,在你醒过来之前你就应该受害了。更不要提我还出手救了你。”陈少阳表面不动声色,虽然没有点明受害是什么意思,还是让林诺诺脸上红了一下,有些愠怒。

  这愠怒很快就平息了,毕竟陈少阳救了林诺诺,她并非不懂人情世故。

  “嗯,我知晓。所以还是谢谢你,能不能问一下,你是怎么救的我?”林诺诺也夹了两口菜放进嘴里,目中光芒一闪而逝。此等菜肴,她只有在圣城为数不多的几个地方吃过。陈少阳到底是何来历?

  “不可说,不可说。”陈少阳浅笑道,饶是林诺诺刚刚目中的惊讶迅速隐没,也没有逃过他一直暗中观察的眼睛。“倒是林督查为何会来这种小地方,如果说是为了我们师徒三人三个小小的黑户,我是不会信的。”

  “哼,不可说。”林诺诺冷哼了一声,不再言语,闷头吃饭,就是夹菜的速度快了些。

  破旧小屋外,陈玄真陈玄念看着屋内闪动的人影,有点发呆。

  “哥哥,他们到底在干嘛?”陈玄念问道。

  “应该是在…商量什么大事情?”陈玄真答道。

  “那个大姐姐是坏人吗?可是我觉得那个大姐姐不像是坏人啊。”陈玄念对那女子的印象挺不错。

  “我也不知道啊!”陈玄真脸上没来由地一红,幸亏外面光线暗,看不太清楚。十来岁的小孩儿,已经知道了什么是漂亮,什么是害羞了。

  “玄真,你进来一下。”

  陈玄真走进屋中,乖乖的站好,陈玄念也很乖巧地站在他身后。两个小人儿洗漱干净之后,天生的灵气十分讨喜,看得林诺诺的眼神也柔和了几分

  “师父。”

  “吃饭就吃饭,跑到外面去干什么?”

  “师父在和姐姐商量事情,我们玄念不能听。”陈玄真永远不会忘记,他和陈玄念在黑街的时候,碰巧遇到一拨人在商量着什么。本来是想捡起他们脚边的一个果子,却被那些人误以为是来偷听的,被狠狠打了一顿。若不是此前抚养他们的老婆子死命相护,恐怕就要命丧黄泉了。

  懂事得让人害怕的两个小孩子。陈少阳心头酸涩了一下,叫过两个徒弟一起吃饭。令陈少阳惊讶的是,林诺诺也很喜欢两个徒弟,不停地给他们夹菜,让他们多吃一些。

  第二天。

  纵然昨晚折腾到半夜,陈少阳依旧没有放松自己的修炼和对两个徒弟的教导,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便打起了太极拳。

  基本的修炼完成后,陈少阳给陈玄真打了一套五郎八卦棍。

  他发现自己这个大徒弟虽然对心法的领悟能力一般,但是对拳法还是很执着地,但通过这几天的观察,他发现这个徒弟似乎对棍法情有独钟,或许是他觉得棍子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和妹妹吧。

  于是陈少阳便耍了一套五郎八卦棍给他看让他试着学一学。五郎八卦棍相传为大宋年间杨家将所创,取太极八卦之精义,是太极之后一个重要的武学分支。

  陈玄真看完棍法若有所思,而后竟学着打了三招棍法。

  虽然仅仅三招,却也让陈少阳欣喜莫名。要知道当初教太极拳的时候,这个大徒弟可是一招没记住,现在能一下子记住三招,已经是非常难得了。

  陈少阳非常高兴,说道:“徒儿,为师给你说过人各有所长,你的长处兴许就在这棍法,以后你不用练太极拳了,每日精研这八卦棍再配合太极心法,日后定有所成。”

  “是,师父。”陈玄真也很高兴,他明显感觉到八卦棍法比太极拳更加适合于他。

  “嗯,下去自己练吧,你刚才打得三招没错,自己多多熟悉。”陈少阳满意地说道,让陈玄真先离开,因为他看见那个林诺诺正在朝他走过来。

  他有些发愣,林诺诺明显是刚刚醒过来,眉眼之间还有些没睡够的迷离,丝丝媚态撩人心弦。

  “你醒了,睡得可好?”陈少阳盯着林诺诺看了半天,忽然反应过来自己这么做好像有点不讲礼貌,林诺诺脸上也再度闪过一丝愠怒,只得硬着头皮打招呼道。

  “托你的福,还不错。”林诺诺冷硬道,估计是被陈少阳的色狼眼神给盯升旗了,不再看陈少阳,而是看向不远处耍棍的陈玄真。

  “你教给他的棍法,很有几分门道,不太像战场厮杀锻炼出来的战技,却又有几分玄奥的精髓在里面?”林诺评判道,看得非常认真。

  没料到这还是个识货的,陈少阳摊了摊手,“还行吧,五郎八卦棍乃是我门中数次改良后的绝学,别的不敢保证,强身健体,防身之用还是完全够的。”

  “要切磋一下吗?”林诺诺跃跃欲试。

  “不来。”陈少阳直接认怂,他早晨用战术眼镜看过,林诺诺的能量值深不可测。他可不想找虐,要切磋也是之后的事情。

  “胆小鬼。”林诺诺想激怒陈少阳,却被他无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