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八十九、一叶破两境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暗鬼的世界似乎从一开始就是与黑暗为伴的。

  他出生在黑户家庭,父母可以说是最早的黑户之一。那个年代的黑街还没有如今这般成熟,经历着饥荒和灾厄,恐怖和压迫的那一代人,一方面对生命无比的冷漠,一方面对自己的生命无比的珍视。

  他幼年就被抛弃了,被一个疯狂的科学家所捡到。

  科学家艾森,进行惨无人道的恐怖实验而被联邦所驱逐,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被处以死刑。

  艾森曾经断言暗鬼的生命无法在这个世界上活过二十年。

  他给了暗鬼两个选择,一个是永远无法生存在阳光之下,在黑暗中挣扎自己的命运,或者平凡地活着,等待着命运终结的那一刻。

  他懵懵懂懂地,甚至一无所知地选择了前者。

  或许能多活一天也是好的。他幼小的心灵里充满了对生命的渴望,世界的繁复和生动总是吸引着他。他喜欢晨光熹微的时刻,喜欢从手指尖惊恐逃走的蚂蚁,他热爱世界上的一切,从不因自己悲惨的身世而悲观。

  他还不理解一辈子生活在黑暗之中是什么感觉。

  艾森对他的身体做出了很多改动,他并不知晓,只是觉得有些时候睡觉的时间很长,做的噩梦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

  他开始恐惧阳光,喜欢躲在黑暗的角落睁着双眼,分辨黑暗中一丝一毫的声音。

  终于有一天,艾森告诉他:

  “你的命运现在在你的手中。”

  艾森消失了,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

  暗鬼又变成了孤苦无依地一个人,但是他的实力却与日俱增,直到有一天他来到了十三区黑街。他并没有出手,只是派出了一个名为修罗的手下扫灭了一个中型势力。

  令人惊讶的是,当时已经和铁狼二分黑街的一大统治者炎君主动选择了避让,让出了自己四分之一的地盘,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铁狼一直都不服暗鬼的地位,却碍于炎君的存在不敢有过多的动作。修罗确实不弱,然而他铁狼手下也不是没有强大的底牌,真正使他忌惮的不过是那个道貌岸然的炎君。

  此后数年,暗鬼却偃旗息鼓,并没有过多地扩张自己的势力,而是暗地里做起了人口买卖。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获得如此多的奴隶,也没有人知道被他掠走的小孩儿们去了哪里。

  直到今天,铁狼终于明白了,自己和暗鬼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暗鬼的实力令他震怖,甚至每每回想起仓库中令人窒息的黑暗都头皮发麻。

  暗鬼到底是谁?

  他如此轻声地问,却无人应答。

  铁狼坐在自己的钢铁御座之上,打量着手里颜色变幻莫测的药剂。这绝对是最顶级的基因药剂了。

  思索了片刻,铁狼拧开盖子,仰头一口便将药剂全部喝掉,而后剧烈地喘息起来。

  ——分割线——

  群山和荒野。

  陈少阳站在荒野之中,注视着无边的原野带来的黑暗和寂寥,默默运转着自己的太极功法。

  太极九境,探真、求实、得一、守一、抱元、归元、通脉、透体、归真。他早已进入求实境界门槛,而在今天,他似乎终于找到了那个虚无缥缈的“一”。

  “一”到底是什么?道家有云,大衍之数四十九,唯余那遁去的一。在太极心法之中,“一”具体说便是内力,抽象说便是本心。

  典籍有言,得本心者,御两极而生四象,成八卦,周天运转,生生不息。

  陈少阳的“一”便是守护,是自由,是掌控自己的命运,是将这世界看个真切,是追溯这世界的来龙去脉,去恢复人类的荣光。

  他心下坚定,看着不远处抱着大铁管子睡得哈达子都流到地上的坦克,心里一阵发笑。又想起那个将他唤醒,却又没有相处太久的固执老头;又想起那从天而降,狼狈无比却实力惊人的陈诺诺;想到那刀锋凌冽的蝮蛇,想到那虎威阵阵的金虎,甚至想到了那并未出手的修罗是如何强大。

  这一刻,他内心通明,所有的一切,从一开始的生疏淡然,到后来的在意,再到如今的透彻。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去处,所谓去处,不过是求心意通达,太极之境,顺其自然。

  心境一透彻,便有内力流转自然通畅。

  会心一笑时,那遁去的一遍自然而然出现。

  陈少阳心头一喜,站了起来。单手轻轻一划,便有落叶被牵引而至,随着他的心意在手掌间飘飞流转,宛若神迹。天地灵气,如涓涓细流,随着那片飘飞的落叶自全身百骸贯入,冲刷洗涤,这些时日留下的暗伤旧疾,已在这灵气的冲刷下逐渐修复,虽未完全好转,却已无伤大雅。

  这便是得一之境么?

  不,不止这些。

  “一”既已获得,那便可守。陈少阳昂首,指尖生发出一道内力,那飘飞的落叶便已夹在二指指尖。得一叶,他已明白那守一之真意。

  这些天来,连日厮杀,死里求生,数次濒临绝境。见识到了强者的强大无匹,见识到了弱者的悲惨可怜,见识到了一次次的奸计、忠贞与背叛,倘若还不知道如何去守着那珍贵无比的“一”,那便是陈少阳愚钝了。然而,他从不愚钝,甚至天赋卓绝。

  他做到了历代祖师爷都没有做到的地步,真气蕴于内,生发于外。

  这一破,乃是大境界。山风拂过,如神女低吟,白鸟禅唱,有灵气自天地间蜂拥而至,尽皆浇灌于陈少阳之身。筋脉冲刷,拓宽,旧伤尽复,灵觉宛如天成。方圆一公里内,虫鱼鸟兽,一举一动,皆在他意念之中。更有周身气力增长于外,神华内敛于内。倘若此时与陈少阳熟识之人再看,会觉得这少年似乎又弱不禁风了几分,深不可测了几分。

  那浅浅的笑意之中似乎有无穷的韵味,炯炯的双眸中可引人入胜。

  于是,在这无月之黑夜,在苍山旷野之中,陈少阳一笑破二阶,牵一叶而入养气。

  坦克睡得很香,梦见了美味的鸡腿,狠狠吃了个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