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七十七、撤退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大头领心头叹了一口气,看着下方乱糟糟冲锋的异族心头一片烦闷,这毕竟只是他们百叶族的族人,连上战场的炮灰都算不上,更不要说对他们形成有效的指挥。若是他们有合理的阵型,剑虎小队的来袭根本不足为惧。一群乌合之众和同样力量等级训练有素的士兵差别太大。

  然而现在说一切都晚了,再者说百叶族也不是没有依仗,他身为百叶族那个顶梁柱先锋官手下出来的副官,被派到族群的资源点也不是白搭,他带来的还有一支百人队,那是底牌。

  小头领自然也知道有这样一张底牌在,因此二人虽然心头阴霾重重却并不惊惶,说破天,这样的小规模队伍碰到了训练有素的大规模兵团也得乖乖认怂。真正的战场上高端战力确实可以左右一场战争的胜负,然而到了这个层级,剑虎小队力量还不算是可以左右战争的绝对力量。

  “头领,是不是可以出动族卫了?”小头领叽里咕噜地问道,看着下方的族人身死,奴隶更是白菜一般不要钱地填进去,他不由得有些着急。

  大头领看了自己的副手一眼,心中认定这个副手虽然比寻常族人多了一份武力,智慧眼界却都算不得上佳,普通的族人可以随时培养,而族卫可是精英,每一个都倾尽了百叶族的心血,死一个都对百叶族的地位有着影响,怎么可以轻易地放出去牺牲呢。

  要知道在百叶族内,虽然普通的族人一出生就有着两百点能量强度,但在异族之中却已经可以算是废物一个。异族之中,出声之时的能量强度决定他们在接收黑塔培养之时的转化速率,这就意味着他们的培养上限在出生之时就已经被确定。更何况异族是一个奇怪的种族,血脉决定了实力和地位,血脉退化的困扰一直是放在他们头上的枷锁,因此普通族人的性命在百叶族高层的眼中根本不值钱。他们和人类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体系。

  剑虎小队的突进不快不慢,加上离他们最近的黑塔本就不过几十米远,很快便冲到了近前。

  坦克一炮管扫开几个挡在身前的异族,扛起炮管就是一炮下去,只见黑塔蠕动的几下,那发炮弹转眼之间便被消融,那黑塔仍旧稳如泰山。

  坦克傻眼了,那黑塔缺不罢休,继续蠕动两下,一束黝黑的光芒便撒了下来。坦克似乎可以听见黑光撒在能量罩之上的嗤嗤声,那是两种能量在互相作用。

  然而这一次和往常不同,能量罩波动了一下,却没有将黑光完全消融,仍然有一道手臂粗的黑光透了下来。

  坦克肝胆俱裂,一个驴打滚便滚进了旁边的异族堆之中。那黑光倾泻在躲闪不及的异族之中,数个异族连惨叫声都没有就化作飞灰,一点残渣都没有留下。

  滚进异族之中的坦克一个扫腿便踢飞了想要趁机下手的异族,手中的炮管再挡,几把异族刀剑被磕开。他抬起头,看见黑塔之上还在蠕动,下一发黑光恐怕会接踵而至,顾不得许多,赶紧转移位置。

  “不好,这黑塔没有屏蔽,咱们的攻击没有太多作用。”坦克惊声喊道。

  后面的众人也是心头一沉,原以为手到擒来,没想到却出了这么多幺蛾子,难怪特种小队之中也没听说过几次攻破中央黑塔的事情,果然没有那么简单。

  “我来试试。”刘生应道。

  他手持细剑杀出一条血路,来到黑塔前,手中的细剑泛起绿光,狠狠一剑挥出,那道有若实质的绿光便飞出去,击在黑塔之上。

  这一道攻击似乎有效果,黑塔被绿光附带的锋利属性切割出一道缝隙。

  坦克大喜,刘生也是心头一震,有效果。

  还来不及高兴,下一道黑光攻击已经来临,刘生之前也留意到了坦克被余波攻击的狼狈样子,早有准备。他一闪身便离开了原来的位置,被能量罩略微阻挡的黑光没有打到他。

  再看黑塔,方才的欣喜便湮灭无踪。那道剑波只在黑塔之中切割出一道缝隙,却根本没有任何别的效果。刘生很清楚自己的细剑发出的能量波有多大的威力,就是一块巨石也能切开,虽说飞行速度慢了些在高手对决之中堪称鸡肋,却没有想到现在这个黑塔也破不了。

  这直径达到五米的黑塔,要让他一剑剑地切割掉,恐怕就是剑里的能量全耗尽了也办不到。

  “不行,能量罩受黑塔的干扰太严重了。”

  李青也在这个时候说出了不好的消息,他手中的能量罩核心波动频频,显然是受到黑塔干扰才会导致能量罩能量分布的不稳定,有攻击遗漏下来。

  噩耗连连的剑虎小队成员心中都是骤然一沉,没想到本来触手可及的黑塔如此难缠,现在进退两难。

  “不行就撤吧,现在不算深入,还行。”陈少阳适时说道,事不可为当即远遁才是正理,不能在这里耗费太多时间,迟则生变。他们已经用去了大半天的时间,虽说林诺诺说异族的探访者会在两三天之内降临,却难保不会有意外发生。

  刘生眼红地看了一眼那座涌动着黑雾的黑塔,能发出如此频繁的攻击,可以想象它的核心蕴含的暗质能何等丰富,恐怕一个就顶的上外围的两三个了。然而他却没有开口反对,陈少阳说的不无道理,只是心有不甘。

  同样心有不甘的还有其他队员,每个队员眼睛都是红的,空入宝山而不得的感觉真的是不要太美妙。

  随着剑虎小队攻击第一座内圈黑塔,异族的攻击更加的舍生忘死起来。坦克甚至看见有几个异族抄起了背上能量武器,不顾同族的生死一顿乱射,要不是他见机得快恐怕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陈少阳和刘生这边也是压力陡增,严莉莉已经重新回调了自走炮台的功率,李青脸色铁青地看了他一眼却没有说什么,只是死死把着手里的能量核心不敢有一丝怠慢,现在整个小队的命都掌握在他手中。

  不行了,情势越来越危急,再不走就难了。异族的疯狂其实只是小麻烦,麻烦的是不知道会不会穿透能量罩的黑光,被那玩意儿打中必然十死无生尸骨无存。

  坦克很坚决地下发了撤退命令,然而攻入迅速,撤退却不能太快,阵型一乱便会被已经陷入疯狂的异族给冲垮。

  几个人略微收缩了一下,前队改后队想要往后撤,然而后方的几十米已经塞满了异族,全靠自走炮台和临时绕过去的陈少阳顶着,想要靠他一个人冲出一条血路不太现实。如果是让他一个人撤退,那就简单了,哪怕这里的异族再多一倍都留不住他。但是他身后还有战斗力很弱的严莉莉,近战能力未知的李青以及只能算半个近战人员的老鹰老鼠。

  “少阳,绕道后方来。李青,把备用核心用上,双倍输出。”

  坦克在这个时候下了一个令人难以理解的命令,但陈少阳没有丝毫犹疑,直直地杀向后方。

  他一走,蜂拥而上的异族便直扑暴露在他们眼中的严莉莉李青。

  李青心头一紧,难道被看出了什么,所以坦克要痛下杀手了。不应该啊,老鹰严莉莉和老鼠都在这里,他不可能会放弃这些队友的生命就为了除掉自己。

  某一刻想要撤除能量罩同归于尽的李青最终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始了能量罩的双倍输出。

  他惯常的谨慎救了他一命,就在能量罩光芒大作之时,战车隆隆的声音传来,随之而来的是两门四管粒子炮疯狂倾泻的火力。

  狂风战车就这么冲进了内圈,东扭西拐,无数异族被撞得血肉横飞,粒子炮强大的威力显现无疑,炮台所向,碎肉残肢遍地。

  战车如飞,扭曲前进却是为了躲避黑塔上投射下的黑光,黑塔虽然反应速度慢了些,大概需要零点几秒才投射下黑光攻击,却不可小觑。虽然狂风战车的装甲之上有着一定的抗暗质能打击能力,却也接不下几发黑光攻击。

  虽然已经尽力避开了剑虎小队的能量罩,但是想要清除放在剑虎小队前面的异族就必须得朝着他们开火,还好能量罩双倍输出,同时抵挡住来自黑塔和战车的攻击。

  在战车靠近之时,中央黑塔上的大小首领便已发现。

  大首领嘴角还有着一丝得意,他早就断定这些人类在没有那些古怪的屏蔽器帮助下不可能会对黑塔造成威胁,更不要说是处于内圈,不管是能量充盈程度还是防御力都远胜外围的黑塔,所以他虽然有些担心,却从未怀疑过。

  眼见狂风战车东歪西扭喝醉酒一般迅速朝着剑虎小队贴近,大首领看向副手的眼光多了几分戏谑。

  “他们要逃了了,首领大人。”

  小首领出声道,他背后的翅膀有些颤动,大首领知道这是他极度兴奋的表现。

  “去吧,干掉他们。”大首领沉声道。

  小首领闻言心头一震,也不再说什么,硕大的翅膀张开,紫黑色的羽翼没入黑雾之中,如同深渊里可怕的恶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