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零五、不惜一切代价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名为战刀的战地机甲全身墨色,甚至有的构装部件上还有斑驳的锈迹。它比黑玫瑰还要高出一头,背后一柄长达七米的,宽约一米的巨型战刀。即便没有拔刀,也能让人感受到其上附着的恐怖威势。

  两尊机甲便各自停留在原地,仿佛在互相对视,也在等待着自己主人的驾驭。

  战刀的徽记与黑玫瑰的也有所不同,一柄长剑贯穿骷髅头的徽记看起来更加古朴和沧桑,似乎战刀的历史比之黑玫瑰要久远得多。

  骷髅头徽记缓缓开启,悬浮的暗鬼被骷髅头上投射出的光芒笼罩,被缓缓吸入徽记之中。

  嗤~战刀机甲全身各处都喷薄出一道白气,机甲自检测并开始运行。巨型的各处关节,护甲一一打开,就连那些斑驳的锈迹竟然都开始自行修复。

  林诺诺望着操作台外正在进行自我修复的机甲战刀,心中有些苦涩。她没有料到暗鬼实力竟然强到这种地步,机甲链接的时间远远短于联邦的预期。

  战地机甲作为人类联邦赖以生存最重要的倚仗之一,从来都不是能够轻易驾驭的。战地机甲最核心的技术就是精神共振,这项不知何人研发的技术,自联邦成立之初到现在也没有进行过改动——因为它几近完美,几乎无法改动。

  这也就导致了,真正能够驾驭机甲的人几乎万中无一。

  首先是过人的实力,驾驭者的自身能量水平至少达到超能者才能负荷机甲在战斗是带来的高额负担。

  但是更重要的是精神特质,每一台机甲都有自己独特的精神链接波段。而被检测能与某台机甲进行链接的人,也要经过反复地练习,尝试,才能逐渐地与机甲产生谐振,最后才是被机甲所接纳,从此永伴不弃。

  正因为以上的属性,每一台机甲一旦认主,那就几乎相当于那个人独有的,一生的伙伴。直到驾驭者死去,那段精神永久消失。机甲才能够重新挑选主人。

  暗鬼就是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完成了大部分机甲战士需要有几个月甚至是数年才能完成的精神链接。哪怕他是这台机甲的前主人,在机甲损毁之后的重新链接也并不会简单多少。

  但是暗鬼就是做到了!

  “你们自求多福吧。”

  林诺诺看着自己的通讯仪中出现的命令,转过头对陈少阳说道。

  通讯仪在林诺诺的头盔内,上面写着一行S级绝密命令,来自于联邦东区战区司令部。

  “高级督察林诺诺,司令部令,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古机甲战刀离开,拖延等待联邦援军到来。异族正在大规模入侵,调配支援可能需要半个小时以上。另附:当前区域存在探访者及亲王级异族活动痕迹,请万分小心。”

  林诺诺心念一动,黑玫瑰便移动起来,小心翼翼地绕过了立在场中的战刀来到操作台前半跪着身子。至于厂房之中那些钢构部件,挡路的东西,在黑玫瑰面前形同无物。

  金色的徽记缓缓打开,白色的光芒便将林诺诺接引到驾驶舱中。

  徽记咔咔两声合上,眼睑低垂的黑玫瑰猛地睁开了双眼,蓝色的眸中有着引人入胜的光泽。她站了起来,抽出背上的两柄剑,剑身蒙上一层紫色的光晕。

  没有人看见,机舱中的林诺诺在站起来的一瞬间便吐出了一口鲜血。

  “林,你的身体状况似乎不太好。”黑玫瑰直接道,随即一道身体状态检测的图示便出现在林诺诺眼前。

  当操作机甲的时候,林诺诺和黑玫瑰的精神是相融的。也就是说,凡是黑玫瑰所见,即林诺诺所见。这也就是为什么机甲还画蛇添足地添加了双眼的原因。若是做成一个全景摄像头,估计操作机甲的人员还没开打就直接晕了。

  “腿部骨骼受损、肌肉受损,全身机能仍然处于过载,心脏负荷过重…”

  一行行的报告不断地出现,都在证明着林诺诺的身体状态现在究竟有多么的糟糕。

  但是她不能去想这些,命令中的“不惜一切代价”六个字已经告诉了她该如何取舍。

  此时,黑色的战刀也站了起来,大刀拔出,直指黑玫瑰。大战一触即发。

  黑玫瑰原地猛地一踏,巨型炮弹一般往战刀激射过去。

  爆发性的反冲力量使得大地都颤了一下,厂房内的普通士兵们纷纷被冲击波吹飞出去,砸在墙上昏迷不醒。

  面对冲过来的黑玫瑰,战刀手里的大刀不管不顾,直直劈下,带着万钧之势,刀身的能量与空气摩擦,竟然变得赤红。

  锵!

  本来扑向战刀的黑玫瑰半跪在地,双剑交叉挡住了那柄巨刀。

  游刃有余的战刀抬腿,踢出。黑玫瑰胸前受了一脚,倒飞出去,砸穿厂房墙壁,落在一辆装甲车上。

  那装甲车不过冒了个火星,就被压扁在黑玫瑰身下。

  黑玫瑰掌心聚起一个刺目的光球,轰然击出形成一道耀眼的光柱。

  战刀来不及挡,便沐浴在这光柱之中,黑色的光罩出现在身前,一黑一白僵持了不过两秒便轰然炸开。

  本就破损的厂房顶棚再也经受不住两具机甲的战斗余波被掀飞出去,砸在另一个厂房上。

  炸开的一瞬,战刀主动发起攻击,从天降的巨刃直劈向黑玫瑰头颅。

  黑玫瑰一个灵巧的翻滚,战刀在地面劈出一条十余米长的缝隙。旋即她手持两柄长剑腾跃而起,剑锋划过战刀的右臂装甲。刺耳的兹拉声响彻整个营地,无数士兵捂着双耳哀嚎倒地。

  两个钢铁的巨人兵刃交击,每一次挥动都带着强大无比的压迫和余波,使得暗鬼营地的部队根本不敢靠近。

  士兵们纷纷后撤,重火力也不敢开火。周遭的建筑全都遭了秧,可怜停在厂房门口的装甲车被一脚踩扁,隐隐鲜血从缝隙中流出来。

  陈少阳护着一言不发的鲁班老头子从操作台中出来,途中被战斗的余波波及了两次,就吐了两次血。

  但是被护着的鲁班老头子却毫无表示。他一会儿看看正在战斗的战刀与黑玫瑰,一会儿瞅瞅永远挡在他身前的陈少阳,嘿嘿直笑,十分猥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