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三九、基地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沦陷这个词多多少少具备相当的冲击力,陈少阳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天边被击落的舰队和遮天蔽日的黑暗。实际上,他知道,这片土地上的人类或许要面对一种不同的生活了。

  绝大多数人都没得及撤离,联邦败退地太快,只有核心区的部分人得以安全撤离,而其他十四个分区全部的都还在准备状态。甚至有很多人根本就不想撤离,绝大多数人认为这一次的战争和前面的几十次一样,都是以联邦的获胜告终。

  毕竟异族已经有二十年没有成功入侵过了,二十年的时间足以让人忘记很多的东西。

  黑街人已经习惯了强大的小队去异族打打秋风,联邦人习惯了耳边时常传来异族入侵雷声大雨点小的行动。这已经不是那个人类挣扎着求生存的年代。

  下一步怎么办?鲁班和陈少阳对视一眼,却暂时找不出好的方法。大体上,所有基于联邦基点的通讯方法都再可用,毕竟异族的技术并不比联邦差甚至尤有胜出。而交通工具,只能走地面,若是不是战时还可能用飞行器转移到联邦领土内,此时大战方歇,恐怕所有非异族的飞行器升空都会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并击落。

  “别想了,就算自己弄出一辆飞行器来,你敢开进联邦领土试试。特别是在东灵区全区陷落的情况下,联邦肯定提高了戒备等级,到时候靠近就要被击落了。咱们没有识别码的。”

  鲁班老爷子没好气道,现在这种情况,继续靠联邦肯定是不可能的。陈少阳也明白这一点,所以他只是一说,想看看鲁班老爷子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他们还有一个秘密基地,也就是当初的炎君营地。

  那里基本无人知晓,有一套非常完整且功能强大的反侦察装置,现有的大部分中小功率的扫描都不能发现它。经过鲁班老爷子的改造以后,大门和山顶的那个入口也修复如初,最重要的是里面还存储了大量的战略物资,包括能量晶、营养合剂、武器弹药以及装甲,基本可以把它看成一个功能齐全的军事要塞。也不知道炎君到底是怎么弄到那么多东西的。

  现在炎君死了,炎君的心腹也差不多都死光了。唯一忧虑的是异族那边和炎君有联系的上线知不知道这个地方。

  “基地安全吗?”这个问题还是得问鲁班老爷子,毕竟如果基地里有着能够标记和传输位置信息的装置,鲁班老爷子应该早就发现了。

  “应该是安全的,不然的话,在战争爆发之前那里就应该被占领了。”鲁班老爷子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就地理位置而言,那里更便于对东灵核心区发动空中袭击,从直线距离上来说要近的多。

  如果这么一个地方没有被异族占领的话,那就说明他们要么看不起这个地方,要么就是压根儿不知道。

  “而且玉林山脉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不管是联邦还是异族,似乎都不愿意靠近。那里有很多变异生物出没,比如这样的…”鲁班老头子指着如花。

  陈少阳哑然一笑,确实,在那些丛林里,哪怕是陈少阳都要对如花敬畏三分,轻易不愿意招惹。对于联邦和异族来说,与其花费大量物资和人力去开拓那样一片荒野,还不如去找个更有用的资源点去开发一下。

  陈少阳总是下意识地代入沉睡前的观念,把这个时代当成那个人口爆炸的二十一世纪。这个时代,东灵一个大区的人可能还没有玉林山脉里到处奔跑的熊多。

  “那就决定了,咱们先回去避一避风头。”陈少阳说着,和鲁班老爷子回了他的小房子。时间匆忙,实验室里很多东西都来不及带走。好在还有如花这个免费的超强劳力,体型又大,十米的身高与一台卡车相差无几。

  鲁班老爷子用了极短的时间打造了一个简易的钢铁背包,在陈少阳的帮助下把家底都拆下来扔到背包里——实际上他还有一个空间存储装置,不过能放得东西太小,平日里也视若珍宝,自然是舍不得用的。

  “唉,不知道玄真和玄念现在安不安全。”陈少阳拿起一根合金的长棍,这是他准备送给陈玄真练习五郎八卦棍的,现在却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不过他相信以铁狼的本事,还有他背后的那个神秘组织,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不论如何,他都只能相信铁狼。他必须得先保证老爷子的安全,虽然看上去老爷子好像不用保护也挺安全的。

  “对了,老爷子你的那堆自走机器人、炮台、发射井什么的就不要了?”那可是老爷子几十年的心血啊,就这么扔了的话陈少阳都为他心疼。

  “要了干嘛,那些武器发动之后大部分都已经报废了,带走了也没什么用。”一点都不心疼的鲁班老爷子从卧室里出来,手里却什么都没拿,估计是扔他的空间装置里去了。

  一路竟然出奇地顺利,因为在东灵区陷落之后,因为巨大的能量波动,那些监视他的装置似乎都失效了。让他有一种出奇的轻松感觉。

  先是在基地把老爷子安顿好,如花直接放归山林,结果死活不走,就是要赖在基地里。陈少阳也只得由着他去了。基地应当是安全的,至少小股的部队袭击或者是百叶族那样的部族袭击是可以应付的。且不提那些布置在入口的自动守卫,光是基地内的如花在被鲁班老爷子武装到牙齿以后,都能抵得上一个修罗小队的战力。再卡一个好点儿的位置,一个人阻挡一个小部族的进攻应该还是没有问题。

  在基地休息了一天,可以明显感觉到大区域内的能量波动平缓了下来。曾经护佑在联邦领土上的光辉全部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异族带着一丝冷色的天空。

  并不黑暗,却也感受不到光明。