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八十七、往事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去哪里?”坦克跟在陈少阳身后问道。

  巨树和杂草从他们身旁不住的掠过,二人奔行在原始森林之中,无边的绿海使人感觉渺小而茫然。

  “去找严莉莉吗?不找到他恐怕无法对炎君交代。”

  坦克继续说道,背上背着伤痕累累的炮管。

  “不去找她,她应该已经安全回到炎君那里了。”陈少阳略一思索,答道。

  “那咱们是要去哪里?”

  “我要去见一个朋友。”陈少阳犹豫了一下,“坦克,你相信我吗?”

  “当然相信啊。”坦克脱口而出道,没有丝毫的犹豫,他真的是完全信任陈少阳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看陈少阳往日的表现,他遵从自己内心的直觉。虽然之前他对其他队员也有这种直觉。

  “那就好。”陈少阳顿了下,“接下来你要看到的东西,不要对别人说。”

  言罢,陈少阳停了下来,仔细观察了周围的状态,确定应该没有人之后,打开了量子通讯仪。

  又是一组复杂之极的代码,经过腕表的层层解码之后,最后出来的是一个坐标。

  “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陈少阳查了一下自己腕表,发现这个坐标就在黑街范围内,便问坦克。

  坦克看了一眼陈少阳腕表地图上的坐标位置,挠了挠脑袋,“我也不知道那是哪里,不过那个地方应该是暗鬼的地盘,所以我也不是很了解。”

  “你要去这里见你的朋友吗?”坦克警觉地问道,陈少阳的朋友为什么会在暗鬼的地盘,纵然他相信陈少阳,此刻也升起了一份警惕。

  陈少阳收起腕表,看见坦克一脸紧张的样子,不由得笑了一下。

  “不是,我要见的朋友就在这附近,她还没来。”陈少阳笑道,见坦克还是有些戒备,于是继续说道:“我一个亲人被抓走了,应该就在这个地方,所以我得去救他。”

  坦克这才露出了然的表情,算是相信了陈少阳的话,要是陈少阳的朋友是暗鬼阵营的,那就值得提起一份警惕了。

  “什么时候去?俺老坦陪你杀过去,抢人抢好东西。”坦克忿忿道,霸气侧漏。

  “不是现在,到时候一定叫上你。”陈少阳拍了拍他的手臂,笑道。“对了,老鹰和李青是鬼君的人,鬼君就是暗鬼吧?”

  “应该是,在黑街敢称为君的人,没有几个。”坦克一拳砸在旁边的树上。

  陈少阳坐在旁边的石头上,扯过一根青草。

  “不要着急,坦克,总有机会杀过去的。”

  陈少阳淡淡道,心里却想起了那个名叫修罗的男人,不知道现在如果遇到他,有几分把握。他摇着手里的青草杆,脸上多了几分自信的笑容。

  “你笑的好猥琐啊。”坦克也大大咧咧的坐下来,吐槽道。“你在等谁啊?莫非是个女的?”

  “你猜?”

  陈少阳露出了一口大白牙,笑道。

  “完了,那肯定是个女的了。”坦克双手抱头,懊恼道。

  “女的怎么了?”陈少阳却懵了。

  “金虎老大说过,不要被女人所吸引,否则就会陷入无休止的麻烦。”坦克摇头晃脑背书一般说道,说完还看了陈少阳一眼,再摇了摇头,一脸你已经完了的表情。

  “对了,少阳,你以前是干嘛的?”想到陈少阳要等的人,坦克忽然对陈少阳的过去有些好奇。

  陈少阳怔了一下,露出缅怀的神色。

  “我以前就打打拳,无所事事,生活很悠闲。”陈少阳悠然说道。在这个世界醒来之后一直经历着厮杀和争斗,却忽然对沉睡前那种宁静悠然的生活充满了向往。

  虽然只不过说了等于没说的短短两句话,坦克却从里面听出了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能够在这个世界无所事事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你是联邦圣城来的吧?”坦克露出一脸向往地问道。

  “哈哈,不是。”陈少阳笑着否认道。

  “那是东灵核心区?”

  “也不是。”陈少阳一一否定了坦克的猜测,“别猜了,你肯定猜不到我是从哪里来的。”

  当然猜不到,也不知那是异界还是前世。

  坦克一脸沮丧,“那你怎么会跑到黑街这种地方来了。”

  “嗯~后来发生了一些变故,我就跟着一个老头子在这里捡垃圾,后来老头子被黑街的人抓走了,我就过来找他了。”陈少阳解释道。

  “那你是联邦公民?”坦克腾地跳了起来,他知道陈少阳说的捡垃圾是一种职业代称,凡是有职业的人,都是联邦合法公民。黑街的黑户一般不叫捡垃圾,而是淘金,只有联邦的人才这么说。

  陈少阳笑着拉坦克坐下来,说道:“不是的,不过那个老头子是。”

  “那怎么可能,联邦公民是不能收留黑户的,否则会被取消公民资格,送去战场。”坦克对于这一点还是很了解的,当即反驳道。如果是一个正常的联邦公民发现了没有ID的黑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然后便是打电话报警把这个黑户送去当炮灰,顺便领取一些奖赏,而不是收留他。

  “真的,所以那个老头子对我恩重如山,我要去把他救出来。”陈少阳微笑着说道,语气却很郑重。

  坦克有些低落地垂下头,不知道想起了什么。

  他是黑户是一出生就注定的,因为他的父母在有了他之后并没有争取到新的ID注册资格,于是在他四岁的时候便无情地将他抛弃了。被扔到了一堆垃圾中被运到了黑街,而后挣扎着长大,直到碰到了金虎才算是过上了一个“正常人”的生活。他不理解,既然一个老头子都有魄力收留一个陌生的黑户,为什么自己的父母会将自己抛弃呢。

  “坦克,坦克,你怎么了?”陈少阳叫了几声,才把坦克从低落中唤醒。

  坦克茫然地抬起头,看着眼前一脸关切的陈少阳,这才反应过来,连声说道没事。他是个心脏很大的人,马上便把那些很少出现的情绪压在了心底。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也不错,虽然步步危机,但是他也很享受那种游走在刀尖之上的拼杀生活。只有沐浴在血与火之中,他才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真实地存在,自己的存在还有价值。自己是被需要的,而不是被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