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十六、不屈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少阳抛飞出去,如同一块烂肉,被打翻在地,没有丝毫的反抗能力,翻滚到一个普通狂化者的脚下。

  那人不过轻轻一脚,又将陈少阳踢回一号的身前。

  结束了。

  控制室中,莉莉的心情有些兴奋,又有些低落,原以为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原以为发现了一个可以捕捉的潜力无限的高手,却没有想到一切结束得那么快,又那么简单。

  在超级狂化者面前,他是如此的弱不禁风,连一丝反抗的能力都没有。这样的人,根本不值得十支狂化药剂的价钱。

  莉莉一边想着,抬头望向全息投影,却蓦然怔住。

  那一边,陈少阳歪歪斜斜地扭动着,双臂支撑着上身,不住颤抖,他竟然想要站起来。

  他胸前凹进去一块,口中吐出殷红的血块,全身抖得跟筛糠似。

  他注视着眼前的一号,好像世界上除了这个超级强敌之外再无他物。

  他眼中闪烁着不甘,愤怒像是一团火焰要喷出来。

  一号也有些诧异,飞起一脚踢在他的膝盖处,传来咔嚓一声脆响,想必是断裂了。

  陈少阳好不容易要站起来的身躯猛然又仆倒下去,倒在一号的脚下。

  一号冷冷地注视着他,很好奇这个人还能不能站起来。陈少阳在他面前如同一只小小的鸡仔,任由他虐杀,他的生死全在一号的一念之间。

  但是一号忽然不想这就这么让他死掉,他害得自己损失了生命的代价来换取短暂的力量,那么自己就应该让他受尽痛苦和折磨,就算下了地狱也不能忘怀。

  他要陈少阳知道,世界是强者所有的。

  就在这时,陈少阳又动了。

  他再一次,拖着断掉的一条腿,挣扎着,颤抖着,站了起来。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能站起来,或许是因为从小温养的体质,或许是因为太极心法,但是这些不重要,他想要站起来,就站起来了。

  哪怕断了一条腿,哪怕胸骨尽碎,哪怕力量全失,他也要站起来。

  因为他还没有死,那么战斗就还没有结束。

  他还想去把老头子找出来,还想把两个徒弟教成材,还想将太极之道发扬光大,还想去见识一下这个奇妙而精彩的世界。

  忽然他的脑海里闪过一道曼妙的身姿,她冷冰冰的眼瞳和话语,毫不留情的出手。

  或者还想,再见那个女人一面?

  林诺诺。

  他还想活下去,有太多的遗憾,所以他站起来,他要战斗。

  如果死亡还没有到来,哪怕是即将到来,他也不会屈服。

  不会屈服于命运,不会屈服于武力,不会屈服于任何人。

  陈少阳拄着一条腿,单手摊出,摆出了一个太极起手式。

  来吧,战斗吧。

  一号眼中闪过轻蔑,手中的长刀也扔掉,曲肘一拳。那拳带着破空之声,击打出去。

  啪嗒。

  他竟然接住了!一号惊诧。

  陈少阳以掌接拳,想要牵动一号的手臂,一号纹丝不动,反倒是陈少阳打着璇儿倒飞出去。

  更出人意料的是,他竟然艰难地落地,站稳,耷拉着左臂,明显是刚刚那一击,这一只手已经废掉了。

  几个狂化者包括控制室的大眼萝莉都暗自心惊,没想到陈少阳到了这种地步都还能接住一号全力的一拳,也不知道该说他是了不起,还是不自量力的愚蠢。

  在超级狂化者面前,他的力量有如蚍蜉撼树,螳臂当车。他们甚至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要站起来,还不如就这么安静的死去,总比站起来接受凌辱和折磨要好得多。

  陈少阳大口大口地喘息着,顺着他的呼吸吐出一口口的血沫,胸部如同一个破旧的风箱发出难听的呼哧声。

  他掏出另一个黑色小瓶,一饮而尽,这已经是最后一瓶能量药剂,老头子说过,不要一次喝两瓶,但是现在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就算你喝的是增强型狂化药剂,也救不了你的命了。”一道破锣般的嗓音响起,一号忽然开口。

  但是他没有动弹,就这么看着陈少阳歪歪斜斜地站在那里,他很好奇,这个人还能掀起什么样的波浪。但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是,控制室的大眼萝莉也很好奇,想要看看这个人,还有多少能量。

  或者说,还能站多久,还能站起来多少次。

  陈少阳也看着一号,没有动作,默默地驱动内力,将最后一瓶能量药剂的药效发挥。

  他体内的内力已经进入了极限运转状态,丹田处的内力奔涌在周身经脉,如同春日后暴涨的小溪,带走些许体内沉积的伤势的同时,再度给了他些许力量;灵台处的内力如同一汪清泉,总量上比丹田处的内力少了许多,却一直和丹田处的内力呈现分庭抗礼的状态,此时此刻,这一汪清泉沸腾一般流转,将陈少阳带入了一个更加清晰的世界。

  但是这远远不够。

  他拖动着半边身子,一步一趋地朝着一号走进。

  只有一只手,一条腿,该如何战斗呢?

  他不知道,只是觉得应该战斗下去,心脏还没有停止跳动,生命之火尚未熄灭,战斗怎么可以停止呢。

  他走到一号身前,悍然发动攻击。

  直直地一掌推出去,这一次,比先前的动作要快得多。

  一号心存轻蔑,轻描淡写地抬手,想要接住这一掌。哪知那手掌却如同一条泥鳅,顺着他的手臂轻轻一滑。

  啪。

  所有人惊愕,这一掌狠狠抽在一号的脸上,瞬时间变成了一个红红的掌印。

  一号仍然纹丝不动,心里却是怒极,左手握拳,狠狠捶在陈少阳背部。

  陈少阳支撑不住,趴在地面,血沫止不住地从口中咳出,他已经没有更多的鲜血可以吐出来了。

  一号尤不满足,抬起一脚踢在陈少阳腰腹,陈少阳便翻滚着,被踢出去将近五米远。

  这回应该死了吧,不论是控制室的萝莉还是在场的狂化者都如此想到。

  什么?

  他们瞪大了双眼。

  那一边,陈少阳颤抖着,却又坚决地,缓缓地再度爬了起来。

  我还没有死,战斗还没有结束。

  他的心中怒吼着,翻涌着,澎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