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六十、意料之外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坦克怒视李青,继而扫视了一眼周围的几个队友。

  李青面色铁青,却不作言语,也不看坦克,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其他人除了陈少阳面色有些古怪以外,都不约而同地低下了头,沉默不言。

  坦克面色不变,怒意勃发。

  “陈少阳的副队长虽然是上面指定的,却也是经过老大同意的,怎么就不能继任队长?”坦克继续发问道。

  “我们谁也没有说少阳不能继任队长,只是说队长应该具有的一些能力,坦克你不要那么激动。”

  李青淡淡道,不过片刻之间,他的脸色便恢复了正常,仿佛刚才的怒意只是幻觉,他甚至开始温言安抚坦克起来。

  “你们没有说,不过你们不就是那个意思吗?”坦克仍然不依不饶,这下便在没有人搭腔了。

  众人心思各异,却不好说什么。

  “我也没有别的意思,但是我觉得咱们应该遵从队长的意愿,不管他有没有说过谁能继任队长,但是他选定了少阳,那就有那个潜在的意思。”见众人都沉默,坦克也不好意思再做出得理不饶人的样子,语气缓和了不少。“至于指挥经验什么的,可以学,少阳那么年轻,时间也还很多。”

  坦克说完,很殷切地看向陈少阳,眼中尽是善意。

  陈少阳颇有几分受宠若惊地感觉,难道是因为自己几顿饭就把坦克变得如此倾向自己了?这理由,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但是他又实在想不通坦克为什么如此看好自己,甚至与不惜和队友说了那么激烈的言辞。

  “可以学,用什么学?用咱们的命来学吗?”众人都不说话,李青知道自己再不能沉默了,幽幽地说道。

  “怎么?贪生怕死你可以申请调到别的小队去。”坦克不依不饶,针锋相对。

  “因为一个蠢材而置小队的安危于不顾,这就是你对这个小队的感情吗?”李青也毫不示弱,讥讽道。

  “讨打!”坦克的愤怒被这一句话火上浇油,额头青筋暴起,突突直跳,眼看就要撸起袖子扑到李青面前打一架。

  陈少阳见状赶紧按住坦克,虽然坦克力气奇大无比,却因为内伤而发挥不出几分,陈少阳好不容易才将他安抚下来。

  “大家都好好说话,不要着急嘛。”陈少阳温言说道,这种情况,他实在不好表示什么。“不如这样,大家来一个不记名投票吧。”

  他看向众人,忽然想起沉睡前的选班长,不由得轻轻一笑,这么简单的方法,怎么就没早点想到呢。

  “好!”

  坦克和李青都是眼前一亮,都觉得这个法子好,只是喊出声之后,坦克很不高兴地怒视着李青。

  “我就看看,有几个人支持你。”坦克冷哼道。

  李青却没再说话,只是同样面色不豫。

  在陈少阳忙活之下,很快众人便投票完毕,各自遮遮掩掩地在纸条上写下了自己中意地队长人选。经过商议推辞之后,决定由猴子来唱票。

  平时大大咧咧欢脱无比的猴子骤然接受这么正式的任务,显得十分的激动,感觉浑身都不自在,哪哪儿都很别扭。

  “唱票吧。”陈少阳莞尔一笑,轻声说道。

  猴子点点头,拿起了手中的纸条。

  “李青。”

  李青满意地点点头,眼中有点儿得意的神色。毕竟第一个抽到的就是投给他的票,那岂不是说明投给他的票数很多,所以几率才会那么大。

  “陈少阳。”

  李青的脸色忐忑了几分,这下换成坦克满脸得意,看他的样子,这张票说不定就是他投的。

  “坦…坦克?”

  不但是唱票的猴子有点儿诧异,连坦克李青都惊诧无比。

  “这,还可以投俺老坦吗?”

  坦克挠着头,不好意思地问道。

  “当然可以。”陈少阳笑着说,示意猴子继续唱票。

  猴子拿起下一张纸条面色古怪地看了李青一眼,明显地憋着笑意。

  “坦克、李青、坦克。”

  他一连拿起剩下的三张纸条,一口气念完了所有的名字。

  李青面色煞白,怒意勃发。坦克一脸懵逼,这情势发展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猴子面色古怪,明显的憋着想笑,他也是投的坦克,只是第一张纸条的字迹肯定不是他的,所以当时才有些惊讶,看来有队友和他想到一块儿去了。

  陈少阳也是满脸笑意,拍了拍坦克的肩膀说道:“咱们小队就拜托你了,队长。”

  “这个,我?”坦克还是一脸懵逼的样子,“这个,我能当队长吗?我怕当不好。”坦克弱弱地说道。

  “没事,这不还有副队长和我们嘛。”

  “对啊,还有李青大哥帮我们参谋呢,咱们是一个团结的小队嘛,你说是不是,李青大哥?”陈少阳笑着看向李青,眼底满含深意。

  事已至此,李青也没有别的办法,只是冷哼了一声,说道:“每个人各司其职就好。”

  说完也不打招呼,径直就离开了帐篷。

  陈少阳看着李青的背影,道道思绪闪过脑海。

  众人都围到坦克身边。

  “坦克,你可是队长了,以后可得照顾着我们。”猴子笑着说。

  “对对对,以后可不能自己去偷肉了。”老鼠也是笑意吟吟地说道。

  “这个…这个…”坦克被众人围着,有些不好意思,不知所措。

  本来情绪很低沉的众队员因为坦克的当选队长似乎都振奋了许多,陈少阳也很满意这个结果,他看得出来,众人都是比较喜欢坦克的。至于还有一张投给李青的票是谁投的,那已经不重要了。

  李青独自走在营地里,心绪有些复杂低沉。听着帐篷里不时传来说笑的欢声笑语,他心里不由得泛起点点波澜,开始重新审视坦克这个看起来十分鲁莽的人。

  难道他其实是个心机深沉之辈,明里支持陈少阳,以夺取陈少阳的好感,实际上早就串联了队友保证自己能百分百当选?种种可能在他脑海中闪过,却都是猜测和推理。

  他在营地里站了一会儿,握了握拳头,回了自己的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