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一五、未了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玄真陈玄念两个小徒弟已经睡觉了,本来只是过来帮林诺诺拿些东西的高刚却并没有离去。

  二人站在阳台上,手里端着高脚杯,半杯红酒殷红馥郁。眺望着核心区灯火辉煌的城区。

  “早就听闻有厨艺一道,传自皇城。近年来才在各大圣城之中流行开来,没想到一个小小的东灵区也能见识到如此精湛的厨艺,实在是令高某眼界大开啊。”

  高刚抿了一口红酒,意有所指地道。

  “我也早听诺诺说过有个同事叫做高督查,为人抠门小气,今日一见却是言不符实啊。此等美酒,纵然小子出身乡野也知不凡,高督查如此豪爽,恐怕是诺诺此前对您有什么误会吧。”

  陈少阳笑道,同样的耐人寻味。

  言罢,二人默契地对视了一眼,而后爆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互相有了猜测,却也都不说破。不点破,就还有得谈。

  “陈兄对联邦的修行者如何看?”高刚低头看着手里的酒杯,郑重地问道。只见他并没如何动作,手里的杯子却忽然出现了细碎的裂纹。杯中殷红的酒浆冒出点点红色的烟雾,顷刻之间,一个杯子半杯酒便消失在这世间仿佛从未出现过。

  酒杯与酒,被凭空蒸发了。

  陈少阳视若无睹,轻笑了一声。

  “这世间修行路万条,殊途同归,无谓对错。修行者,谓之修心也。武者,道也。”

  陈少阳一脸高深莫测地进了屋,留下一脸懵逼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高刚。什么之乎者也的,搞不懂啊。

  高刚只是想问问陈少阳是出自现今哪位大修行者门下,却得到了一通莫名其妙玄之又玄的答案,很奇怪啊。

  他刚要出声,却瞳孔一缩。

  那杯红酒便静静地漂浮在他面前,不动不摇。不论是内在还是外在,都被冻结住,没有一丝的变化。

  因为那一处时间已经被静止了,完全的静止。

  高刚的目中现出了炽热的光芒,他伸出一只手想要将那只杯子取下来。手进入到时间冻结的区域,凝起点点白霜。狂暴的能量从他的手中喷薄而出,想要与那股冻结时间的力量所对抗,却全部被冻结住。

  大楼里警铃大作,无数警戒机器人升空,瞄准了高刚所在的阳台。

  冻结时间的力量骤然消失,高刚也很默契地收了自己的能量。一道红色光束从顶楼开始扫描下来,扫过高刚时高刚冷哼了一声,身上的某个芯片自动识别,所有的警戒机器人都解除警报状态回归原位。

  高刚一直不明白,剑白不过是过来应付一下异族的西泽尔,为什么会给出自己的核心名额。

  今天,他懂了!

  “陈兄,三年内,请务必前往圣城一唔,高刚扫榻相迎。也请不要辜负剑白公子的期望。”

  红酒杯坠落下来,殷红的酒浆带着一点霜色,还有一丝凝固。高刚抄起酒杯,连酒都没有撒一滴,往背包里一放。背包闪出一道白光,酒杯竟然消失不见。

  高刚打开阳台的合金玻璃,对着客厅内拱手作揖,纵身一跃,刚好落在一头飞过来的巨兽身上。巨兽的翅膀忽闪两下,很快消失在林立的高楼之中。

  陈少阳苍白的脸庞出现在窗前,望着忽然出现,忽然离开的高刚,心绪有些复杂。

  剑白此人,身上的秘密似乎不比自己少。他是修行者,自己是武者,二者有何关联呢?二人非亲非故,他为什么要帮助自己呢?

  想不通,但总有一天会弄明白。陈少阳如此想到。

  圣城他会去的,三年内。但不是现在,因为他在东灵区,在十四区,还有一些事情要做。

  三天的时间非常短暂,陈少阳如约回到了鲁班老爷子的小屋。开门一看,老爷子并不在,实验室也没有人,不知道去了哪里。

  陈少阳打开通讯仪联系了一下,才知道西边有个机器出了问题,老头子过去修了。

  晚间,老头子终于回来了。他身上净是黑色的油渍,穿着全套的防护服。

  进了屋,老头子将头上的防毒面具摘下来,面色很难看,似乎很生气。陈少阳没有问,只是让他消消气,好好休息。

  老头子闷哼了一句。

  “就是你个胸无大志的,妇人之仁。”

  说完手里的防毒面具往地上一摔,钻到自己的实验室去了。

  陈少阳苦笑着将防毒面具捡起来,面罩上的油渍有些蹭到了地板上,木质的地板被腐蚀出一个个黑色的小坑,冒出一缕青烟。

  “老头子啊~哪有那么简单。”陈少阳打量着手里的面罩,喃喃自语道。

  鲁班老爷子则坐在实验室的操作台上,双目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一夜无话。

  “陈少阳,你给我出来!为什么要躲着我?”

  陈少阳正在厨房忙活着早餐,听到这个声音心头就是一紧。严莉莉怎么来了,自己果然应该在核心区多待两天了。

  “我好不容易才延迟了一天前往核心区修行,你竟然刻意躲着我,信不信我叫人修理你?”

  严莉莉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曾经那个故作成熟的,心机深沉的严莉莉不知道去了哪里。也不知道炎君到底对她做了什么,自从黑街被联邦收编为14区之后,她就性情大变,一直纠缠着陈少阳,让他烦不胜烦。

  好在作为炎君的女儿,她竟然有机会前往核心区修行机械师课程,当然,其中肯定少不了收编后成为联邦官员的炎君帮助。

  “没有躲着你,是因为我要去帮人照顾孩子。你知道的,这是我的工作。”

  陈少阳揉了揉自己的脸颊,挂上一脸柔和的笑容解释道。

  “好了,赶紧去上学吧。这么大人了,还逃课可不好。”陈少阳拿出一个面包放进严莉莉手里,柔声劝道。

  “哼,算你识相。”严莉莉咬了一口烤面包,蹦蹦跳跳地上了停在一旁等待的越野车。

  越野车走后,另外一辆开进了小院里。西装革履,穿着正式的炎君从车上下来,径直走向陈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