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零九、困兽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若是按照联邦的经验来看,暗鬼是一个十足十的猛人。

  经历如此激烈的战斗,甚至到了连机甲都因为严重受损而自行休眠的程度,他竟然还能站起来。还能战斗,绝对是强者级别。

  他想不通,为什么自己辛辛苦苦唤醒的战刀,自己曾经的老伙伴竟然会败?还是败在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女孩儿手里。他不服,不甘。难道自己梦想还没有起航就要坠毁了吗?还没有萌芽就要夭折了吗?

  整个营地里已经没有几个活人了,或者说整个营地都没黑玫瑰一击夷为平地。

  陈少阳和鲁班老头子所在的信号发射台是个例外。鲁班老头子似乎早就知道哪里不会被战斗所波及,早早地就指挥着陈少阳占据了这个可以观测全场,又不会被波及的高台。

  仪器又被老头子不知道藏哪儿了,陈少阳甚至怀疑他拥有着一个空间戒指,就是玄幻小说里那种。但是他没有办法问,因为使用神降,并且远程接入精神力的后遗症就是他必须要当很长一段时间的植物人。具体有多长时间,不知道。

  鲁班老头子一边把陈少阳身上的装备拆下来装到自己身上,一边絮絮叨叨地说陈少阳没有变成植物人已经是万幸了。不过只要挺了过来,那么收获就是巨大的。

  到底是什么收获老头子也没有说,只是告诉陈少阳,等他的后遗症结束他就知道了。

  老爷子唠着唠着,忽然就止住了声音,一脸凝重地望着天空。

  他飞快地取出刚刚用来远程精神链接的装备,分布在自己和陈少阳旁边。仪器一发动,所有到达此处的光源就被吞没,他们两人就隐没在黑暗之中。好在是夜晚,这样反而更加的隐蔽。

  天空中,全身爆开的暗鬼漂浮在空中,朝着跪地的黑玫瑰而去。

  林诺诺一脸痛苦的表情,紧闭的双眼和紧锁的眉头,身下焦黑的土地染上一抹鲜红的血液,混杂成黑褐色。

  不知是偶然还是黑玫瑰故意为之,半跪的钢铁之躯刚好将林诺诺护在下面。

  半空中,浑身散发着黑色光芒,和陈少阳特效有些类似的暗鬼眸中射出一道黑光。那黑光击在黑玫瑰的装甲上,痕迹都没有能够留下。

  暗鬼似乎特别的痛苦,整个面部分为了人类和满是鳞片的两半。两边互相撕扯着,似乎在争夺着这具身体的主宰权。

  起风了。

  漆黑的夜幕下传来阵阵沙沙声,像是有人在低语,有人在轻吟,有人在禅唱。

  一道巨大的身影出现在暗鬼的身后,他有一双硕大无朋的翅膀,边缘闪烁着深紫色的光芒。全身覆盖着紫色盔甲,狰狞的面甲只露出一双金色的眼睛,双手持着一柄深紫色巨剑。那巨剑足有巨人肩膀高,足有二十余米。

  金色眼睛如同两个巨大探照灯,光柱笼罩在暗鬼身上。

  “啊!”

  暗鬼发出痛苦的惨叫,接受这世界上最可怕的折磨。直接来自灵魂的折磨。

  “我早说过,若你能臣服,便不必痛苦。”

  他一开口,营地的残垣断壁内本来星星点点的火苗骤然熄灭,天地间陷入了真正的黑暗。他的双目成为了唯一的光源。

  “可是你!宁愿在人类的世界里躲躲藏藏,做一条卑微不堪的狗,也不愿为我族驱使。你,有罪!”

  有罪,金色光柱更加浓郁,暗鬼的叫声更加凄惨。

  一半怪物,一半人类的脸颊互相变幻着。嘶吼着,惨叫着的只是那半张人脸,另外半张布满鳞甲的脸似乎在大笑,在得意。

  “现在,你可愿意臣服?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臣服于我,你将实现你的梦想。我可以将整个人类世界交给你统领,届时,不管是变革还是全数屠杀,都任由你。”

  他的目光柔和了几分,看向暗鬼,就像是在看自己的孩子。

  是的,暗鬼的身上有着一半他的血统。当年的暗鬼,身患不治之症,医生断定他活不到成年。所有人都放弃了希望,只有他自己。

  最后他接受了一个手术,基因改造手术。他被植入了异族亲王,持剑者西泽尔血统,并且是一万个植入者中唯一一个活下来的本体。

  给他植入血统的疯狂科学家艾森消失了,暗鬼则杀掉了所有的知情人,并逃离了那个可怕的实验室。

  暗鬼得以延续自己的生命,但是不能和正常人一样沐浴阳光。他和异族一样,沐浴阳光的时候感受到极度的不适。所以所有的异族都使用自己的冷光源,并且要将天空遮蔽住。

  没有人知道暗鬼日日夜夜都在和自己的另一半血统做斗争,经受着痛苦和折磨,并一天天变得强大。

  他走遍了几乎所有的黑街。他发现有很多人都和自己一样生活在痛苦和绝望之中。

  终于有一天,他对自己的生命存在产生了怀疑,于是他遇见了一个智者。那是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眉心有一个梅花的标记,双目似乎能看穿人的一切。因为他一眼就看穿了暗鬼的痛苦。

  “去吧,去把那些正在忍受痛苦和压迫的人组织起来,去反抗!”

  智者送给了他一个小礼物,一个足有十米高,几十吨中的小礼物。

  从那以后,暗鬼之名响彻黑街。他要颠覆这个世界,让所有人都享受平等的待遇,而不是区分为公民或者黑户。

  也是从那一天起,他就一直被脑海中的另一半血统所骚扰。他越强大,那个声音就越强大。

  “只要放弃人类这个卑微的身份,你便是我的子嗣。”

  暗鬼被扭过身子,与西泽尔对视。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人拥有与西泽尔对视的资格,包括暗鬼。

  他的人格在被吞噬,被同化,黑色的鳞甲缓缓覆盖在他全身。

  暗鬼只剩下一个嘴角。他笑了,甚至西泽尔听到了他的冷笑,看到了那个嘴角在上扬。

  “轰!”

  暗鬼的身体轰然炸开,火焰湮没了他的躯体,吞噬了他的一切。

  他只剩下一张嘴,但是他还在说话。

  “我暗鬼,虽然看不惯这个人类的世界,也不想当一个恶心的虫子。”

  火焰终于吞没了暗鬼的所有躯体,最后膨胀。

  这是他早就在自己体内埋好的基因炸弹,只要西泽尔的血统超过限制就会引爆他身为使能者的全部能量。

  一个使能者的能量,堪比上百发天谴攻击,轰然炸开。

  “无聊。”

  西泽尔随手一挥,像是扇灭一颗小火柴一样将声势浩大的爆炸吹灭。

  暗鬼的最后一次绽放,终究败给了绝对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