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六十七、教训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粗大的拳头骤然从坦克腋下递出,直击鬣狗脸部。这一拳又快又猛,拳风刚劲。

  鬣狗却矫健地一个后空翻,直接躲开了坦克势大力沉的一拳,冷笑嘲讽道:“看来你还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

  坦克怒喝一声,就要扑上去,肩头却被一只秀气修长的手按住。

  陈少阳看向鬣狗,轻声说了句,“我来。”

  诚然,坦克现在是队长,要是被别的小队一个普通队员这么挑衅就要出手的话,未免也太让人小看了,因此,陈少阳出手是最合适不过。

  鬣狗等人却早已准备好好好教训坦克一顿,却没想到跟在坦克身后的半大小子跳了出来,看样子是要替坦克接下这个场子?

  坦克愣了一下,他虽然看似粗鲁,却并不傻,旋即想明白了陈少阳的做法,原因无他,以前剑虎小队与别的小队摩擦之时,金虎就从来没动过手,都是他上。不管输赢,都不会落了剑虎小队的面子。

  他大概有种感觉,现在陈少阳做的就跟他以前做的差不多。

  有种畅快的感觉忽的从坦克心底升起,那感觉比似乎比教训眼前的苍蝇一顿,甚至比拥有一辆战车还要爽得多。他不知道,那是被认同尊重的感觉。

  坦克哈哈一笑,“也好,少阳,出手轻些,打死了人可是要被严厉惩罚的。”他对陈少阳的实力很有信心。

  陈少阳嘴角上扬,而后也是畅快地笑了起来,这坦克入戏还真是快,也不知道他是真得鲁莽还是装的。

  “打死了被惩罚,意味着打残了不会被惩罚是吧?”陈少阳邪魅一笑,轻声问道,用的却是肯定句语气。

  鬣狗心头狂怒,冷哼了一声,“我看金虎死了你们剑虎小队还真是没人了,乳臭未干的臭小子都用上了,也好,我替你爹娘教训教训你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

  “那你就试试。”陈少阳面无表情地冲向鬣狗,只有熟悉他的人才会知道,他现在是进入了愤怒状态。

  鬣狗虽然言语轻浮,手下却是有几分真功夫,要不然也不会被高级小队看重,狐假虎威作威作福。

  见陈少阳冲了过来,他身子微曲,如同一张张开的猎弓,一只拳头便是那离弦的箭,炮弹一般打出,带起破风之声直击陈少阳腹部。

  按照以往陈少阳的风格,他定会以太极手法将鬣狗轻轻一带,而后借鬣狗之力将之击倒,这也是最符合太极拳法以柔克刚特性的打法。

  然而今天陈少阳却不准备那么做,太极虽然讲究以柔克刚,却也讲究刚柔并济,并非是没有刚强的一面。

  他的手指很细很修长,握成的拳头也令人感觉很小巧,当然,这小巧是相对于一米八几的鬣狗而言,十六岁的陈少阳身高不过一米七五,而鬣狗的拳头却大得像是一个沙包。

  嘭!

  两只拳头相遇,发出令人一声闷响,随后便是令人牙酸的骨裂之声。

  鬣狗惨叫一声,手指上的骨头从皮肉之中刺了出来,这一拳竟是将他的手掌废掉了。

  他抱着自己的手掌,不住痛呼惨叫,若是生死厮杀之时,他的表现万不会如此不堪,然而现在是无关生死的摩擦,他受了如此重的伤,却是心态崩溃。

  “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干掉他!出了事我顶着。”

  鬣狗惨叫着朝身后的众人喊道。

  众人面面相觑,他们的实力比之鬣狗还有所不如,放在小说电视之中就是连名字都没有的路人实力,怎么敢上前收拾陈少阳。

  便在这时,一个青年排众而出,看了看惨叫的鬣狗,又看了看陈少阳。

  众人纷纷开口,“副队长!”

  这便是猛禽小队的副队长,青雀,实力深不可测,整个猛禽小队,唯有队长青鸾的实力压过他一头,值得一提的是,青鸾是个女子,年纪与青雀相仿都在二十岁左右,有传闻他们是姐弟。

  青雀生的一副好面容,长相很清秀,若是换上一身女装,一头长发,必然会被认为是个美貌无比的女子,换言之,他是个十足的美男子。

  他的眉毛细长,双眸水波荡漾,当真是个美男子。他轻轻皱起眉头,竟会让人生出一种惭愧之心。

  “丢人!”

  他轻轻骂了一句,却不是骂陈少阳而是骂鬣狗。

  “是你干的吗?”他看向陈少阳。

  “我只是替他父母教训一下他,让他知道什么是教养。”陈少阳眉头一挑,冷声道。

  “是很没教养。”青雀轻声道,旋即语气一凝,“不过他不该你来教训。”

  “那又如何。”陈少阳寸步不让。

  “教训你。”青雀眉头皱的更深,“接下我三招,你们就可以走了,免得别人说我以大欺小。”

  他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话音刚落,抬手便攻来。他的速度比鬣狗快了不止一倍,似鬼魅一般,拳头破空却无声,悄然之间便已递到。单是这一拳表现出来的实力就已经和那日的蝮蛇不相上下了。

  陈少阳怡然不惧,当日他不惧蝮蛇,现在功力有所小进,更不惧青雀。

  他抬手为掌,轻如柳絮,包裹住青雀的拳头,掌劲绵柔,却使得青雀的拳头无法寸进,反而向着别的方向偏去。

  有点意思。青雀心头一动,身形再进,跟上又是一拳。

  陈少阳握住青雀的拳头,想要将他顺势拉倒,却发现青雀早有防备。

  青雀再递出一拳的同时,被陈少阳握住的拳头猛地旋转,挣脱了陈少阳的掌劲。

  第二拳已经到了。

  陈少阳轻轻侧了侧身子,躲过拳风。青雀化直拳为横扫,想要击在陈少阳腋下,陈少阳肩头一斜一撞,那拳头便被荡开。

  便在此时,青雀一记膝撞已然提起。

  陈少阳双手下沉,按在青雀膝盖之上,身体如同柳絮飘然而上,掠过青雀头顶,飞起一脚踢出。

  青雀反应奇快,刹那间返身,屈着的膝盖也随之踢出,在仓促间与陈少阳对了一腿,二人错位倒飞出去。

  二人飘然落地,陈少阳全神戒备,青雀却没再动作。

  “我说话算话,与你交手了四招了,今天鬣狗的教训便算他自找的。”青雀仍是皱眉说道,自出现到现在,他的眉头便没有展开过,似乎皱眉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陈少阳微微颔首,没有说话。

  “走吧,还嫌不够丢人吗?”

  青雀径直离开,走过鬣狗身旁时瞥见鬣狗一脸憋屈的样子,呵斥道。

  一行几人随着青雀怏怏不乐地离开了,坦克这才竖起大拇指。

  “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