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五十七、雷阵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树木在极速倒退,陈少阳一行五人速度提升的到极限,怎奈何坦克虽然看起来精神不错,却确实是受伤不轻,只得由陈少阳搀扶着撤退。

  在他们身后,二十几个修罗小队队员以蝮蛇雪鬼为首,直直地追了过来,普通队员速度算不上快,修罗雪鬼二人速度却着实不慢,与陈少阳等人的距离不断拉近。

  陈少阳纵然在撤退,也时刻注意着后方的动静,眼见如此情势之下,想要平安撤退已经来不及了。

  还好,他们一路狂奔之下,远远地看见老鼠在远方招手。

  陈少阳匆忙之间把坦克交给了身边的猴子,喊了一句:“你们先走,老鹰掩护我。”

  他脚下一用力,登时顿住,而后朝着后方激射出去。老鹰听见他的话,此刻也平复了许多,本来背在背上的狙击枪划了个圈便端在手中。

  他脱开队伍,后撤的同时往着侧翼运动。

  李青瞥了一眼,也不管那么多,仍是后撤。

  陈少阳身形还在空中,便有数发粒子枪不断打了过来。

  陈少阳身上能量罩开启,硬抗了一波伤害,蝮蛇身形如电,一道红芒直直扑了过来。

  修罗小队的射击并停下来,怕误伤了蝮蛇。

  这边停了下来,另一边却刚刚开始。

  老鹰片刻之间已经开了两枪,这个距离的射击,他几乎能做到百发百中。

  这两枪却是朝着雪鬼去的,雪鬼身形一顿,身上竟然也有能量罩撑开,只是那能量罩似乎比陈少阳的差了许多,两发狙击枪的狙击便有些不稳起来。

  雪鬼不敢托大,身形暴闪,z字行进,却被拖慢了许多速度。

  他心中着急,想要再近一些,却被数发能量弹逼退,彻底被牵制住了。而老鹰虽然在侧翼,却仍被能量罩护住,身形也在移动,后方的修罗小队队员对他造不成足够的威胁。

  他竟然被牵制住了。

  陈少阳凌空侧身,那刀芒擦着他的前胸过去,刀身上满溢的能量切割溢散开来,被波纹阵阵的能量罩点开。

  他灵台内力翻涌流转,目力视觉,周身感知提升到极限。

  一瞬之间,刀芒擦过,他一拳出手。

  这一拳看去似乎云淡风轻,不紧不慢,似要打向空处。哪知速度奇快的蝮蛇此刻已经突到近前,太阳穴直直地朝着那只拳头的去处而去。

  蝮蛇浑身肌肉紧绷,如坠冰窟一般的一股寒意自后颈升起,常年生死搏杀的他明白此刻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

  似乎避无可避,毫无征兆,毫无理由却又无比刁钻狠辣的一拳,令自信无比的蝮蛇骤然陷入险境。

  在这危机的一刻,蝮蛇骤然爆发了身体潜能,头部在那十分之一秒的时间内侧了一侧。

  咔嚓一声,骨折之声传来,蝮蛇倒飞出去,砸在一棵小树之上,生生将大腿粗的树木砸断,一拳之威竟凌厉至厮。

  后方赶来的二十几人不由得顿住脚步,一时之间也有些被陈少阳这一拳吓到。

  这修罗小队虽然是精锐小队,但这些普通队员却并不如剑虎小队,在他们眼中,蝮蛇便已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神一般的人物,现在却被人一拳砸飞。

  再看看飘然落地,眼神凌冽的陈少阳,众人竟不敢上前一步,只感觉静默不言的陈少阳犹如魔神一般摄人心魄。

  不过他们毕竟是精锐小队,愣了不到一秒钟的神,随即有人反应过来,举枪便要射击。

  “住手。”却是被砸飞的蝮蛇出声。

  他缓缓站起来,抹掉嘴角的血迹,咔嚓一声将错位的下颌复位,看向陈少阳。

  “有趣。”他狞笑一声,本就猥琐的脸被陈少阳打歪了不少,这一笑显得更加狰狞可怖,缓缓有血迹自口鼻之中沁出,如九幽之下的索魂恶鬼。

  陈少阳心头一凛,遭此重击还能那么快站起来,要是沉睡前,哪怕是那些精锐特种兵挨了这么一下恐怕都晕过去了。但看着蝮蛇,双刀未脱手,双目狰狞却清明,方才那一拳,除了将他的颌骨打错位之外,再无建树。

  这个时代的这些强者,真得不能用常理去推断。

  想起在据点内碰到的超级狂化者,再看面前这蝮蛇,陈少阳心中升起郑重。

  康复以来,功力大进,还未曾全力出手。

  那些游走在生死之间来之不易的实力,是时候检验一下了。

  念头闪过,却只过去短短一瞬,蝮蛇双刀挥舞,再次化作一道流光,切割过来。

  方才被陈少阳一拳击中,不过是他从一开始便没有将陈少阳放在眼中,在他看来这样的愣头小子,实在不值得他发挥几分实力。他只要单刀劈过去,一刀便能将之结果了。

  正因为这样的轻视,他这一刀去得又直又硬,失了他平常引以为豪的灵敏和变化,这才会被陈少阳钻了空子。

  像他这般生死间游走无数次的人,纵然不通武道,也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一套杀伐之道,自然能看清这些。

  不过纵然如此,他也不认为陈少阳是多么值得认真对待的对手,这种愣头青,七分实力杀他足够。

  不过他只想用五分力,陪陈少阳玩玩儿,因为他的打法方才给了他一些奇妙的启发,实在有趣得紧。

  虽然只用了五分实力,这一次防备十足的蝮蛇也给陈少阳带来了足够的压迫。

  两把刀挥舞得滴水不进,陈少阳赤手空拳,只得在方寸之间闪转腾挪,不断躲避,寻找着那一线败敌之机。

  眼见此状,蝮蛇心头的轻视更甚,果然只是个愣头青,生死拼杀之际,只顾躲闪永远不可能取胜,更何况是实力超过自己的对手,只有勇猛狠辣方可有一线生机。

  而陈少阳如此惜身,连以伤换伤舍命一搏都不敢一试,只看这反应,蝮蛇便在心中为陈少阳判了死刑。

  还以为能给我带来什么惊喜呢。蝮蛇心中鄙夷道,手下却不留情。

  快刀出手,红芒暴闪,仍是单刀劈出。

  空门!空挡!

  陈少阳目中一凝,本来猥琐飘忽的身形骤然前突。

  这一刀如电似闪,狠辣无比,直刺陈少阳心脏。

  却没有想到陈少阳骤然前突,险之又险地,这一刀擦着他的腋下过去,刺破了他的衣衫,溢散的能量在他身上带出一道深深的刀痕。

  蝮蛇再次惊愕,陈少阳突入他的怀中,远远出乎他的意料。不过纵然如此,他也并不担心,纵然陈少阳与他如此贴近使他双刀施展不开,但陈少阳同样无法有效的威胁到他,没有足够的蓄力空间。

  噗,一声轻响,蝮蛇左胸被一只略显秀气的拳头砸的凹陷进去,他的后背衣衫甚至碎裂出一只拳印。

  “怎么?可能?”蝮蛇眼中尽是难以置信,只有不到十厘米的出拳空间,陈少阳一拳怎会威力如此之大?

  在其他修罗小队队员看来,两人就像是拥抱了一秒一般,而后便错身而过,陈少阳飘然站定,在他身后,蝮蛇缓缓跪在原地,双刀咣当一声脱手。

  “二哥。”雪鬼厉啸一声,不管不顾地便要冲过来,却被老鹰一枪逼退。

  修罗小队五人,感情深似兄弟,除了老大实力深不见底,从来没人见过他全力出手之外,便数老二蝮蛇和老三山魁实力最为强劲,他们二人都有过单枪匹马挑翻一个中级小队的战绩。

  哪曾想在这里对付一个中级小队,竟然折了两员大将。

  山鬼厉啸一声,睚眦欲裂。

  “快撤。这边老鼠已经做好准备了。”

  通讯器中传来老鹰的声音,陈少阳不再恋战,转身折返与众人汇合。

  他还没有自大到一个人可以灭掉修罗小队,更何况那个名叫修罗的男人,给他带来的压迫感实在过于强烈。

  那个男人站在那里,便给了陈少阳刺痛一般的感觉。

  他知道自己,不但是自己,恐怕整个剑虎小队加起来也不是这个男人的对手,眼下也只能撤退。

  不过他并不惧怕,反而心中涌起战意。实力已经检验,那么如修罗这般强大的人,也不是遥不可及。

  只是不知道,金虎现在如何了。他真得能战胜那个男人吗?

  陈少阳后撤之时忍不住想到,虽然他内心早有判断,却还是保有一丝若有若无的希望和期待。

  陈少阳全速脱离战场,他身后的一干普通队员似乎都被吓呆,懵在原地,仍然沉浸在巨大的震撼之中无法自拔。

  蝮蛇这样对于他们来说杀神一般的人物,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被解决了!还是被一个半大的小子给解决了!

  即便亲眼看着蝮蛇跪地不起,众人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众人忽然感到全身发冷,不敢动弹。

  似有一缕妖风拂过,又似鬼魂入体,一道幽幽的身影从一众队员身旁擦过,所有人的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修罗满脸阴沉,轻轻蹲下,查看了一下蝮蛇的状态,而后拿出一支针剂,注射下去。

  蝮蛇毫无反应,修罗也不再管他,起身看向陈少阳去的方向,身形飘散。

  陈少阳本就戒备,此刻脑海之中已是警铃大作,他感受到了死亡的强烈威胁,甚至远超在黑煞据点之时。

  他不管不顾,弹力靴全力发动,只在原地留下一道残影。

  修罗远远地便看见陈少阳,只是他速度虽然快似鬼魅,却在蝮蛇那里耽搁了一段时间,更何况陈少阳速度也不慢,虽然距离仍在快速拉近,却不能立时出手。

  “只管跑,过了区域我自有安排。”

  关键时刻,老鼠的声音在通讯器之中响起。

  再看一边,不知何时老鹰已经消失在战场之上,想必是早已撤退。

  陈少阳心下稍定,暗自希望老鼠的布置能挡住修罗。

  狂奔了没多久,陈少阳忽然感觉有异,却听见老鼠大喊不要停,再也顾不得那么多,全速狂奔。

  一道红色射现被陈少阳闯过,而后四周的丛林发出嗡鸣一声。

  延时不到两秒,修罗追至。

  一道道耀目的白光骤然亮起,纵然是修罗也不敢托大,身形暴闪,后撤。

  没有巨大的轰鸣,有的只是白色光柱阵阵,纵横激荡在丛林之中,巨树倾倒,草木尽融。

  修罗站在原地,看着眼前的场景,目中复杂,而后毫不迟疑,转身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