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三三、鹊殒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联邦一个完整的空中编队,通常由十架鹊级战斗机,三架鹞级攻击机以及相关的补给机群组成。此时此刻,数支编队和三支空中舰队就飞在东灵区的天上,随时准备发动致命一击。

  “灵鹊1,灵鹊2,灵鹊3,更改指令,捕获目标陈少阳,行动代号乙。”

  “灵鹊收到。”

  三艘担任东灵区第一舰队护航任务的鹊级战斗机忽然收到了一个指令,直接来自司令部的指令。于是毫不犹豫地掉转方向,冲破音障飞向全息模拟中的位置。

  目标是个叫做陈少阳的人类,也不知道到底犯了什么事儿需要三艘鹊级战机前往,而且捕获这个任务类型,实在是太少见了。

  三个飞行员纵然疑惑,还是忠实前往。比他们更疑惑的则是第一舰队的指挥官杨宇,有三艘鹊级战机被调离,竟然连他的权限都不能查看命令内容。这在联邦指挥制度中是不合理的,更不存在这样的越级调遣。

  但是他也无可奈何,终究在军队系统中执行条令的是智脑,它什么都不认,一是底层算法规定,二是权限。他的权限不够,一切都是空谈。

  他也不敢将舰队调离去看看三艘鹊级去了哪,只能希望它们自求多福,平安归来。

  “舰长,已经抵达十四区上空区域。”有人过来禀报道。

  “学院的预备队到哪里了?”杨宇点头表示知晓,而后询问道。

  “学院督导崇明光先生已经带着预备队抵达基地舰,目前正在等待下一步的指令。被借调过去的刘奎少校也已经归队了。不过他们那里似乎出了一些问题,一个学员在抵达十四区的时候,私自打开舱门跳下去了。当时的高度是一万米,该学员并未携带高空着陆装置。”

  所谓的高空着陆装置,是新元联邦开发的反重力装置,原理复杂,但是操作起来比降落伞要简单方便地多。

  杨宇心头一动,难道这个学员和刚刚的三艘鹊级有什么联系吗?但这念头终究只是一闪而过,他并没有理会。

  “通知军需处,给他们一人备一套随身装甲,搭配单斩能刀,双粒子炮,务必在夜幕降临前充能武装完毕。并令,预备队全员做好高空着陆准备。”

  “明白。”

  与此同时,作为入侵方的异族部队远比联邦兵力强的多。三艘航空母舰一般硕大无朋的飞船便漂浮在边境线上空,周围还有密密麻麻数不清的小型舰艇。

  地面的兵力更是强盛,全是来自各个部族的精锐部队。像百叶族这样的小部族甚至都没有加入这个集团阵列的资格,只能作为总攻之前的前哨去拔除一些可能制造麻烦的据点。

  地面部队的主体是刀锋战士,他们的速度奇快,并且单体杀伤力强大,最适合用来撕裂放线。几乎每一个刀锋战士的能量值都能达到超能者级别,唯一的缺点就是一旦他们冲锋起来,就很容易被集中的炮火克制。

  刀锋战士背后,是巨炮兽。这种长相和乌龟差不多但是体型大了几千倍的巨兽,背上的每一个纹路组成的小块都是一个可以打开的炮管。只要在黑幕的天空下,他们的命中率精确度几乎可以达到100%。

  整整十万部队,十四区的只是其中一部分。

  就在此时,刀锋战士中的一个精锐编队也收到了一条命令,捕获或者杀死目标人类。他们收到的一段影响,一段来自天空视角的陈少阳跳伞直播。同时收到命令的还有空中的一个狮鹫飞行小队。

  他们从大队伍中脱离出来,在指挥官疑惑不解地目光中毅然决然地朝着陈少阳的方向而去。

  刚刚跳出飞行器的陈少阳就已经能感受到了数道目光的窥视,同时一种严重的危机感袭来。

  嗖。三艘鹊级战机从陈少阳身边掠过,而后拉了一个漂亮的弧度,竟然向下俯冲,很快就和坠落的陈少阳保持平行的状态。

  战机的尾部喷射出一张巨网,陈少阳忽的一顿,时间迟滞领域发动了一秒不到,完美地错开了那张网。

  释放捕捉网的飞行员眼睛花了一下,有些疑惑为什么已经被锁定的陈少阳能够多开捕捉网。只要是在空中,哪怕是使能者级别的人,只要他们不具备飞行异能,就不是鹊级战机的对手。它们太快,太灵活。

  “第一次捕捉失败,二号,延长捕捉网释放时间。”

  飞行员或许因为相对速度的原因,没有看清陈少阳刚刚做了什么,却已经判断出陈少阳在空中可以做出一个减缓下坠的动作。这样本来以同样速度下坠的战机和捕捉网因为一个瞬时的速度差便错开了。

  因为陈少阳一瞬间的时间迟滞,他已经拉在了战机的后面,差点没被战机发动机喷出的烈焰给烤死。好在一号战机迅速拉起,脱离了垂直俯冲状态,并迅速调整姿态。

  陈少阳正要松一口气,二号战机已经如影随行,尾部的捕捉网舱门骤然打开。

  他故技重施,再次发动时间领域,结束,奇怪的是战机竟然保持了神奇的同步减速。不同的是,陈少阳靠的是领域,而战机只不过是将纵向爬升力拉起了一点点。

  刚刚好的速度,延缓释放的捕捉网精准飞出,将陈少阳网住并快速收缩。

  二号战机打了个璇儿,收缩的捕捉网内陈少阳五脏六腑都差点被巨大的离心力甩出来。

  “捕捉成功,正在回收猎物,准备返航。”

  二号飞行员轻松道,这次的任务实在是太轻松了。

  “不好,有狮鹫接近,准备战斗。”

  狮鹫是一个代号,他们的飞行速度和高度略逊色鹊级,但是火力非常强大。

  一直负责警戒的三号发现了空中扑过来的狮鹫,迅速拉起了飞行高度,将自己隐藏在云层之中。最先拉低高度的一号已经被狮鹫发现,迅速锁定一头狮鹫开火。凭借着灵敏的飞行姿态,环绕而行。

  喷吐的火舌直接将一头狮鹫打残,冒着黑烟掉了下去。

  “一号,爬升!快!”

  但是已经晚了,来的不止是一头狮鹫,一号已经被阻断了爬升和逃离的机会。

  五台阻拦他的狮鹫已经形成包围之势,黑色的炮弹带着光芒同时命中一号。轰隆一声,一号鹊级战机化作一团赤橙色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