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九十八、风云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坦克背着陈少阳一路飞驰,按照陈少阳的描述,一路来到此前鲁班老头子的小房子。

  鲁班老头子被抓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小房子也荒废了许久。

  像他这样最底层的联邦垃圾处理专员,哪怕是真个被黑街的人害死了,短时间内也无人发觉。毕竟维持着整个大区垃圾处理的是智能机械,处理专员不过是个辅助。

  陈少阳目前处在一个危险的状态,双目无神,对周遭的环境也没有任何的反应。这就是他强行使用灵台魂力的后果。

  自从在异族营地里使用过一次,他发现自己便多了一个玄之又玄的技能。只要灵台魂力全力释放,方圆二十米的范围内,就会犹如时间静止。但是,在异族营地之外的地方,魂力恢复十分缓慢,所以他使用过这个技能之后便会陷入一段时间的无意识状态,对外界无法做出反应,如同一个植物人。

  好在,铁狼在陈少阳的攻击下,纵然不死也受了重伤,定然不能继续追击他们。短时间内,他们还是安全的。

  三天。陈少阳失神了整整三天才苏醒过来。并且苏醒之后,身体极度的虚弱。

  他慢悠悠地爬起来,没看到坦克的身影。推开房门走出来,发现坦克正怔怔地望着西面的天空。

  蔚然奇观。

  明明是晴朗白日,但是西面的天空像是凭空多出了一片夜幕,浓浓的夜色纯净的黑布满半片天空。

  在这夜幕里,偶然绽放出一片火光或者金光,显然是有人在那里很激烈地战斗。剧烈的能量余波哪怕陈少阳隔了如此遥远的距离都能感受到,只是不明白为何天谴会没有发动。

  那悬在黑街所有人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在这一天失去了作用。

  陈少阳骤然明白过来,恐怕那些人不是没有关注到鲁班的失踪,而是他们已经没有余力顾忌其他的事情。

  远空的战斗持续了半小时,陈少阳和坦克便站在外面看了半个小时,各自若有所思,却不知所思为何。

  “醒了?”坦克问道。

  “嗯。”

  “如何?没什么大碍吧?”

  “没有,就是全身无力,恐怕还得休息两天。”

  “没事就好。”坦克顿了一下,“这两天我去黑街看过,半个黑街都被抹平了。有两台武备机甲驻守在那里,很恐怖,我没敢靠近。”

  “嗯,不急。”

  二人聊了片刻,回了房间。做了一顿久违的饭吃,二人开始商议接下来的计划。

  陈少阳拂过积满灰尘的机械操作台,问坦克。

  “这玩意儿,你会用吗?”

  “不会,这是机械师专用的操作台。”坦克擦掉一处灰尘,看了一下上面的字,“而且是一个高级操作台,这就好办了。”

  既然是高级操作台,那就有智脑辅助。因为鲁班老爷子都是自己动手,不屑于使用智脑辅助,所以陈少阳都不知道。

  虽然不会用,但是如何开机还是知道的。

  打开电源,机械手纷纷被激活。坦克调出拟人的全息投影智脑,示意陈少阳被芯片取出来,放进操作台的卡槽内。

  “读取芯片。”坦克命令道。

  机械手毫无反应,那个拟人全息投影也是无动于衷。

  呃…坦克有些尴尬。

  “我来试试。”陈少阳走到操作台控制台上,下达了命令。“读取芯片。”

  全息投影顿了一下,而后睁开双眼,数据流肉眼可见。塞入卡槽的芯片被力场托起,翻转扫描。

  “数据读取完毕,是否阅览?”

  陈少阳选择了阅览,二人这才发现这张芯片中隐藏的信息远比他们之前看到的还要多得多。

  此前腕表上的投影只是小小的一部分,芯片之中还有详细的位置信息,坐标,地形以及防备等等。不知道这个潜入暗鬼内部的探子是如何搜集到这些信息的,并且还将它安然无恙地送到了炎君手中。

  可惜,还没等炎君看到,就被严莉莉弄了出来。难怪天刺和土龙二人都穷追不舍,也难怪铁狼会盯上自己,恐怕都和这枚小小的芯片有关。这枚芯片中的情报若是流传到联邦,定然会引起轩然大波。

  二人看完,都沉默了片刻。而后陈少阳果断按下了销毁键。强大的电流便从机械手上激发出来,顷刻之间便将这小小芯片烧成了一堆灰烬。

  坦克惊得张大了嘴。

  “这是干嘛。”

  “没事,我已经获取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了。”陈少阳淡然道。

  “两日后,我会出发。到时候你在这等我。”他对坦克郑重说道。“你不用多想,我是想让你帮我保留好退路,计划到时候我会告诉你。届时,我陈少阳的命,就交到你手里了。”

  “好。”

  坦克握拳道。二人相顾,无需多言。

  炎君终于将一波来路不明,冲击自己营地的黑衣人打退,就得了消息,土龙和天刺竟然都死于铁狼之手。并且更令黑街人惶恐的是,联邦一个师团竟然驻扎在了黑街西面,同时还有四台顶尖武备机甲入驻。

  同日,异族天幕入侵,与联邦军队展开激烈交火。天空时常有战斗发生,地面的部队也互相接触了几波,互有伤亡。按理说,十三区乃是边境战区,异族入侵过去几年也时常发生,然后大多是地面战斗,如今这般发生天幕入侵的尚在首次。

  听闻消息后,愤怒的炎君打碎数个珍贵的玩物,而后竟带着一队人去了联邦军队刚刚在黑街西面设立的驻地,令黑街所有观望之人都惊愕无比。

  炎君这是要干什么?没有人知道。

  铁狼当然也有这样的疑惑,于是找到了近日行踪诡秘的暗鬼。

  “他要干什么?呵呵,不过是狐狸尾巴露出来了而已。”一袭黑衣的暗鬼仰望着身前巨大的机甲,冷笑道。

  “你不必管他,我自有安排。”暗鬼说到这里,顿了顿,上下扫了一眼铁狼,“看来那支神秘药剂效果不错。”

  他的嘴角露出一丝满含深意的笑容。“是什么能力?”

  铁狼亦是嘿然一笑,神秘兮兮。

  “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