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七十二、来信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惊惶无比的一行四人疯狂奔逃,直离开了营地一公里多,跑到一处深可埋人的草丛之中才停下来。

  “那是什么玩意儿,也太恐怖了。”老鹰一脸煞白,心有余悸地说道。

  “不知道啊。我也从来没见过。”刘生也是一脸后怕的样子,低声说道,显然还是有些惊吓余波。

  陈少阳一言不发,也不好说什么,如果随意开口,让人联想到这次的异变和他有什么关系,恐怕说不清楚。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那只金色巨眼的出现,跟他有很大的关系,没有什么依据,就是一种强烈的感觉。

  刘生好歹是见惯了生死的人,很快便平复了心情。老鹰也恢复得差不多了,他这才开口道:“队长,你们那边怎么样?”

  “别提了,我一看老鹰直溜溜地走了出去,就知道有问题,也没敢看没寻思那么多,拉起他就跑了出来。”坦克一脸郁闷地说道。

  刘生看了一眼老鹰,看来他跟我一样着了道,不过没有什么,而是继续问道:“那你们的屏蔽仪安插了多少?”

  “安插到内圈了,不过没有安插完。”老鹰终于开口说道。

  “嗯,跟我们差不多。”

  几人大概交流了一下,而后决定赶快回到战车处,再行商议下一步计划。

  路上一只不开眼的变异野猪跳了出来,吓了本就是惊弓之鸟的四人一大跳。暴走的刘生展现出了他残暴的一面,所有的郁闷都被他发泄到了这头野猪身上,虐的它不成猪形。还好陈少阳说可以留下打打牙祭,这才保留了这条野猪。

  几人回到战车营地,做了一顿烤野猪作为晚餐。

  小队全员围坐在战车旁边,吃了不少野猪肉压惊之后便开始商量下一步动作。

  陈少阳等人大概说了下异族营地里的事情,听得一众留守队员面面相觑。营地之中陷入了沉默,显然现在的事情已经超出了他们往常的经验认知。

  要知道刘生可是游走在生死线中的残暴份子,大名鼎鼎的天刺小队主力队员,老鹰是心脏强大的狙击手,就连这两个人都在看了一眼那个巨眼之后便着了道,甚至留下了面积未明的心理阴影,那金色巨眼有多恐怖根本无需多言。

  “我执行狩猎任务,没有十次也有八次了,但是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东西。”刘生说起那只金色巨眼,话音里仍然有一丝很难察觉的颤音,那只巨眼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恐惧。

  “我个人建议咱们这次任务是否要执行下去,还需要再行商讨。”老鹰说着,看向坦克。

  坦克心里有些动摇,但是他并没有看见那只巨眼,体会不到那种发自心底的恐怖感觉,因此有些动摇。

  “大家觉得呢?”坦克问道。

  “那巨眼有多恐怖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咱们小队为了这次任务现在的财政状况已经是山穷水尽了,所以,队长要好生斟酌啊。”

  这时,负责小队军需后勤的老鼠站出来说道,点出了剑虎小队目前的困境。

  继续任务,万一那金眼仍在,恐怕团灭都未可知。然而若是放弃任务,那这次的投入便全部打了水漂,恐怕剑虎小队全员吃糠咽菜都是轻的,上街乞讨都有可能。

  “有一个问题,既然那金眼那么恐怖,为什么还会让你们跑出来呢?并且听你们的描述,你们似乎是光明正大的跑出来的。”就在气氛有些凝重的时候,严莉莉开口说道,她可以算得上科技人员,第一时间分析事件之后提出了自己逻辑上的疑问。

  “我有一种猜测。”陈少阳试探性地开口说道。

  众人都看向他,想听听他的看法,不知不觉他这个副队长也获得了众人的认可,日夜的相处和两次任务,他已经是值得信赖的队员,哪怕年级看起来太小了点儿。

  “我觉得那个巨眼应该是偶然出现的,并且它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陈少阳斟酌了一下,这才说道。

  “你怎么知道?”严莉莉问道,眼中有着一抹奇异的光芒,掩饰不住的强烈好奇。

  “我看见那只金色巨眼中的眼球转动,从目光推测,应该是在由远及近地扫描的样子,所以我大胆地猜测,那就是一个偶然出现的探测器。”

  陈少阳说完,刘生老鹰都看怪物一般地看向他,为什么他俩不过是看了一眼就沉陷下去,险些出事,而陈少阳则屁事没有,听他的话,似乎还看了好几眼?

  刘生的眼中有一丝探究的神色,恐怕陈少阳身上有什么秘密,所以才能不被那个巨眼所吸引,要说陈少阳心志比他坚定,他肯定是不相信的。

  不过他并没有问出你为什么可以安然无恙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更何况陈少阳还救了他。

  “嗯,你的猜测有道理,这样才能解释你们为什么能逃出来的原因。”严莉莉听完沉思了一下,这才开口说道。“那东西应该是个探测仪没错,不过光是一个探测仪都有这样的威力,也不得不防。”

  “如果真是这样,不去看不就行了?”坦克大大咧咧地说道,他是个真正的大心脏,或者说没心没肺,一听任务似乎还有继续的可能,竟然振奋了不少。

  “这样吧,咱们任务计划不变,但是要重点防备那只巨眼,两人一组,万一有人中招了,就立马撤退。”刘生这时也开口,他此前的话已经露了几分胆怯,现在自然不会再继续坚持取消任务。看其他队员的意思,似乎是很想继续任务的,再者说陈少阳如果可以抵抗那只巨眼,那么此番任务也不是全无可为。

  最终众人经过了一番慎重的考虑和讨论,一致认为任务可以继续,发动时间定在明天中午,这一段任务就简单了,无非是刚正面然后掠夺。至于那只巨眼大家都暂时埋在了心底,仔细一想其实没有那么恐怖,只要不去看它,就没有杀伤力,众人心里都安定了不少。最低限度,打不过就跑。异族很少有抛弃自己的营地追击的情况发生,这也是往常狩猎任务屡屡得手的原因。

  商议完毕之后,众人都回了各自的帐篷,有战车的帮助,剑虎小队几乎是将所有的家当都搬了过来。

  陈少阳仍然是独立的一间,他刚走进去,门帘紧接着便被掀开,进来的是严莉莉。

  又是严莉莉,陈少阳心里叹了一声。

  “这么晚了,还不睡?找我有什么事吗?”陈少阳问道,帐篷里也没有凳子什么的,只有一个睡袋和一些个人物品。俩人便站着说话,虽然有些尴尬,不过还好帐篷也不小。

  “没事,我就问一件事。”严莉莉笑颜如花,“你是怎么在看了那只眼睛的情况下还没被吸引的?”

  她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看得陈少阳心里有些发毛,还是硬着头皮答道:“我也不知道,当时没想那么多,就顾着拉刘生了。难道是我天赋异禀?”

  陈少阳打着哈哈,严莉莉却是一脸信你才有鬼的样子。

  “算啦,你不说就算了。你好好休息吧,今天任务辛苦了。”严莉莉撇了撇嘴,如是说道,转身出去了。

  陈少阳留在帐篷之中,神色不明。

  严莉莉回了帐篷,便打开了通讯仪。

  量子通讯仪的通讯范围非常广,因此丝毫不影响她的使用。

  画面铺展开来,仍是那个女子。

  严莉莉照例问好,她母亲问了几句任务的情况便不言语。

  严莉莉看着自己的母亲,有些欲言又止。

  “有什么情况就说。”那女人神色严厉地问道,显然是察觉到女儿在隐瞒着什么。

  “今天的任务有些意外情况。”严莉莉慌忙答道,而后将陈少阳等人的经历说了一遍。

  那女子沉吟了一下,而后对着旁边说了什么,紧接着投影画面一闪,一道黑色人影出现。

  “父亲。”严莉莉恭敬道。

  “嗯,你把情况再给我说一遍。”他的声音很温暖和煦,说道。

  “就是...”严莉莉复述了一遍。

  “嗯,你是说,看过那只巨眼的刘生和老鹰都被吸引了,走了过去,只有陈少阳不受影响?”黑影问道,声音里有了一丝波澜。

  “是的。”严莉莉如实答道。

  “嗯,我知道了,你做得不错,我会安排人过去保护你们,放手去做吧。”黑影说道,画面便灭了。

  严莉莉神色有些激动,刚要说话,通讯便已结束,不由得有些失落。

  而在另一边,陈少阳正在梳理自己的内力,今天的事情让他看到了另外一种可能,同时对太极心法有了一些新的理解。

  看样子,这两份内力的属性相斥,应是暗合阴阳之道。如果说丹田内力乃是阳力的话,那么灵台内力便是阴力。

  阳力堂堂正正,强化肉身,赋予人强大的力量,使人身手矫健,动作迅捷。而阴力则是神秘无比,有神鬼莫测之能,能隔空御物,能使人神思清明。

  只是以他如今的境界,阳力可以驱使壮大,但阴力却无从下手。一来无法驱使,它一直赖在灵台处不动弹,陈少阳拿他没有任何办法。二是不知如何修炼壮大,平时习练内功,或者注射强化药剂,都能感受到阳力增长,奈何阴力却一直不见增加,也不见减少,他真的是无计可施。

  正沉浸在修炼之中的陈少阳忽然感应到量子通讯腕表的震动,竟然又有信息。陈少阳心头一惊,赶忙查看。

  竟然不是信息,而是通讯请求。

  他出门查看了帐篷周围,确定没有人靠近之后这才打开了通讯仪。

  全息投影铺展开来,一袭红装惊艳了整个世界。

  好久不见,林诺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