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四十、初见炎君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什么秘密,哈哈,老段你别逗我了,我在你手术台上躺了那么久,啥都被你看光了,哪来的秘密呀。”陈少阳心中震动,表面却不动声色,打着哈哈开起玩笑来。

  段生很有深意地看着陈少阳,“受了那样重的伤,你都没死,这难道不算是一种秘密吗?”

  “这段时间你也看到了,我一直都在忙,研究,其实就是在研究你的秘密。可惜我想破了脑袋,用尽了方法,都无法破解它。所以,我只能来问你了。”段生看着陈少阳,眼中的深意变成狂热。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秘密啊,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人。”陈少阳道。他还是坚持不承认自己有什么秘密,他当然知道段生所说的可能就是太极心法。然而太极心法是他赖以纵横这个世界的基础,怎可轻易示人。不要说段生,连他无比信任的鲁班老头子,他都没有告诉,甚至于就连两个小徒弟他都留了一手,只传授了前面两层的功法,并千叮咛万嘱咐,万万不得告知他人。

  倒不是说他信不过老头子与两个小徒弟,而是怕给他们带来危急生命的麻烦。陈少阳发现这个世界可以正常修炼内力的时候便意识到了太极心法的不简单,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道理他是懂的。

  段生沉默着,他何尝不明白陈少阳是不相信他。像他体内这样神秘而神奇,在那样的境地下都能保命不死的秘密,换做是他,他也不会轻易示人。他也知道自己过于孟浪了,毕竟虽然他和陈少阳已经相处了数月之久,关系也算得上不错,但是因为炎君这层关系在,陈少阳心里始终都是有所戒备的,这些种种在平日的交谈之中段生也能感受到。但是他也没有好的办法,毕竟这是无法更改的事实。

  “我知道,你还不信任我,不过我对你没有任何的恶意,我只是单纯地想要研究人体的奥秘而已。”

  段生思索了良久,黯然道。

  陈少阳虽心有不忍,却始终没有松口,毕竟太极心法非同小可。这段生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已有判断,但正如段生所想的,陈少阳真正顾虑的是站在他背后的炎君。

  他绝对不会相信身为黑街三大头目的人会花费如此大的代价去救一个陌不相关的人,这些人必定有所图,而这背后,很可能就和段生的研究以及他口中的秘密有着莫大的关联。

  他在等,等着这些人出现,他坚信这些人一定会跳出来的。

  陈少阳仍旧否认,段生也不再坚持,二人转移话题,说了一会儿话,段生便回到他的实验室进行研究了。

  陈少阳也抓紧时间修炼内力,提升实力,未可能出现的一切局面进行准备。他能感觉到,这个医院四周都隐藏着很危险的气息,似守卫,更似……防备。

  段生低着头,有些失落地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却蓦然发现在终端那里站着一个人,正在看着他的研究数据,刚要发怒,又生生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炎君,您怎么有空过来了,真是稀客。”段生说道,神色有些不豫,却也维持着表面的恭敬。

  “哈哈,段医生,我就是闲来无事,过来看看。”

  炎君哈哈笑道。这是一个四十余岁的中年男人,微胖,笑起来和蔼可亲,穿着十分朴素。一件素色的长衫,很像是是十九世纪80年代的教书先生。

  “段医生,你的研究怎么样了,可有什么斩获?”炎君目光灼灼,看着段生说道。

  “没有什么大的进展,让炎君失望了。”段生埋头低声道,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无妨无妨,哪有什么好失望的,毕竟任何一样伟大的发明都离不开长时间的尝试和努力,段医生不必自责,更不用有什么后顾之忧,放手去做便是。”

  炎君仍是那副开朗的模样,竟朗声安慰起段生来,说着说着,忽然话题一转:“对了,前段时间送到这里那个伤员怎么样了,身体可好些了?”

  段生微微一愣,随即答道:“嗯,差不多快要完全痊愈了,炎君若有兴趣,我这就带您过去看看。”

  炎君心头一震,竟然真得能完全痊愈,眼中闪过一缕奇异的光芒,旋即又隐没。

  “那就麻烦你带路了。”炎君笑道。

  二人出了实验室,直奔陈少阳所在的病房。

  陈少阳正在盘膝感应内力,感应到有人来了,旋即收工下床。只见门口进来二人,前面的是个微微发福的中年人,跟在后面的就是段生了。

  那中年人缓步向前,走到陈少阳身前,细细地打量着他。

  “老段,这位是?”陈少阳目露疑惑,向后面的段生问道。

  “这位就是炎君,这家医院的主人,也是我的老板。”段生说道,看着陈少阳,目中闪着意味不明的光彩,似乎在告诉陈少阳谨慎些。

  炎君!陈少阳心头一惊,没想到这个巨头竟然会亲身前来,他原本以为来的最多也就是那个救了他的严莉莉而已。

  “原来您就是炎君,久仰大名,小子陈少阳。”陈少阳伸出右手,想要握手,却是让炎君有些茫然,因为他们没有握手礼。

  不过陈少阳反应也极快,侧身站到一边,做出请炎君坐下的样子,这才化解了尴尬。

  炎君摆手示意不必,说道:“你就是莉莉带回来的那个重伤少年吧,不知道这些天疗养得怎么样了?”

  他开口便是关切地问询,就像是一个长辈在关心子侄的健康。

  “好多了好多了,真是感谢您的帮助,还有那位出手相救的莉莉小姐,大恩大德,少阳没齿难忘。”陈少阳作出感恩戴德状,拍着胸脯道。

  “哈哈,小事而已,能够帮到一个潜力无限的年轻人,也是我的荣幸,至于小女莉莉,你有机会跟她当面致谢吧,她可是很想跟你见上一面呢。”炎君笑道,话语中似有深意。

  三人交谈了一会儿,却都是些没营养的问候之类,让陈少阳颇有一种沉睡前领导视察的感觉。不一会儿炎君有事为由告辞,陈少阳二人送至门口。

  看着炎君离去,陈少阳面色复杂,有些看不透这个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