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八十、营地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同时随着陈少阳漂浮起来的,还有他周围的土石碎屑,散落的兵器残肢等等。

  他的眸中不带一丝情感,冷漠地仿佛一汪幽蓝色的大海。

  他周围的一切物质都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尽皆在掌握之中。

  轻轻挥了挥手,那些异族兵器列成剑雨直奔剑魔。

  剑魔金色的竖瞳收缩成一个圆点,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得无以复加。他清晰的看见无尽的能量从黑塔中抽出,汇集在陈少阳身上。

  他不过随手一剑便将那些袭来的兵器扫开,仍旧震撼于陈少阳的能力。

  便在这时,中央黑塔顶端的黑雾再次变化,熟悉的探访者金色巨眼凝聚出来,俯视着整个营地。

  除了剑魔之外的所有异族都跪了下去,深深地埋着头不敢有丝毫异动。

  陈少阳再次感受了到了来自体内的剧烈冲突和撕扯,吐出一口鲜血之后强压下体内的不适,猛的窜出去。

  他速度极快,眨眼之间便要跑远,剑魔振翅欲追。空中一只黑色的鳞爪压在剑魔肩头,止住了他要追出去的身形。

  他眼睁睁地看着陈少阳消失在跪地不起的异族之中,眼中尽是不甘。他豁然转头,身后是赶来的营地大头领,实力仅次于他的艾伦托克斯。

  “为什么?”剑魔问道。

  艾伦轻轻摇了摇头,指了指头上四处探查仍旧一无所获的金色巨眼便不再言语。

  亚力托克斯冷哼一声,振翅飞回了中央黑塔。

  探访者巨眼照例是一无所获,而后不过片刻,亲王投影降临,艾伦飞到近前咕噜咕噜地说了一阵,亲王投影便消失不见。

  异族群中,伏地的坦克也看见了那只金色的巨眼,他看了看陈少阳逃出去地方向,起身追去。

  坦克扛着炮管起落在丛林之中,顺着陈少阳留下地蛛丝马迹追下去,终于离异族营地不算太远的山洞之中找到了他。

  他顺着洞口进去,由于光差变化还没看清洞内的景象,便感觉身后有风声异动。他想都没来得及想,下意识便抬手挡住了那打向后颈的一记手刀,蹬蹬往前蹿了两步,转过身来。

  “坦克?”陈少阳难置信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坦克打量了陈少阳两眼,见他身上虽然有些轻微的伤势,嘴角还有一丝血迹,但是整个人还算得上中气十足,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我回来接应你啊。”坦克说道,“少阳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其他队友呢,都还好吧?”陈少阳一把抹掉嘴角的血迹,一屁股坐在地上问道。

  坦克这才看清洞内的景象,一条手臂粗的毒蛇扔在一边,死得透透的。山洞不算小也不算大,几块碎石杂乱地散落在洞内,见条蜈蚣从石缝之间爬过,想来是这条毒蛇的巢穴。

  “他们应该安全了,现在应该快到营地了,不用担心他们。倒是你,没事吧?”坦克想了一下,回答道。又问起陈少阳的伤势。

  陈少阳深深地看了坦克一眼,眼中闪过一抹感动和感激,“真的没事,就是有些内伤,调息片刻就好了。”陈少阳答道。

  “你帮我境界一下,我调息整理一下内伤。拜托了。”

  陈少阳盘腿坐下,运行太极心法,梳理体内暴走紊乱的内力。

  坦克也没问什么是调息,很知趣地到了洞口时刻注意着异常情况。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左右,陈少阳从洞里走了出来。

  坦克坐在洞口的一块石头上,耷拉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神情沮丧,一只手扯着旁边的树叶,地上散落了一堆被扯得细碎的叶子残渣。

  “怎么了坦克?”陈少阳问道。

  “嗯?啊?”坦克大梦初醒一般回过神来,见陈少阳气色好了很多,这才振奋了不少。“你没事了?”

  “本来就没什么事。”陈少阳笑道。“走吧,咱们回营地去。”

  坦克怔了一下,有些不解道:“回去?”

  “嗯,回去啊。”陈少阳仍是笑着说。

  “回去,还回得去吗?”坦克似在问陈少阳,又似在自言自语。“少阳,你不在意吗?”

  “在意什么?”

  “他们...他们把你丢下了啊!你不在意吗?”坦克站了起来,忿忿不平地问道。

  在意?不在意?陈少阳在心里问了自己,却没有什么确切的答案。

  “在意又如何,不在意又如何呢?”陈少阳反问道,“他们做得又没有什么错,不是吗?”

  “怎么就没有错了?难道就应该抛弃自己的队友吗?”坦克的声音一下提高了很多,急切地问道。

  “我们殿后,本来不就应该牺牲自己,拯救队友吗?”陈少阳温声说道,“之前金虎大哥不也是这么做得吗?”

  “那不一样,不一样的!”坦克大声道。

  “哪里不一样了?”陈少阳看向坦克,问道。

  坦克再次怔住,脸上露出了复杂的神色。之前金虎掩护他们撤退,他们又何尝不是把金虎抛弃了呢?但是他心里还是有些别扭,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没事的,坦克,咱们毕竟还是一个小队。”陈少阳继续劝导道。

  “也许以后就不是了。”

  坦克喃喃自语道,只是陈少阳已经移步离开,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

  二人按照营地坐标徒步朝着营地前进,他们逃出来的方向与营地不在一条直线上,偏离了许多,因此回去还要绕不少的路。

  不知道什么原因,路上竟然没有不开眼的变异生物出来骚扰。

  因为地形原因,二人用了不少时间才靠近营地。

  “不对。”坦克疾步跑到一处狼藉的地面,蹲身查看地面的痕迹。

  那里的树枝草木都被摧毁,明显是经过了威力强大的爆炸。

  “这里应该有老鼠埋下的陷阱,现在陷阱却被触发了,营地的状况恐怕不妙。”坦克下结论道。

  他站起来,赶路的速度快了不少,陈少阳看得出来他对小队的感情还是很深的,纵然之前的事情让他有些伤心,甚至有些心灰意冷,但队友可能碰到了危险,他还是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了关心之意。

  陈少阳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地跟在坦克身后。

  他比坦克细心一些,在旁边的枝叶上发现了一些红色斑块,恐怕不是异族的血液。

  营地之中是与人类发生了冲突吗?还是别有原因?

  陈少阳思索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