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四十九、荒野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这个世界并不安稳,至少陈少阳所处的环境并不安稳。

  整个人类联邦所占有的土地加起来,其实不过地球陆地的三分之一多一些,剩下的加起来都是人迹所罕至的荒野。

  在这些略显神秘而广阔的荒野之中,隐藏着遗迹、异族、甚至是变种人和某些神秘的生物。

  这些遗迹之中,传闻隐藏着远古的文明结晶,每一个遗迹的出土都意味着一次革新和进步。人类的发展,也正是基于这些遗迹。有联邦的学者断言,这些遗迹是远古人类留下的宝贵遗产,却没有人想过。

  除却遗迹之外,不论是异族还是变种人,或者是那些变异的未知生物,对于人类来说都不算友善。人类之中,只有实力强悍无比的人才敢在荒野纵横。大部分人类被联邦开发的防卫系统所保护,却并不是被它所圈禁。

  神秘的荒野,丰富的资源和遗迹,都只供那些实力强大的人去采摘。它是少部分人的乐园,大部分人的死地

  随着人类的发展时间日长,强大的繁衍能力所带来的优势和危机同时显现出来。

  优势便是人类人口日益增多,渐渐达到了接近二十亿人的地步,以九大圣城为中心向外缓慢扩张辐射,渐渐使得人类日渐在与异族的争斗中取得了均势,并且扩大了地盘。

  异族虽然个体战力都十分强大,但似乎繁殖能力一直低下,越是强大的个体越难以繁衍后代,这几乎是生物学界的共识,异族也是生命,也不能违背这样的规律。

  起初的时候,所有人类的领土加起来也不过是占了全世界百分之二十不到的陆地,直到现在,联邦建立一百多年,却已经达到了惊人的百分之四十。

  但也仅仅是面积而已,人类经过研究发现异族虽然占据大片土地,却并没有足够的力量去管理,因此当很多人大着胆子去开疆扩土的时候,经历过惨烈的战斗和厮杀,异族也不再勉强,反而是收缩防线,将一些荒凉的土地让了出来。

  这里的荒凉,指的是各类矿物资源。

  然而渐渐地,人类人口急剧扩张带来的问题也日益凸显,资源的争夺速度远远跟不上人口增长,大量人口无法进入联邦主脑数据库,成为黑户。于是黑街应运而生,甚至大行其道。

  这些建立在边境线上的另一个人类社会虽然与联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却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混乱之后逐渐建立了它独有的一套秩序。

  尽管与联邦想比天差地别,但至少越来越多的人得以生存。

  这也是联邦乐意看到的结果,如果不是资源实在有限,他们也不想这样做。另一个原因是,黑街的出现,也为联邦与异族的冲突提供了一道额外的防线和缓冲。

  经历过金虎的讲解,陈少阳从一个角度,一个联邦军队前校官的角度,重新对黑街有了新的认识。

  “我们可以穿越防线,也是五十年前才开始有的。”金虎淡然道,眼神里有着无尽的唏嘘。

  在那之前,联邦边境的防卫系统从来敌我不分,形如囚笼。

  陈少阳很好奇异族到底是什么样,虽然黑街的各种战备科技堪称发达,却并没有沉睡前的那个世界一样丰富的传媒手段,甚至于根本就没有什么传媒或者宣传,以至于陈少阳对于异族一直都是有所耳闻,却不得而知。

  人和人之间的沟通,除了类似老人机的通讯,再无别的功能,更不要说什么电视或者互联网。不但没有传媒、没有互联网,就连人们的生活,也没有沉睡前的精彩,没有任何娱乐设施,就连人们的吃住都是以求生为第一目的,因此做饭什么的,没有人会都是很正常的了。

  黑街好似一个废土世界,只是不知道联邦是什么样。

  每每问起异族,金虎谈及此处,只是神秘一笑:“总会有机会碰到的。”

  而后他又面色一黯,“其实永远都碰不到才是最好的。”

  陈少阳当然明白是为什么,也不继续问下去,转而说起任务细节。

  中午的时候他们对陈少阳进行了一下能力测试,分别是枪械、侦查、近战和后勤。测试的方式也很简单,无非就是打靶之类的。

  枪械自不必说,陈少阳的枪法一如既往的烂,不说与老鹰比,就连负责后勤的老鼠都胜过他十万八千里。二十米之内试射,老鼠十靶中七,陈少阳堪堪打中两枪,看得一众人直撇嘴,至于远距离射击,移动射击什么的就更不忍直视了。

  金虎看了,立马绝了让陈少阳配合老鹰的意思。

  不过在别的项目上,陈少阳的表现却十分惊艳,尤其是在侦查方面,在不借助战术眼镜的情况下,不论猴子等人躲在哪儿,只要靠近他二十米范围,立马都会被发现。虽然追踪、掩迹等方面都还白板一片,不过这些都可以培训,不值一提。

  除此之外,就是近战能力了,陈少阳先前便与坦克交手过,对他的实力,其他人都还是有个大概的估量。

  这一次坦克主动请缨,还要和陈少阳对练,陈少阳也没有拒绝,金虎也想再观察一下陈少阳的实力。

  二人足足打了有小半个钟头。这一次坦克明显有所准备,打得比较小心谨慎,比上一次还要难缠。

  陈少阳心下惊讶,因为他在坦克的招式之中看到了一些改良的影子,显然是经过上次之败,竟在一夜之间便有了一些改进。尽管都是些近乎本能的改进,却让陈少阳感受到坦克的不凡,这说明,这个外表粗犷非常的汉子,其实天赋异禀,就连陈少阳都有些自愧不如。

  尽管如此,坦克也不是陈少阳的对手,对于武道的理解,眼界,这些都不是只会些搏击技巧的坦克能比的。且不说现在陈少阳功力小进,硬实力就比坦克高出一线,就算他硬实力比坦克弱些,想要胜他也不是什么难事。

  二人打得精彩,看得一旁的金虎也心头发痒。

  分出胜负之后,金虎跳出来,说与陈少阳切磋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