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二五、明天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轰隆一声,陈少阳从稳稳落地,砸在他身后掀起滚滚烟尘的巨熊嚎叫了一声,震得鲁班老爷子的小楼摇摇欲坠。

  “天杀的,你带了个什么东西回来。”

  鲁班老爷子拿着一个锅铲从厨房跑出来,指着趴在房前喘气儿的巨熊瑟瑟发抖。

  一头使能者级别的变异熊!老爷子吓得差点没背过气去,好在陈少阳伸手扶住了他。

  “这熊以后就是我养的宠物,饭钱从我工资里面扣。”陈少阳小声解释道,看着身体缺了一大块,还露着骨头的巨熊道。

  为什么用机甲把这么个“宠物”给弄回来了,完全是机缘巧合加上陈少阳的一时冲动。

  机缘巧合就在于,他在炎君的营地里发现了三块ID芯片,更重要的是,那块芯片被这头熊一口给吞了下去…然后,他发现这头熊不是黑熊,而是一头熊猫啊!

  熊猫啊!老天爷,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华夏人的灵魂,谁不渴望拥有一头熊猫?虽然这头熊猫个头好像太大了点,可是它是一头熊猫啊!

  陈少阳一时冲动,就把这货给拉了回来。

  “少阳,下次再让我当拖拉机,我让你变成少萎。”脑海中传来无极的声音,陈少阳默默朝天比了一个中指,只看见一道身影划破云雾,飞向远方。

  战刀机甲,被鲁班老爷子一通魔改之后变成了如今这模样。本身就具有超高智能的机甲被陈少阳命名并与之精神力相融之后,无极似乎诞生了真正的人格与智慧,令鲁班老爷子百思不得其解。这六个月里面,花了四个月修复与改装,剩下的两个月鲁班老头子都花在了无极的人格性研究上。

  最后老头子得出了一个恐怖的结论,无极已经拥有了高度的独立人格。

  好在他依然接受陈少阳的精神控制,并且二者可以随时进行精神层面的交流,这才让鲁班老爷子放下了心。否则的话,无极便是一个大祸害,届时的人类,可能不但要面对异族的入侵,还要面对机甲独立人格觉醒的危机。

  倒是陈少阳无所谓,他觉得挺好的,多了个人陪自己唠嗑说话。几个月过去,无极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他俩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陈少阳在唠叨着自己沉睡前的事情。

  三块ID芯片,一块给了无极,一块给了熊猫,另一块为坦克留着。

  在联邦境内活动,不但要低调,还要拥有一块合法的ID。要是没有ID的话,不被联邦侦测到还好,一旦被联邦侦测到,恐怕马上就会招来联邦警察,甚至是军队。

  无极和熊猫这两个能量值都已经达到使能者级别以上的庞然巨物,想要在联邦范围内活动,没有ID是不可能的。

  “你确定你的这个宠物不会随口把我给吞了?”鲁班老爷子小心翼翼地靠近奄奄一息的巨熊,它强大的凶兽气息给了老爷子太大的压迫。

  “不会的。而且,我是为了你考虑,以后要是我不在家,你也可以有个保护的人。”

  陈少阳走过去,再度把手搭在了巨熊的额头上,本来眼中露出凶光的巨熊立马安静下来。

  陈少阳闭上了双目,神秘的气息延展开来,鲁班老爷子早就蹿到墙边打开了屏蔽器,淡淡的光晕笼罩了小楼这块区域。

  神隐之力,本质上应该是一种精神之力。借助着他神秘莫测的能力,陈少阳可以完成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比如与眼前的巨熊进行交流。

  巨熊能够成长到如今的地步,本身的智慧其实不低,它拥有着相当于人类十三四岁的智商。

  神隐之力递入巨熊的脑海,巨熊一眯双眼,睡了过去。

  随即陈少阳便将神隐之力收回,转而驱使着自己的内力进入巨熊体内,内力游走在它的经脉之中,催生它本就强悍无比的自愈能力。

  鲁班老爷子在巨熊身上东摸摸,西摸摸,摇了摇头,算是默认了这头宠物的加入。

  看看自己的小楼,萌生了是不是该弄个大点儿的房子这样的念头。

  是夜,被陈少阳取名为大花的巨熊便沉睡在小楼外,也得亏这里作为十四区的偏远地带,除了清运垃圾的无人机基本不会有有人来。不然被人看见非吓个半死不可。

  “坦克呢?没找到?”

  “没找到,不知道去了哪里。”

  “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办?”

  “安心修炼,平静生活,把你埋了继承你的位置,嗯,挺好的。”

  “呵呵,虚伪…”

  “困了,睡觉!”

  灯火熄灭,小楼陷入了黑暗,屋外有巨熊打雷一般的呼噜声传来。楼上的两人翻来覆去都难以入睡,瞪着铜铃一样的眼睛看着天花板。

  鲁班老爷子心思深沉且来历不凡,陈少阳一直摸不清他的想法,他只能确定老爷子是真心实意地对他挺好。

  但是自己该何去何从呢?在联邦这个法度森严的社会,陈少阳发现自己的一身修为好像又失去了地位。莫不成,要去从军不成?

  不成,要是被老爷子知道了,保准儿会被打个半死。

  鲁班老爷子则是一动不动地盯着陈少阳,他知道陈少阳现在还没有睡觉。这个从破旧沉睡舱中捡来的小伙子,一年的时间个头就已经蹿出去七八厘米了。眉眼之中的青涩也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数次大战险死还生后的淡定和从容,与他脑海中某个快要淡去的影子渐渐重合。

  他不知这是幸运或是不幸,也不知自己是活在幻想或是梦魇。他只希望陈少阳能够真正有一天获得平静的生活,届时,有一个人给自己养老送终,听起来似乎也很不错。

  鲁班知道,这只是想象。

  “东灵学院发来了征令,征调你进入军官预备役,东灵学院修行A班。你还能在家待两个月,两个月后便是新班开班的日子。”

  黑暗之中,鲁班老爷子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感情色彩。

  “哦,知道了。”

  陈少阳翻了个身,背对着老头子。

  不一会儿,房中鼾声大起,陈少阳的呼吸沉稳而有力。

  辽远的天空之中看不见半点光亮,星辰隐没在黑幕背后,朝阳仍然沉落在地球的另一端尚未升起。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是暗无天日,只得拼尽了全力,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